月度作文精选 明天的文章(写作示例)
我幻想,能有一双翅膀,可以飞上蔚蓝的天空,在天空中自由翱翔,可以像快乐的小鸟一样翩翩起舞,看着地球上的每一个国家,每一个角落,是否锦绣,是否繁荣昌盛。我想,我们未来的明天,在许多国家的大城市里,每个家庭的每一个小孩,都有自己的房间,都有自己的电脑,糊口前提都非常好,人们的素质也大大进步。我多么但愿到了那一天,人们物质应有尽有,精神上可以尽情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但城市是这样,乡村也是这样,到了那个时候,糊口所用的工具都是现代化设备,操纵起来非常利便。那样的糊口,该有多好啊!我知道,只要靠我们不中断的努力,不中断去克服难题,再多的幻想都会变成现实。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乞丐(写作示例)
我一直想向那位乞丐道个歉。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在家做完了作业,想出去玩一会儿,顺便买点吃的。我就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溜达到了街上。
还没到超市呢,前面的人一下子暴涨。有许多人正围在一起,好像在对一个人指指点点。我很爱看热闹,便跑过去,挤了进去。
到了最前面一看,我吓了一跳:原来人们正围着一个乞丐!他坐在地上,低着头,好像在哭。再看看他的打扮:全身的衣服简直像是用破烂连缀而成的;光着脚,脚上裂开了几个口子,此时正在淌血;乱蓬蓬的头发胡乱摆布在脑袋上,遮住了眼睛;他的脸我看不清楚,但他的手却像干橘子皮一样皱着,分明是被烧伤过;他的脚下扔着一个钱罐。
我想往罐里扔钱,可妈妈的话又响起来:“那些乞丐是装的。只要人一走,他立刻就抱着钱跑掉。”“好吧!”我坏坏地一笑,顺手把他的钱罐拎走了,冲出人群。
我本以为他会不顾一切地来追我,这样子就能证明他是一个骗子。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仍默默地坐在那里,没有一丝想追我的迹象,只是默默流泪。他抬起头来,仰视着正在指点他的人群。而后,他的目光与我的目光相遇了。
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啊!眼角布满了目糊,眼白部分已经充血,眼珠无神。他的眼睛使我羞愧了。我把钱罐放了回去,跑了。
已经一个月了,那双眼睛仍浮动在我的脑海中。我为自己的做法感到羞愧。我想向那位乞丐道个歉:“对不起,我伤害了你的自尊,请你原谅!”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关于礼物的作文(写作示例)
从古到今,曾经有多少惊天动地、万古风流而这一切对于一个平凡人来说却又是那么遥不可及,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真实的温馨始终缠绕在我们心头,点点滴滴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女孩,xx年间,我从未给父亲送过一个生日的祝福,甚至连一句爸爸,生日快乐这样的话也从未亲口向他说过。可我竟然从未愧疚过,因为我以为爸爸从不在乎这样一句平淡如水的话,我总是半开玩笑地对爸爸说,我们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可是,我错了
过了一个星期,星期六我放假回家,妈妈神秘地问我,眼里有掩饰不住的兴奋:你星期一,给你爸爸发短信祝他生日快乐了,是吗?嗯,你怎么知道?我心跳得有些快,轻描淡写地说。星期一那天晚上我和你爸吃饭的时候,你爸手机响了,说是短信。他打开手机之后竟然愣了半分钟。我赶忙问,怎么了?你爸爸的表情突然温柔起来。我有许多年没见到他这么温柔的表情了,他举着电话给我看。妈妈说爸爸当时像一个孩子,在她身边不停的穿梭,脸上或许是因为高兴而变得微红,眼里兴奋地闪着光,他真的很高兴。
一种细水长流的感情,在风中浅浅低吟。我能想象到爸爸当时那张微红的脸,看到一个男人、一个父亲坚毅的身影,看到那时那刻心柔如湖水的父亲。此刻,我感到无比的惭愧。那只是一条短信呀!在一般人看来是十分微不足道的六个字,而我的父亲却把它当作生日最美丽的礼物。
亲情、温情、柔情一声祝贺、一声关怀,没有大开大阖、也没有轰轰烈烈,但却是生活如流水般之中闪耀着的永恒光辉。当一条简单的短信,竟成了父亲眼中最美丽的礼物时,作为儿女,又何尝不感怀而又感动呢
月度作文精选 自然话题文章:晚安,夜(写作示例)
漆黑的子夜,曾经历过沧桑的痕迹,曾路过了多少历史的城门。多少次,我曾想用最美的笔画来画出夜的美感,用古老的文字来勾勒出夜的轮廓,在风尘凡世的灯红酒绿的照耀下,夜显得那么苍白,谁能知道它藏了多少的牵挂,多少的思念。找寻历史曾走过的步韵,是谁在叹息着流年已带走了谁的身影。檐下的花儿,静静地随风而落。走在缱绻流年的隧道中,仿佛看见了纳兰容若独自倚在长廊间。他那忧郁的眼神,是否看透了子夜的孤独,子夜的苍白。在如此安逸的夜晚下,他的思念藏进了谁的心怀里,曾无奈的感叹道:“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拥有着惊世才华的他,却以满腹惆怅度人生,才有了“家家争唱饮水词,纳兰心事几曾知”。也许,他是孤独的守护者,是子夜的天使。他的世界美而悲怆。不知能有几人知道他一生所追求的是什么,并不是一种追名逐利,也许,他追求一种美的精神,追求红尘之中的一种高雅,——谁也说不清,道不尽。经了三生的尘世,几世的花落轮回,谁忘却了子夜的孤独。每一夜,总与红尘相伴,总想把喧嚣声遗忘,然后独自浅浅的吟唱:“尘世羌笛了无声,夜里落花已多少。我欲问花何处去,天地无语尽随风。谁人琵琶续续弹,空作一曲红尘歌。”
只是,现在子夜的美已失去,色彩已褪色。——人们已经把夜晚做成了黑暗的白天,只有无眠的白天与有眠的白天交替。现在,人们或许已经遗忘了那个守护着子夜的天使吧,那个孤独的守护者。现实的人们早已在红尘之中迷失了自己,每一晚的灯红酒绿,无奈了谁的背影,绝望了谁的眼眸,在这个浮华的世界里,我总渴望有一个安静的地方,自己淡看花开花落。
今夜,我说:“一个久违了三世的子夜,一个如此安逸的子夜,晚安!”风起的时候,子夜渐行渐远,另一个黎明向我逼近。
千年之后,那时的我已不在,轮回了多少次的千秋叶,仿佛苍茫了子夜的痕迹,亦不知那时的子夜,你身边又有怎样的风景呢?是红尘的灯红酒绿呢?还是尘外的安逸浅思呢?不知你可曾想起千年前独倚阑珊的那位孤独守护者,你遗忘了我吗?你可曾记得千年前,也有一个人向你问候了一声“晚安”?
后记:记得我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有一段句子写道:“今夜,我用浸满忧伤的手指,敲打出一世迷离的烟云。”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的初中梦(写作示例)
我是一位六年级学生,我很健康,学习成绩一般般,我在水果湖一小上学,我对口的中学是水果湖二中,可爸爸妈妈觉得水果湖离我家太远了,想让我上华师一附中。
他们爱我,想让我上更好的中学,我很感动,可我的很多同学都在水果湖中学。
我很想告诉爸妈去哪个学校都是一样的重要的是自己学的快不快乐,我想留在水果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