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催化剂。
“催化剂有不同的功效作用,有的可以提高物质分解速率,有的则会减缓分解速率……”
步入初三,我的烦恼多得像天上的星星,身边的空气也变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学业压力像减缓我前进速率的“催化剂”,使我寸步难行,我颓废了很长一段时间。
在步入初三时,我们也多了“化学”这一学科。化学老师十分善解人意,所以有时候我会去找她聊天。就在我自暴自弃的那一段时间,化学老师让我找到了分解烦恼的“催化剂”。“这段时间怎么了?状态不对呀,是事情太多了吗?”在一个中午,化学老师同我聊了聊最近的事。“最近作业太多了,感觉学不进去。”“你想一想是不是你自己的问题呢?”我沉默了。化学老师又笑着说:“你要克服这个问题呀,将烦恼化作待分解的药品,那么要让它分解得更快,需要催化剂来推波助澜。”我被一语惊醒,周围的空气不再令人发闷。
催化剂!分解烦恼的催化剂不正是克服自己的惰性,争分夺秒地学习吗?颓废感霎时烟消云散,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之后,我努力克服惰性,努力走出那一片烦恼的阴霾,努力让催化剂分解烦恼。我在灯下写着一道道函数几何题,读薄一本本厚厚的书,背诵一个个英语句型,努力却不觉疲惫,为了能分解压力,生成更多的动力。化学老师的话时时回荡在我的耳边,我借着催化剂和动力,跃过一个个烦恼。学业不再是减缓我前进的阻力,而是我前进的催化剂。
烦恼+学业压力=动力,条件是努力努力和认真。这个公式,是初三学习的中心,我们应该选择正确的催化剂,为自己的初三学习进程推波助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