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情感话题作文:感动之三
有一种情感叫做感动。它很容易被忽略。但它却饱含着人间最真实的情感,每当我们想念它时,心中总会涌现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就是感动。
从来不会有人去刻意去寻找感动,因为这是一种朴素的真实,一种心灵的震憾。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为我们打回一杯清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安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和你一起分享高兴,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礼物,是感动;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生活中,到处充满感动。当风儿吹拂过树梢,枝条因感动而摇曳;当雨露滋润花苞,花苞因感动而绽放;当阳光普照大地,葵花因感动而露出笑脸;当你真正为别人付出,你的回报更是充满了难言感动。
人与人之间,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还是素不相识的路人,哪怕只是简单的一句问候,或一丝关怀,或是一举手一投足,都能让我们收获满心的感动,甚至会终身难忘。然而我们只关注那些轰轰烈烈的大师带给我们的感动,却忽略了身边的那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话……
有这样一个故事,很短很短。
一个小朋友坐在公共汽车上,有人问他:“你爸爸是不是天天都要接你啊?”那名小朋友自豪地说:“那当然啦!”那人又问:“你爸爸为何天天都要接你啊?”那个小朋友沉默了。是啊!为什么爸爸不论风吹雨打,严寒酷暑,都要来接自己呢?”
马上他就想明白了,一刹那,这位小朋友感动了。一句不经心的话语,在略加思索后,也能撞出感动的火花,所以说,感动,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呀!
让我们一起去拥抱感动,收获感动,品味感动,领悟感动,让感动之花在世界上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