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为四季之首,是一年之中最优美,最有生机的季节。当你看到嫩绿的小草从土里探出脑袋,当你听到第一声春雷响起,当你闻到一股清香的泥土气息,就知道,春天要来了。
春,是那刚冒出土的小花小草带来的。寒冷的冬天刚刚过去,初春的大地还是一片宁静,偶尔会有虫鸣狗吠。大家还不知是春是冬哩。但小草儿可不管有没有人来欣赏自己,将积攒了一整个冬天的能量都用来破土而出。他们好奇地从土里探出小脑袋,看着这个新鲜的世界。小野花们也不甘落后,跟小草较着劲儿一样,努力地钻啊钻啊,终于在一场春雨过后,钻出了地面,露出她们还沾着雨滴的小脑袋,迎着和煦的春风,一摇一摆地跳着舞。
虽然,这些小花小草看起来丝毫不起眼。但,他们是春的使者,他们带来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信号。他们带来了欣欣向上的生机。
随着春的步伐越来越近,世界变得热闹起来。树叶长出嫩芽,柳树
的长发随风飞舞,像是为有了新发而欢喜。花儿争先恐后地探出美丽的花瓣,有白的梨花,粉的樱花,黄的迎春花,紫的玉兰花,桃红的海棠花……在明媚的阳光下,小鸟儿在枝头欢唱,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穿梭,到处都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飘荡着沁人心脾的香气,好一个多姿多彩的春的世界。
转眼间就到春末。黄澄澄的油菜花都开了,远远望去,随着微风摇曳的油菜花,就像那黄色波浪。绿茵茵的草地上,孩子们欢快地奔跑着。这时如果你抬头仔细一看,会发现蓝天白云下面,有各种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风筝在自由自在地飞着。让我不由想起学过的那首诗“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纸鸢”。
春,是青草的世界,是花儿的天堂。春天,带给人温暖,孕育着希望。春天,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在春日的阳光下,暗暗给自己鼓劲,一定要好好努力,才能在秋天收获成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