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时光不返,光阴不复,只有落笔时的千思万绪。
我迈进一实小校园时,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孩子;马上就要迈出了,但在迈进和迈出之间,我长大了许多。
一二年级时“见人初解语呕哑,不肯归眠列小车”,在父母与老师的陪伴与引导下,我开始了亲子阅读;三四年级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开始去生活中实践;五六年时“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可以出口成章,写作时妙语连连了。
老师也是校园中必不可少的人。她上课读课文时抑扬顿挫,让人身临其境。读到李大钊被敌人绞杀时悲痛又愤怒,读到他为国捐躯时又慷慨激昂。“李大钊对革命忠心耿耿,牺牲小我,成就中华,为国捐躯,这是革命者始终不变的信念!”老师用那精辟的话语让我们体会出革命者的伟大。
有一句诗写得好,叫“润物细无声”。
我们有共同理想,不负韶华,用心成就梦想;我们互相帮助,关爱如一家人;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我与同学们一起生活了六年,平时我遇到困难,他们都尽心全力地去帮助我,不嫌麻烦,也无时无刻在关心我。
六年级时,我的胃不好。有一次上完体育课回到教室正准备接点水喝,却发现我的杯子里已经接满了温水,旁边放着张小纸:“你胃不好,别喝凉水。”我抬起头看见小杨眯着眼冲我笑,我也憨憨地笑了。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六年真的很快,但这六年里,我养成了礼貌待人,做课堂笔记,晨读等好习惯,也有了“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劲头。最重要的是,我结识了可爱的同学们和尽职尽责的老师。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不管我们以后相隔多远,也同样像现在一样,始终记得教导我们的老师,始终记得存放着我们童真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