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长大的时候,我犯的错误老是在我的心里,但是对我来说最难忘的事情是当我犯第一个错误的时候。
一天,妈妈带我去超市买生果,然后走到超市的二楼。哇,那边有这么多漂亮的洋娃娃,我像妈妈一样要了它们,妈妈气愤地说:你为什么想要一切?你仍旧在家里买良多玩具。”我气愤地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地上有一张50元的钞票。我拿起它,心想,“假如你用这50元钱买娃娃,它不是很好。当我走到超市门口时。我想:贾信,你太自私了,你应该把钱还给主人。我想:不要把它还给主人,反正他也不知道。知道我已经想了良久,我决定把钱还给主人。因此,我把钱交给了警察,警察在我的帮助下找到了店主。警察叔叔称赞我是个好孩子。那时我的脸像一个红苹果。
通过我这次的错误,我感到非常内疚,我的母亲也说,知道什么是错的,并能够纠正它是一个好孩子。因此,我学到了一个真理:知道什么是错的,并且能够改恰是一个好孩子。
一个天高气爽的上午,长颈鹿邀请了小兔子、小山羊、鸡婆婆、鹅老爷、小松鼠、小猴子,还有森林中的花仙子一起来参加它的生日聚会。
长颈鹿的好朋友给它带了许多好吃的,有萝卜、青菜、鸡蛋、蘑菇、松果和香蕉。长颈鹿决订婚自小厨给伙伴们做些好吃招待大家。不一会儿,好菜就都上桌了,它们先给长颈鹿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然后大口大口地吃起饭菜来。过了一会儿,智慧伶俐的小兔子忽然想起:“咦,花仙子,你怎么不送长颈鹿礼物呢?”“是呀!”其他伙伴齐声问道,花仙子不紧不慢地回答:“我有个特别的礼物要送给你,长颈鹿,你想要什么礼物?”“我想变美!”长颈鹿立刻答道。于是,花仙子用魔法棒在长颈鹿身上点了几下。
哇!长颈鹿不是变美了,而是变丑了,短短的脖子,胖胖的身子,简直比以前的样子丢脸多了!这时,花仙子说:“美不能只看外表,还要看内心啊!”长颈鹿听了花仙子说的话,既羞愧又内疚,花仙子又用魔法棒在长颈鹿身上点了一下,长颈鹿又变回了原来的自己。后来,它们办了一场演唱会,鹅老爷来伴奏,它们又唱又跳,开心极了。
这真是长颈鹿幸运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