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长满了洁白的毛发,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像两颗闪闪的宝石。猫的眼睛很希奇,白天怕光,眼睛就会眯成一条缝,晚上一眨一眨的,真像个小灯泡,很有喜感。
这小猫可是我们家的小皇上,它每一次洗澡的时候都要换三次水,假如我来晚了,它就会给我一个嫌弃的眼神,似乎在说:“水都冷了,你想冷死我呀?”我立即把它抱起来,把它放到它的小床上,然后去换水。这时,它才会给我一个笑容,似乎在说:“这才是本猫的待遇嘛!”真够威风的。
它固然很淘气,但它可爱起来的时候,可以可爱到我的心里去。有一次,我预备去上学的时候,刚出门,发现笔袋忘在家了。它立马叼着笔袋向我跑来,张开它那小巧玲珑的嘴巴,把笔袋给我,然后又在地上打了几个滚,似乎要我奖励它。我只是说一声:“好样的!”它就高兴奋兴地回家了,我心想,我真是太智慧了,一猜就猜中了它的心思!
下战书,我回到家,就拿了一块饼干奖励它,它就伸出它的爪子。我想,小猫的爪子怎么不见了呢?我想了一晚上都没有想到谜底,于是,我决定去做一个实验。我轻轻地抱起小猫,拍拍它的脚。它立即把猫爪伸了出来,我马上握住它的脚,仔细一看,原来它脚下有肉垫,平时,爪子可以藏在厚厚的肉垫里,假如从高空掉下来,就不会把爪子磕碎,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
我喜欢观察我家的小猫,还给我带来了知识和快乐,我以后还继承和它糊口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