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家里放了几个刚摘不久的柿子。金黄色的,用手一捏还硬硬的。妈妈说这样还没成熟,还不能吃。我想我可以好好观察一下柿子的成熟过程,想必应该很有趣吧。那他到底怎样才会成熟的快些呢?成熟后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商量,有什么办法能让柿子很快成熟呢?妈妈、爸爸同时想出了办法,可他俩想出的办法却完全不同。妈妈说和苹果放在一起最快,爸爸说放在大米里最快,于是我分别拿了两个柿子来做实验。当我把两个硬硬的柿子分别安顿好我就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了,好想快点发现成熟的秘密呀!
过了一天我去看了看两个柿子,发现两个柿子颜色都还是金黄色的,捏上去硬硬的。第二天第三天,都还是如此,没有多大变化。
第四天我再次去看的时候,发现苹果旁边的柿子底部竟然泛起了一点点红晕,就好像小姑娘的脸上扑上了淡淡的腮红呢。可放在大米的柿子颜色还是金黄色的。又过了大概三四天,放在大米里的柿子终于稍稍泛起一点红晕,放在苹果旁的柿子却已经全身变得通红,就像一个小红灯笼,捏上去还软软的呢,哇……柿子成熟啦!
妈妈想的办法让柿子最快成熟,我和爸爸都夸妈妈办法好。
观察柿子的成熟过程,让我发现水果也是有生命力的。同学们,是不是很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