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勤劳的农夫,他每天忙忙碌碌,日子虽然过得贫苦,但很快乐。他的生活中难免会有些小插曲。
有一天,农夫在田里除草,突然有一只兔子飞快地跑过来,撞到了木桩上,晕了过去,农夫看见了心里一阵窃喜:哈哈,我可以吃上一次鲜美的兔肉了。
农夫背着又肥又重的兔子朝家走去。半路上,兔子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被死死地拽着,心里很着急,于是对农夫说:“你是要把我吃掉吗?”农夫回答说:“是的!”
兔子想了想说:“你看我身上这么脏,你吃下肚子会痛的,应该先把我洗干净了再吃。”
于是,农夫回到家便开始劈柴、生火、烧水,准备给兔子洗澡。火生好了,水烧开了,农夫开始给兔子洗澡了,“刷刷刷——刷刷刷——”现在,农夫要吃掉这只全村最干净的兔子了,但是兔子又说:“我的肚子瘪瘪的,干脆把我喂饱了再吃吧!”
农夫又开始忙碌起来,他摘胡萝卜,洗干净,做兔子最爱吃的胡萝卜沙拉,农夫看着兔子大口大口地吃。我吃饱了。农夫说:这回我可以吃掉你了吧!但是兔子又说:“你看我这么累,肌肉很紧,你应该给我按按摩吧,这样肉质会更鲜美!”
农夫觉得它说得有道理,便开始给兔子按摩了。农夫为兔子做了很多事,所以累得睡着了,兔子一下子跳起来逃走了。
第二天,农夫又坐在树桩上,等待着兔子再次撞到树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