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妈妈高中文章之二
每当听到“世上只有妈妈,有妈的孩子是块宝”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妈妈。
妈妈为我做了很多,洗衣,做饭,赚钱供我上学……有一次,我发烧到40度,妈妈得知后飞快地回到家,把我抱到车上,骑车直奔儿童医院。我一直打吊水到早上,妈妈就在床边一直陪着我。早上醒来,我发现妈妈红着眼睛,好像一夜未睡,眼角还残留在一些泪痕……我一直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爱你!”可一直未说出口。
今天是母亲节,而我又考了一个破天荒的好成绩——97分,我想机会终于来了。放学了,我飞快地跑回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心想:怎么跟妈妈表示呢?我想啊想,终于想出来了,对,就这样!
我迅速写完作业,早早上床睡觉。一觉醒来,已是第二天早晨。我穿好衣服,把昨天考的试卷放在妈妈床头,坐在床边等待妈妈醒来。突然,我发现妈妈安祥的脸上出现了几道皱纹,浓密的发丝里也增添了几根刺眼的白发,心里不禁难过起来:妈妈都是因为操心我,才不再拥有美丽的容颜,我以后一定要争气,努力学习,让妈妈开心。正想着,妈妈醒了,我把昨天的试卷拿给她看。“哇!儿子,你真棒!居然考了97分。”我颤颤巍巍,小声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一愣,道:“你说什么?儿子,你再说一遍。"我又大声地重新说了一遍:“妈妈,我爱你!”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可我的这几个字仿佛涌进了妈妈心灵的最深处,妈妈仿佛哭了似的说:“我也爱你,儿子!”
我嘴里是这样说的,心里更是这样想的。妈妈,您辛苦了,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像你对我一样,照顾您,孝敬您!
月度作文精选 高中文章(标准示范)
一谈到秋天,总是说秋高云淡,孰不知秋天“最是一年秋好色,落叶金黄檀满山”。秋天的颜色不及春,那样花红柳绿;也不如夏,那般生机勃勃;不如冬,那样白雪黄的落叶,它的美是和生活密切联系的,是一种自然美,它的美并皑皑。而秋却是最真实的,有丰硕的果实,有遍地的“黄金”,有青不空洞。
古人歌颂秋天的诗有很多,有“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感怀,有“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的乐趣,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比照,也有“碧向生幽泉,朝日艳且鲜,密叶罗轻烟”的悠扬。
而我,对秋天的感怀,则是有些难以言喻和无限憧憬。感怀是股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风,清晨,和阳光一起洒进房中;夜晚,和星星一起走进梦中;路上,追着自行车的车轮一起玩耍;屋外,拍打着秋之果一起唱歌;雾里,湿漉漉迷住你的眼睛;霜里,晶莹莹拍打你的肩头。
秋天是世人共同欢庆的季节,是秋实累累,是秋雨绵绵,是枝枝叶叶的成熟季节,是少年的情思。
一片树的叶子从空中打着滚儿翻腾而下,既有些不舍的眷恋,又有些匆匆,毕竟落叶归根,又重返家园的它快乐和不舍同行,这就是秋所给予它的情绪。
在河边漫步,看到秋天的水波,像少女的那双眸子,熠熠生辉,没有激情和冒失,只有一种宁静的美。秋天的河水雅致、幽静,还有阳光洒下的余辉,有“半江瑟瑟半江红”的精致。
秋天,我在路上走着,走着,不能不说它有一种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