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一抹微笑作文400字其三
又是阴雨连绵的清晨,蒙蒙细雨把窗外的色彩融化了,仿佛五彩斑斓的世界也随之走了。小区里只有偶尔几个人撑伞而过,要过年了,整个城市仿佛冷清了许多。
忽而,雨停了,我走到外面,呼吸着清新潮湿的空气,身旁才抽出嫩叶的大树、花儿、草儿像是一个个刚睡醒的孩子,披着水滴织成的面纱,朦朦胧胧,十分清新。
没过一会儿,那雨滴又从树叶上滚了下来,我偶然一转身,看见那一个撑伞的女孩,不,是一抹微笑。
那伞是彩色的,伞下,是女孩天真无邪的笑容。
是她回来了一个声音从背后响起,可那里并没有人。
当我又望向那女孩,她伸着一只手,让雨滴一颗颗落在她手心上,我曾经也试过,春日的雨滴在手上,是一片直泌肺腑的冷冰。
那女孩又笑了,是孩子独有的,天使般天真、纯洁的微笑,如同纯真的童心映在了女孩的脸上,她的容貌变了,嘴角上出现一对小漩涡,仿佛那笑容将她的脸调和了,展现的是无垠的暖。
曾有人说:笑是一切悲伤的克星。那笑,一直停在我的心中,久久不可忘却,在我心中荡漾着层层的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