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成长路上作文其三
成长让我遍体鳞伤,而伤口上长出的却是翅膀。——题记
成长路上,穿过荆棘,得以见彩虹;翻过高山,得以见星辰;越过大漠,得以见绿洲,我始终相信。
房间里,安静得连一根针掉下来都听得见,女孩心虚地缩缩手——她忘记如何弹奏了。“你还是换一首曲子吧。”古筝老师摇了摇头,让女孩下课了。回家路上,女孩看上去毫无表情,心情却异常沉重,心海里波涛汹涌。回想起老师失望的目光,她要放弃吗?要半途而废吗?不,她偏要执着追求。每每听到她愈来愈快的琴声,总是要等到夜已深了,手已酸了,在邻居的投诉和父母千百次的催促下才肯罢休、睡觉。终于,再次回到琴房,见到老师惊异的目光与上扬的嘴角。
她懂了,成长中追求梦想、不断努力前进的美好。
女孩静静地坐在喧闹的教室里,考卷上鲜红的数字令她不知所措,仿佛与世隔绝,全然不顾“外界”的变化。放学后,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走回家,劈头盖脸便是一顿父母的批评与教导,无声的泪水在心中流淌。但她想过要就此罢休吗?想过要碌碌终生吗?不,她偏要提高自我,证明自己。每每听到她愈来愈朗朗上口的朗读英语,深夜刷一道道数学应用难题,养成坚持每天阅读课外读物的习惯……终于,再次进入考场,女孩收获了同学们钦佩的目光、父母欣慰的笑容、老师甜美的表扬和自己越发膨胀的自信心。
她懂了,成长中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的美好。
“不!你怎么一点也不了解我!”“我们是不是商量一下……”“我不听!走了。”“可……”女孩看着好友长长的背影,目送她的离开,却没有任何办法。夕阳下,女孩的心一派荒凉。她要结束这段友谊吗?不,她偏要力挽狂澜!女孩在课余主动帮她讲题,倾听她的烦恼,协调她与老师与父母的关系。终于,好友的心被融化了。她们又和好如初,欢声笑语,无话不谈了。她们彼此像镜子里的自己,一起携手走过了青涩的时光,找回了乐观与美好。
她懂了,成长中退一步海阔天空、友谊地久天长的美好。
把改变保存在回忆册中,那个女孩便是我。
泰戈尔说过,天空没有鸟的身影但他已飞过。我想说,成长的路上虽然没有留下我一丝丝一缕缕的痕迹,但我已踏踏实实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