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外婆是农民,他们非常辛苦。在炎热的夏天,当太阳直射地面的时候,外公外婆就提着水桶,扛着掀镐,还带了些种子去种,等到秋天来到的时候,外公外婆的辛勤劳动就有了回报。
今天,我来到了外公外婆家,吃完饭不久,他们就带着东西去了田里,这次,我也跟着他们一起去了。
来到田里,太阳更是火辣辣的,仿佛在烧烤着大地,外公外婆已经70多岁了,他们仍然那么健康,真是好人有好报啊!外公外婆一人一块田,,先是除草,然后浇水,有些地方多出一些田,他们觉得不种可惜,就把种子种了下去,最后再一次浇水,施肥。
外公外婆一共有6块田,他们一共要吊十几次水,每当他们去河边吊水,都会使人有些害怕,因为河边没有栏杆,而且没有人拉着,万一不小心失手,那么……每当他们去田里干活,差不多都在1个半小时左右,今天也不例外,从12点10分出发,到家已经1点50多分了。外公外婆每次干完活回来,都是满头大汗,可他们也不休息一下,就去买菜烧饭,真是又勤劳又辛苦的外公外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