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滑旱冰的可不是自己瞎学的,但要说我为什么决定要学滑旱冰,还要从我那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去新世纪广场散步。
那一天我和妈妈在新世纪广场的一个角落里,发现有一个租旱冰鞋的小摊,我很好奇,就向那里走去,摆摊的是一个大哥哥,我一看见旱冰鞋就像学滑旱冰,可是那天晚上太热了。
第二天,妈妈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立刻给我买了双红色的旱冰鞋,那天晚上很凉爽,滑旱冰的人还真多呀!昨天晚上一双旱冰鞋也没有租出去的那个小摊,今天旱冰鞋租的一双呢也不留!
我第一次滑旱冰的时候总是摔跤,就不想练了,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一个跟我差不多高的小男孩对我说:我来教你滑旱冰吧!我就奇怪的问:你怎么这么好心呀?他说:因为我也是被一个陌生的大哥哥教会的,我告诉你,刚开始练的人一定要戴好护具,滑旱冰时要弯腰、双脚成八字形我嫌他太牢骚,他的话我一句也没听,结果我和地板砖来了个亲密接触而那个小男孩却又耐心的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我吸收了上回的教训,听了那个小男孩的,不料,还真有效!
慢慢的,我终于学会了滑旱冰!通过这次滑旱冰,我知道做事可不能心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