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传统节日更是数不胜数。有一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春节;有喝茶赏月、桂花飘香的中秋节;有登高望远、祈求平安的重阳节但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仍是那粽香四溢、龙舟飞舞的端午节。
在我小时候,我并不怎么喜欢过端午节,因为我不喜欢吃粽子,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设这样一个节日,每次端午节我都闷闷不乐,直到那天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端午节,早晨风和日丽,百花争艳,鸟儿在树上一展美丽的歌喉,歌声悠扬地飘荡在空中,仿佛在为这美好的天气而庆祝,而我的心情却极度不快,因为爸爸对我说,大奶和大姑他们从郑州回来,下午要在一起吃饭,我脑子里首先想到的是:端午节吃饭,主食肯定是粽子,我讨厌吃粽子,想到这儿我心情很低落。
到了饭店,作文我闻到了一股粽子的清香,可我却完全提不起食欲,到了房间我便被震撼了,震撼我的不是满桌又大又甜的粽子,而是墙上的壁画,它讲述了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
话说在春秋战国时期,屈原是楚国的一位爱国主义诗人、军事家、政治家,在楚国被攻破的时候,秦王曾请他做丞相,可他毅然决然的拒绝了,为了不波及他人,他抱石投进汨罗江。
至此,屈原刚正不阿、坚韧不拔的形象,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我联想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个像屈原这样的爱国人士为我们创造的呀!想到这些,我忍不住剥开一个粽子,张开嘴巴轻轻地咬了一口,又香又甜的味道在我嘴里回荡
从那以后,因为对屈原怀有深深的崇敬之情,我便喜欢上了端午节,喜欢上了又香又甜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