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我为自己点个赞之四
人的一生离不开赞美,但如果在前进路上,只羡慕别人,赞美别人,那么他将注定卑微。其实,我们可以随时给自己点个赞。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父母陪我去参加奥数比赛,当时,看着其他的同学满怀兴奋的心情走进考场,我害怕了,我想退缩。阳光下的他们,是如此的自信,我默默地站在一旁,自卑的阴影几乎抬不起头,泪水啪啪的落下。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进入考场后,我与监考老师严厉的目光相遇,我心里更加紧张了,随后,就开始做试卷。拿着那写满数字的试卷,我脑袋里一片空白,望着周围同学精心演算的样子,我又害怕了,我还怕失败!
我下意识的看了母亲一眼,母亲此时就在考场外,虽然当时我看不见她的脸,但是我看到了她给我比划了赞,心中顿时暖了许多。
突然,我发现其实也没什么好紧张的,我在心里默念: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行!自己为自己点了个大大的赞。比赛过后,一切烦恼烟消云散,虽然没有得到名次,但我懂得了,成功的前提是要相信自己,战胜自己,突破自己。
同学们,希望在我们以后的人生路上,能一路欢歌笑语,能勇敢自信,在人生中的挫折来临时,请学会,为自己点赞!
当寒冷的冬天渐渐离去,充满生机勃勃的春天如风儿般,轻轻地飞到了我们的身边。
春是一个绘画家,她把原本单调的世界,画成了五颜六色的油画。她画红了花朵,花朵冲她微笑;她把小草画成绿色,小草向她点头;她描青了山峰,山峰威严的屹立在蓝天之中。
从窗户向外欣赏着一副生机勃勃的画我向天空望去,一轮刚刚升起的太阳向我招手。随后,一束温暖的阳光洒向了我的面颊,我心里舒服极了,全身上下的毛孔贪婪的享受着太阳的气息,这种气息驱走了寒冬留下的阴霾,温暖了我整个胸膛,我心里暖暖的,脸上浮出了灿烂的笑容。
春又是音乐家,她指挥喜鹊、布谷鸟在枝头蹦蹦跳跳,唱出清脆的歌谣,她指挥小青蛙在荷叶上尽兴跳舞,她指挥着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用尾巴拍着水面打节拍呢!
啊!春天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乐园,是一个五彩斑澜的世界,是一个另人难忘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