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的生命往往不被重视,却往往是伟大的。比如粉笔。 ―题记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随着老师的动作,一支粉笔开始了他短暂而渺小的生命。一个个飘逸的字在老师的挥动下,在粉笔的努力中,渐渐地,慢慢地,奇迹般的诞生了。仿佛在不经意期间,这支粉笔在一寸一寸的变短,他化成了一缕缕的烟,化成了清秀的字,化成了教育祖国未来花朵的知识,化成了让人铭记一生的名言警句,化成了……
粉笔仍在变化,他正在变短。我们将知识铭记于心中,望,这知识犹如刻在石头上的文字一般,永远清晰。任,狂风暴雨,也冲不掉这记忆;任,黄沙漫天,也吹不散这不朽名句;任,滔滔长河,也冲不走这历史;任,大雨倾盆,也吹不灭这生命之火。
随着最后一缕粉末洒下,慢慢地消失在空中。突然,老师的手停住了,转身,拿起一根新的粉笔,继续在黑板上龙飞凤舞的写字。
一根粉笔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消失的无影无踪,你也许会感慨他的生命之短暂,真的是太短了。
如果你问粉笔们他们做这粉笔会后悔么?他们一定会异口同声:“我们不后悔,因为我们对世界做出了贡献,我们已经做到了更好的自己,我们粉笔家族绝对没有一个后悔的。”
是啊,生命的价值在于对社会与世界的贡献,并不需要你有多强大的势力,有多高的地位。只要你对社会做出了贡献,哪怕是一丝,你都会活得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