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间,暑假快要结束,开学即将来临。当然,在开学之前的那必然是军训了。我们又重返到了校园。看着熟悉的校园,走着熟悉的路,回想着上学期的种种事情。
在二十五号下午五点,我们带着被辱、衣服、学习用品,来到学校参加军训活动。在我们要把被褥放到宿舍时,让我感到很兴奋的是我看到了我们的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到了下午,我们认识了,带领我们的教官李教官。他长的矮矮的,胖胖的。我非常喜欢他。在六点多钟吃完下午饭后,总教官把七、八年级集合在足球场上,告诉我们了许多的知识。让我最深刻的是总教官告诉我们教官老师就像一面镜子,你认真地对待他们,他们就会认真地教导你们。你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感恩。在二十六号上午,我们开始正式军训。在炎热的阳光下,我们共同的站在足球场上,训练着。在班级的队伍中,我们不能随便乱动,在队伍中有一名同学在动时没有喊报告,李教官让那名同学站着,我们其他人受惩罚,这也让我们学到了一个重要的认同点,他告诉我们,不要怨恨她,是你们班的一个人,怨恨他,埋怨他,相当于怨恨你们自己,埋怨你们自己。你们是一个集体。一个人做错,全体受罚,因为你们是一个团队,你们在一起经历了学习许多的困难,难道不应该团结吗?李教官这些话,让我陷入了沉思中。
在这次军训让我知道了我们是一个集体,不能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