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否,校园里那饱经风霜的围墙上爬满岁月的痕迹,植遍沧桑的记忆。而今,它已被新学校的新围墙取而代之,引来我的无限遐想。
学校翻修了,所有的一切都是崭新的,包括那墙。墙是新筑的,被刷成简洁的白色。印象中的灰色砖墙被大方优雅的白墙所取代,所有的记忆也便从曾经转移到今天,而印象最为深刻的,竟还是那墙。
曾经的校园,被岁月涂满各色痕迹,那墙显然年事已高。校园里,总有人喜欢在墙上涂鸦,似乎这样就能释放激情,张扬个性。我呢,总喜欢到墙那边去散步,倚着墙去思考一些很近又很远的话题,比如人生,比如前程。也总是我一个人,在这边踱上几个来回,给心情放个小假。记忆中,墙这边杂草丛生,与教学楼里热闹的气氛比起来实在有些凄凉,有些格格不入。校园的墙,被校园里青春的身影冷落了。
现今,搬迁新校园,环境优雅,设施齐全,更加方便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新的校园有了新的围墙,和过去不同的是,新校园里的墙更加洁净大方,看起来就令人倍感舒心。闲暇之时,我还是会来到墙边找点新的感觉。令我惊奇的是,搬入新校园后,不光只是我一个人光顾围墙边,在这里常常会碰到其它同学,大家在这里伫足,或者聊天,或者嬉戏,乐在其中。由于围墙的改观,墙壁上再也没有个性的涂鸦,更没有杂草丛生的景象。新学期的围墙风光无限,令人喜爱。
墙终究是墙,它最真实、最质朴,能让我们更理性、更清醒地认识自我,不断给我们一种新的启迪。新校园的新围墙引来许多新的游客,也许他们同我一样,能够在墙的身上发现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不论是新墙还是旧墙,它都给予我们不同的想象,指引着我们朝着更广阔的天空飞翔。新的围墙筑造我们新的梦想,围墙内,我们可以大胆尝试,勇敢探索,展示最真实的自我,围墙内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属于我们的舞台。
新围墙承载着旧围墙的梦想,积淀着新的希冀新校园,正在为我们的梦想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