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三年前一样立在宝安教育基地的操场上,灼热的阳光毫无所惧地蹂躏着我的视线,汗水打落了我空气中的尘埃。一切好像比三年前更为可怕!
原认为在校住宿糊口艰苦的我在军训第一天便自嘲:“世界上没有最苦的橄榄。”
撇开军训中那难以下咽的饭菜和十人宿舍的杂乱,单说踢正步,那真是我一个恶梦。每一次踢腿都要做到快、直、稳。“一!”一声令下我们的一只腿整洁地踢出,并保持不动。看上去好像很轻松,实在每个人心里都急切地等待下达“二!”的口令,由于我们全身的每一寸肌肉都在紧绷着,脚趾徒劳地抓着鞋底,试图以此来平衡自己。大腿内侧已经传来了针刺般的酸感,每一秒都像滔滔江水挤过针眼般过得漫长。教官在耳边不中断地大声说:“坚持呀!再坚持一下。”我们就这样一步步地,每一步艰难而痛苦的,将操场走了一遍又一遍。
在一次正步训练的最后一步完成后,我突然脚一软,双膝重重地着地,双手撑着地面忍不住大口大口地喘气,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然而,没有一个人觉察到我的变态:教官吹着口哨催促着集合,身边的同学纷纷向后跑,好像都没有看见我。平时个个娇生惯养的同学们竟都坚持下来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才意识到自己在跪着,穿戴军装在跪着,于是不知哪来的力气使我挣扎着站起来,咬着牙跟上别人的步伐。我不想成为弱者,更不能欺侮这一身的军装,我要坚持下去!原来军训时我已经学会坚持!
每一颗橄榄带来苦涩后都会携来一阵甘回,甜得蝶舞蜂飞。
汗水陪伴着我们渡过了五天。当我们在正步彩排后,别班教官禁不住鼓掌说:“好!正步就应该这样踏!”,那时我的心甜滋滋的,想喝了蜂蜜一样。几天来的坚持没有白费。
现在将回忆细细品味,军训糊口是满目的迷彩,满嘴的回甘。军训像一颗橄榄,只要不因苦涩而抛却,坚持下去就会获得收成。
作文参考: 知识就是力量文章400字(经典版)
今天,妈妈说带我去买过年穿的衣服,我们来到了超市。妈妈看见了一件不错的衣服,凑上去一看,255元,还打八折。可妈妈并没有急着要买,而是问我了一个问题:“这件衣服,原价255元,打八折,现价多少元?”妈妈话音刚落,我便回答道:“204元”我的回答使妈妈大吃一惊,妈妈问:“你是怎么算的?”我得意的说:“很简答啊,用255乘80%就等于204.”妈妈又问:“80%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说道:“80%就是八折呀!”妈妈又问道:“什么叫做八折?”我不耐烦的说:“妈妈,你怎么成问题大王了?”虽然我嘴上这么说,但心里还是想说的。就这样,我便没有生气,而是有模有样的答道:“八折就是原价的百分之八十。”妈妈接着问:“几折表示什么?”我接着答道:“几折就表示十分之几也就是百分之几十。”妈妈的问题停了,笑着说:“虽然我是问题大王,但我有个聪明女儿。”
妈妈这句话使我很有成就感,也让我知道了知识的作用。我决定,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