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坚持就是胜利初中文章
坚持就是胜利,我是一个要强的人,为了不让自己以后回想起初中时期因为几分只差而没踏上一条令自己满意的道路而后悔。
所以,我从最简单看似容易拿分却也不简单的体育下手。
还依稀记得那位高大壮实的体育老师在我们刚踏进这片校园时说的:”我以后会带你们练,练的都能围着操场跑个六七圈“。
开始我的脸就黑了。”没……没听错吧,六七圈,那不累死了“我在心中抱怨道,更不信自己能跑六七圈。
转眼,迎来初三生活,上体育课明显感觉运动量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渐渐增大。
因为庞大的运动量使我一提到体育课就心里产生恐惧、害怕的心理。
虽是恐惧,但想想只要快那么一两秒,就会多加一两分,于是我就有了动力,虽然动力总是那么不足,但我总是按量完成老师给的任务。即使我跑不快但我依然能像往常那样一直不停向前跑去,不曾做停歇。
跑过步与同学坐在一起谈跑步时、跑步中的感受时,我一直用一个很不恰当的词来形容我自己”苟延残喘“。其实看字面上的意思,确实有些差不多,在跑步中我总是很累很累,但我决不让自己做停歇,即使小颠也不能停下来走。
同学说我耐力好。其实她耐力比我还要好只是她没有激发她自己的潜在力量。而我每每在跑累了要放弃时,我总在心中告诉自己:坚持,坚持住,坚持就是胜利,其实这并不远,只不过一会儿就完成了,你可以的。然后,我会攥紧自己满是汗水的双手,紧紧的不放松,直到跑到终点的那一刻。
就这样,我坚持过一次又一次八百米跑步。在这过程中我不断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最后我成功了!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迎来了运动会,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看,俞男正在热身准备跑800米了,我正在为她加油助威。
“各就各位-预备-跑”当裁判说时,我心里充满了激情,当俞男在跑,我在大声喊“加油!”俞男两脚在一顶的距离,眼睛目视前方手上下摆动,脚步轻轻踏着,800米啊,跑下来是多么辛苦,俞男你的汗水洒在跑道,浇灌着成功的花朵开放,你的欢笑飞扬在赛场,为班争光数你最棒,跑吧,追吧,在这广阔的赛场上,你似骏马似离弦的箭,跑吧,追吧,你比虎猛,比豹强,我看到五年级的同学有一位追上俞男了,我听到观众们呼唤着说:“俞男,加油,一定要拿第一啊”,他们在高呼着,有了观众的热情,有了老师的鼓励,有了自己的一份信心,你一定行,到一半时,五年级的同学纷纷落下,他们都跑不动了,而俞男和一位叫方家乐的 同学一起在跑,我跑到俞男的面前说“加油”,我看到了俞男痛苦的呻吟,已经快不行了,而那方家乐他继续向前,手拍拍身子,咬牙切齿冲了过去,我心里说:俞男没关系,你一定可以拿到女子第一的。观众和我的热血沸腾,不知结果怎样。俞男心里一定在想,我行的!加油,去年的我不会改变。“俞男加油,”观众们的这一声,俞男冲向了终点,她现在气喘如牛,我对她这样的成绩感到骄傲,她坚持了下来要成功就得努力,你们抛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我们班程佳蓓800米也跑了下来,不过她没有名次,我想对她说:“也许你没有显赫的成绩,但运动场上留下了你的足迹,也许你没有奖品,但是我们心中留下了你拼搏的身影。”
不管你在运动场上有没有胜利,不管你的成绩是多少,你坚持下来就是胜利,能坚持下来就不错了,我为你喝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