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回忆就如同是天上的繁星点点,数不胜数;仔细倾听,回忆就仿佛一首唯美的诗歌,抑扬顿挫、旋律优美;在我看来,回忆就是一坛美酒,让我时不时地想拿出来尝一尝。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参加800米长跑时发生的事。记得去年运动会前,老师推荐我参加800米长跑。肩上背负着庄重的任务,我又是兴奋又是紧张,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仿佛有一只小兔子在我肚子里“怦怦”直跳。我嘴唇干裂、喉头发紧、手心冒汗、双脚颤抖。“比赛时跑不动了怎么办?”“拿不到名次怎么办?”“……”不安的心理疯狂滋长着。这时一只温暖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拍了拍我的肩膀。啊!那是曹老师的手。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不要去怕前途有多坎坷,只要坚持到底,就是好样的!”这话语胜过二月的春风,赛过冬日的暖阳,如潺潺的溪水荡涤着我的心灵。我暗下决心:是呀,不经受蜕变的蝴蝶怎能拥有绚丽的翅膀?
运动会上,只听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们便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冲了出去。我挥着双臂、迈着步子也紧跟其后。跑了两圈之后,我感觉体力已经透支,我跑不动了,身体也像被掏空一样十分难受。可太阳公公还是那样的无情,一如既往发射毒辣的阳光。我头上的汗犹如没关紧的水龙头里流出来似的永不停息,汗水流过脸颊浸湿了我的衣衫。我想停下来,可一想到身上的责任,我又加快了脚步。马上就要到终点了,忽然,只听“啪”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我多么想像这样躺在地上永远不起来。就在这时我想到了曹老师拿和蔼的笑容,那笑容如青荷上的露珠,又似星月朗照,那么的纯洁透明。我心想:现在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如果我现在退缩了,就永远也不会成功。想到这儿,我又来了劲。我从地上爬起来,来不及拍身上的灰尘就向前冲出去。我拧着眉头,脸涨得通红,我咬紧牙关,用力摆动手臂。最终我坚持了下来,冲过了终点线。
虽然我没能拿到名次,但我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我心里如同吃了一罐蜜一样甜。同学们都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老师向我点点头,似乎在说:“你真棒!”
回忆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充满各种奇妙的滋味。它们饱含着艰辛坎坷、欢乐忧愁,记录着成长的足迹。这次挑战自己的经历,让我难忘。
我的母亲,对于我来说,是最平凡也是最特别的。
据说我小的时候,晚上则常常会起来闹夜,母亲总会被我吵醒,替我盖好被子,哄我入睡。久而久之,母亲的睡眠,也被我闹得不太好,时至今日,到了晚上房间里还会传来母亲打哈欠的声音,试了各种方子,总是医不好,而母亲从未在我面前抱怨过一句。
母亲是个爱美的人,她也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这天早上,母亲准备出门。她在梳妆台上一直摆弄自己的头发,见我过来,她赶紧站起来对我说:“乖女儿,快,头发从后面看怎么样?”我眨了眨眼,盯着她的头发,看向她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嗯,真……真难看。”说完咯咯地笑了起来。她听我这么说,立刻就来贬低我的审美观,哇哇地讲个不停。我可受不了她的“糖衣炮弹”,真是恨不得马上找来两个耳塞把耳朵堵上。我扭了扭脖子,懒懒地说道:“还有十分钟就九点喽!小姨可在那……”没等我说完,她的脸色一变,得意地我说:“哼!今年你小姨给你的压岁钱就由我来保管吧!”说完扶了扶头发,挎着包,愤愤地出了门。我呆坐在床上,冲着她那离去的背影喊道:“别啊,你是我女神!我说好看还不行吗!”
母亲与邻里的关系也特别好,有时出门遇到总是笑着打声招呼然后再说上那么一会。有天晚上,楼下的一家来问我们家借胶带,母亲便把一卷胶带全都送给了他们,邻居连声说谢谢,母亲教会了我给予。隔天母亲接弟弟回家时,楼下的邻居见了他们便非要邀他们去家里玩。
我的母亲如诸多母亲一样拥有一颗慈爱柔软的心,所以啊,岁月请别伤害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