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父爱的动作
俗话说得好:可怜天下父母心。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中,流露出爸爸妈妈对我们的无限真情和关怀。父母对我们那无私的爱,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的,他们默默地奉献,只求我们长大了,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父母把精力都放在了我们的生活之中,用心血培养着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爸爸和妈妈没日没夜地守在我的床边,喂我吃药,给我测体温。温度每降一点儿,爸爸就比谁都高兴。看着妈妈额头上的汗珠,爸爸忙碌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时,爸爸把妈妈刚煮好的姜汤端来了,我连忙擦去脸上的泪珠,刚要伸手去接碗,可爸爸并没有直接让我喝下姜汤,而是把嘴伸到碗口尝一下姜汤烫不烫。我看到他的嘴缩了一下,这说明姜汤很烫。爸爸又吹了吹姜汤,用嘴尝了尝,确定不烫以后,再让我喝下去。虽然在我的印象中,姜汤又辣又苦,不太好喝。但此时我却觉得这碗姜汤是异样的甜。以前,在我喝什么东西时,爸爸总要尝一下烫不烫或者凉不凉,我会不高兴他弄脏了杯口,他总是笑着摇摇头,但是现在我明白了,这个动作源于爱,这是象征着父爱的动作。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亲,母亲,他们是世上最爱我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能让爸爸妈妈失望。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这一句俗语时常萦绕在我的耳畔。母爱情深似海,父爱情重如山,或说母亲的怀胎十月是含辛茹苦,可是,父亲宽厚的肩膀也筑成了顶梁,却也是有更多道不尽的辛酸。
今天,我就要说说我的爸爸。
我记得,一年级的那会儿,爸爸总是要将右手揣在兜里,而可以让人看见的都是左手,左手一只手而已。那时候什么都不明白,还以为爸爸很酷很帅,1米76的个子骨瘦如柴,利落的短发叫人看了很是干净。我总觉得:爸爸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只露出一只手在当时年幼无知的我认为是酷酷的)后来渐渐的长大懂事,我才明白,原来爸爸那只深藏不露很神秘很神秘的右手,只有两根手指头,两根,手指头。
我记得,三年级的那会儿,爸爸的笑容,似乎,从来不曾有过,即使我数学100,语文第一,却也难得一见爸爸的嘴角能够微微上扬,那时候什么都不懂,还以为那些假话都是所谓的真相,伯伯婶婶们都说什么我是爸爸从东门大桥捡来养的小孩爸爸一点也不喜欢我诸如此类的话,我信以为真,拼命的读书拼命的学习拼命的考试,以为只要考个好成绩为爸爸脸上抹光,爸爸就会喜欢我就会对我笑。后来渐渐的长大懂事,总算明白,爸爸的冷漠,是另一种对我的疼爱。
我记得,五年级的那会儿,爸爸总是早出晚归,一天难得看见他的身影,我以为,他是厌倦了我,厌倦了妈妈,厌倦了这个家。我开始变得任性,故意不听爸爸的话,故意与他对着干,其实不是我不懂事,我只是希望爸爸能够多陪陪我,多陪陪妈妈。后来渐渐的长大懂事,终于明白,爸爸没有抛弃这个家,而是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为的是让我和妈妈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
爸爸,对不起吧。
原来您掩藏住那只才能缺的手,只是不想让我被嘲笑,自己的爸爸是个残疾?不,您是完美的。
原来您遮掩住那如春水般荡漾的笑容,只是想让我更努力更认真更拼命的学习。您脸容蓦然?不,您的笑容由心而生。
原来您整日不在家,只是想让我和妈妈可以过上更好更优越更幸福的生活、您抛弃了这个家?不,您的爱很浓很浓,都分给了我和妈妈。
爸爸的爱一直笼罩在我身旁,从未离开。
爸爸的爱像瀑布,剪也剪不断;
爸爸的爱像江流,流也流不完;
爸爸的爱像黄山,享也享不住。
爸爸一直爱着我,爱着这个家,用他自己的方式。
我想呐,爸爸的爱,其实很难很难,为了我,为了这个家,真的尝到了太多太多的辛酸。重如泰山。
每个人都有爸爸,没有谁是从石头逢里蹦出来的,爸爸的身影很高大,爸爸的肩膀很宽厚,爸爸的爱啊很美丽。让我们对自己的爸爸说一声爸爸,谢谢你给我的爱,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