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作文。
有良多的名人都赞颂过母爱的伟大,而我感觉父爱也同样伟大。想必大家还记得我们曾经学习过的课文《地震中的父与子》,里面的儿子说的一句话让我刻骨铭心:“不!爸爸。先让我的同学出去吧!我知道你会跟我在一起,我不怕。无论发生什么事,我知道你总会跟我在一起。”这一篇文章写了发生大地震时这位父亲就跑到孩子的学校找孩子,许多家长挖着挖着就抛却了,但这位父亲依然继承挖,终极终于父子团圆。
我的父亲虽没有和文中的父爱一样做出了惊天动地的事情,但那种父爱依然让我打动。
在班里我虽学习不是很好,但体育好一点,这次运动会老师选中了我,我感到很自豪。于是想让父亲兴奋一下,所以我使出了自己的浑身解数。功夫不负有心人,100米女子组我跑了级部第一,看到这个成绩我也非常兴奋。
200米我也想争取到好成绩,但由于我的体力耗尽,另外一个小学生横穿跑道,我跑了倒数第一。我不甘心地哭了,本来我想把这件事告诉爸爸,看爸爸手里提着给我买的食品,我的话又咽了回去,装着兴奋。父亲觉得不合错误劲,说:“怎么了?”我哽咽地说:“200米没有跑好”而父亲说:“别难过,冠军不重要,你实在在大家心里早是冠军了,你想想人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个人受不了一点挫折,怎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孩子,你以后一定要努力战胜所有难题,战胜自己。明白了吧!”我听了父亲的话好像明白了什么
每一次,老爸都会用不同的方法教育我。我为有这样的老爸感到骄傲!
对于我来说,去世界各地旅游是我最大的梦想,去欣赏美轮美奂的风景,去感受异域的风土人情,不失为一种享受。
正巧,我从家中书柜翻到了一本名叫《深山夏牧场》的书,我看着油画般的封面,一支驼队走在向远方蜿蜒的道路上,背景是用鹅黄色和草绿色构成,这样清新的配色让我产生了兴趣,谁知看了就停不下来了。
这本书记录了李娟随扎克拜妈妈一家在深山夏牧场的游牧生活。透过李娟的笔,我仿佛来到了夏牧场,置身于广阔无垠的草地中,远方的羊群在缓慢的移动着,天空那边有一朵乌云,果真那边下起了雨,而这边,却还是光芒万丈。我走进那片树林,看见了悬在半山腰上的白色岩石,一身红衣的加依娜在不远处荡起秋千,红色的衣裙随风飘扬,终于,我看到了,那顶白色的毡房和冲我笑着招手的斯马胡力。
是的,李娟正是有这样的本事,让你如同身临其境一般,把新疆的景色描绘得淋漓尽致,把原本枯燥繁琐而又艰苦的游牧生活叙述的如同童话一般。
那样的游牧生活,是自由质朴的,是充满自然风情的,又是饱满充实的、生活不正是如此吗?充满了未知和迷惘。充满了迷雾和彷徨,有时还会不尽人意,但我们仍然要继续下去。我们为什么不能换个角度呢?把平淡无味的生活过成童话一般,让平凡的风景变成难以忘怀的故事。
朝九晚五是一种生活,保持自己的个性也是一种生活。也许,我们并不能选择自己的生活,但我们可以让生活充满韵味,这,便是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