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天气观察每日一记篇二
今天下午阳光明媚,一丝风也没有,闷热极了。大树和小草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我也被热得无精打采打不起精神。
终于熬到了晚上太阳公公下山休息了。吃过晚饭,空气中刮来了一阵阵凉风,我急忙打开窗户享受这期盼的凉爽。风越刮越大,突然,一道利剑般的闪电划破了夜空,接着轰隆隆的雷声也一阵阵的响起。倾盆大雨像瀑布一样飞泻而下。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在外面乘凉的人们全部都捂着头向家里奔跑。
过了一会儿,雨小了,细细的、密密的。到了早晨雨停了,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
这次暴雨来的真突然啊!
[日记训练] 有趣的事每日一记(篇二)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凳子上,然后吃着团圆饭。吃完饭,我们站在楼上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烟花。第一个放的是花篮,花篮是由六个圆孔组成的,花篮先“兹”的喷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六次,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姐姐觉得好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蝴蝶王,姐姐急忙点燃,抓在手上,“扑”地一声,烟花向一只轻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后“啪”的一声,分成了许多个火花,在天空中慢慢地,轻轻地,飘落到地上。我又拿出一个金玉满堂,拿在手上,“砰”、“砰”,十声炮响,响彻夜空,象征着我们吉祥如意、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