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美丽中考作文
“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
在我很小的年纪,我就结识了它——《安徒生童话》。《丑小鸭》给我的印象颇深,在我眼中,它不仅仅是一篇美丽的童话,更是一个引路人,引领着我们走向自信,摆脱自卑。
一不小心,它生在鸭窝里;一不小心,它奇丑无比;更是一不小心,它受到所有人的嫌弃。但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个插曲。
它虽有比别人凄惨的命运,比别人丑陋的外表,却比别人努力很多倍。但这一切,在它成年之前似乎并没有什么用。
每天,它总是被哥哥姐姐欺负,给别人做了很多事,却换不来别人的好感。
“长得怎么这么丑,真不像我!”现在,随着大家的嘲讽越来越多,连它的妈妈都开始抱怨。可是,有谁知道,它是一只被生错地方的天鹅!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家的嫌恶感也日渐增加。鸭妈妈再也忍不住了,终于在大家的期盼下,将它赶出了鸭群。可怜的孩子,来到了一片沼泽地,又冷又饿。
幸好上天眷顾,让它来到一个农户家里,也算有了安稳的家。而这时,它正处于成年的过渡期,也代表着它是天鹅的事实马上就会浮出水面。
果不其然,一个星期后,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褪去了黑乎乎的羽毛,脏兮兮的掌蹼也有了天鹅应有的光泽……这一切农户都看得清清楚楚。自然,不久后,丑小鸭也发现了!它感到不可思议,但更多的是兴奋。
细长的脖子向天高歌,雪白的羽毛浮动水面。尤其是那深邃的目光,好像诉说着它成长的艰苦。但这也成就了它一生中最美丽的绽放!
只要花儿笑,春天的声音就有了。只要你们笑,你们的希望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