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坚持文章
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经历许多事情,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它都是我们难忘的人生体验。翻开妈妈为我记录的成长日记,看到去年学自行车的情景,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看到好朋友们个个都骑上了自行车,在小区里玩耍。只有我不会,我心里痒痒的,也想骑。
过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件梦寐以求的礼物——一辆自行车!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爬起来便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我心想:别人都骑得那么轻松,我一定比他们骑得更好!
可我刚上车来,就摔了下来,疼得我直叫唤!唉,看花容易,绣花难哪!学骑车这么痛苦,还是不学了吧!可又转念一想,别人都骑得那么轻松,我一定会比他们骑得更好!这时爸爸来了,他扶着自行车龙头,教我骑了几圈。然后告诉我骑车的要领,拍拍我的肩膀:“你自己试试!”
“啊?”我不情愿地说。
“你能行!”爸爸看着我肯定地说。
我豁出去了,两手紧握龙头,一只脚先放在踏板上,另一只脚却撑在地上,始终不敢把脚放在另一个脚踏板上,突然,我的身后传来一阵鼓励声:“勇敢点,你能行!”听了爸爸的话,那只撑在地上的脚用劲地猛蹬几下,车子轻轻地向前滑行了起来,地上的脚不由自主地放在脚踏板上,这时,车子在不停地扭动着,我尖叫起来。
“别着急!稳住龙头。”
我定下心来,控制好了龙头,两脚自觉地蹬着踏板,车子不“跳舞”了!
“咔嚓”一声——爸爸把我骑自行车的样子拍了下来。
这次学自行车,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知难而进,坚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
实用作文: 一场梦作文(篇一)
“叮铃铃”我被闹钟的声音吵醒了。我发现我居然在自己的睡衣里。现在闹钟的声音像打雷一样在我耳边回荡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钻了出去。我一看周围家具、床,都变得那么大了。我好饿,可哪里有吃的呢?我想到了在枕头边,还藏着巧克力呢,可我一看巧克力像座山一样,自己却像豌豆那么小。
我想喊妈妈,可因为声音太小了,妈妈根本听不见。我只好自己去刷牙洗脸咯,因为我太小了,连牙刷都拿不起来,我只好去水盆里洗了个澡。出去的时候也只能从门缝里出去,可以说是狼狈不堪。
我出门走在路上,被一只花猫盯上了,花猫以为我是一颗豌豆,对我紧追不舍,我随即纵身一跳,抱住了一个人的鞋子,这才度过了危险。这时我看到爸爸从远处骑自行车过来了,我抓好时机,立刻跳了上去。没想到爸爸每天要骑这么远,真辛苦啊!
来到学校,去上体育课,我努力跑到操场,老师让我们先练习跳绳在踢毽子,他们在练习跳绳,我在一旁看着,一不小心还被抽了几下,我又偷偷爬到了毽子上,结果他们一踢,我就“飞”了起来。可很快我又摔了下来,头痛的都要掉了。
放学值日生打扫卫生时,一不注意把我扫进垃圾桶,我连忙大声喊道:“我可不想进垃圾桶呀!放我下来!”可他们依然听不到我声音,把簸箕一转,我就狠狠地摔进了垃圾桶,我只好一点一点的,从垃圾袋里爬上来,又掉下去,爬上来又掉下去,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和付出,我终于从恶臭的垃圾桶里爬了出来。
我突然醒了过来,发现原来这是一场梦啊!这梦真是又开心又悲惨啊!希望这场梦不要再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