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秋来,万物遵循着大自然的安排,悄无声息地进行着寻常而又美好的交替,一切都显得那么亲近,那么祥和。
首先身着彩装的春姑娘登场了。她带来了自己的好伙伴温暖的春风和绵绵的细雨。小燕子似乎听到了她的呼唤,不远万里,从南方飞回来。大地从冬寒里苏醒过来。被人们砍割过的草木茬上,又抽出了茁壮的嫩芽。在风吹雨润和阳光的沐浴下,很快遍地是望不到边际的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等各种野生花卉。那淡淡的花粉青草气息,令人陶醉,无论谁,都会把嘴张大,深深地向里呼吸。这种感觉,像是春姑娘带给我们的“快乐之吻”。
倘若说春姑娘是恬静、温柔的代名词,那么夏姐姐无疑是热烈、激情的代名词。喏,她迈着轻盈的步子,在知了的声声歌唱中走来了。不管是漫步在田畦上,还是倚在老墙边,总能听到南风拂过杨树枝叶时发出的“哗哗”声,仿佛是流水撞击的乐音。小憩在树下,闭目倾听这高处流水的声音,远远的,悠悠的,一种沁人心脾的快感。偶尔融入一阵蝉声。这时,家乡的夏天,似乎不属于炎热,而是清凉。但当强烈的阳光刺得人眼都睁不开时,人们还是会认为,热烈、激情是夏天不变的旋律。
秋奶奶祥和而又不失稳重,她总能给那些辛苦播种的人们带来惊喜。她是黄色的,无边无际的稻田可以作证;它是红色的,累累的果实可以见证;她更是金色的,欢颜论丰收的人们可以证实!那么,秋天究竟属于哪种色调呢?不言而喻了吧。
白花花的头发和白花花的胡子,咦?这不是冬爷爷吗?他显得有些懒散,似是而非。雾是缥缈的,海也别有一番风韵,他并非时时都是“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也不是那么地凶暴,它是风情万种,应有尽有,有阳光照射,有迷雾笼罩,让我们目不暇接。
春天妩媚舒缓,夏天热情强烈,秋天成熟妖娆,冬天高贵矜持,这不同的旋律,谱写着四季最悦耳动听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