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是那么的美好!很久都没回家了,因为学习很紧,根本没有时间。好容易考完试,学校放了一天月假。我连衣服都懒得收拾了,背上书包踏上了回家的路。
下车穿过一条小街,经过了一个小樟树林。树林的树并不算多,但是每棵树都是枝繁叶茂的,枝干伸出枝干,层层簇拥,重重叠叠,挤了又挤,以致这初春的朝阳只能将其光辉洒在这片树林的最顶端。偶尔会有一两点光斑掉在地上,微风一过,这几个小家伙就开始跳动了起来,大地为台风作歌,它们跳起了舞!
绕出树林,是几块专门用作种树栽草儿的地。这些草儿们,紧挨着在一起,在阳光的照射下,每一株,每一簇,它的上面好像都放着一颗颗透明的水晶珠儿,一闪一闪的,发出闪烁的光。它们像是在玩儿着、闹着,等你一走近,它们便都躲了似的,没了踪影,只剩下还没玩尽兴的草儿们在那儿张望着。
路旁栽着一种矮小的树,中间或有几棵粉红色的桃花树。就是那树尖上有着一个个粉色小果的桃树。就是那粉红,让人感到那玉面桃花的美,那粉红就像是从花座一直蔓延蔓延,仿佛花尖上就冒着粉红的烟,一直红到天空,整个天空都被它染成粉红了!它们杂乱无规则地分布在桃树杆儿上,让那本来失去活力的光杆儿桃树有了生气。凑近了看,与其说它是桃花儿,倒不如说是花骨朵儿。因为枝干上大多数都是花骨朵儿,只有少数是开了的花儿。不错,的确是花骨朵儿,底座被几叶绿黄色的并带有绒毛的小叶片儿包裹着,有的全被包裹住了,只留下粉红色的角尖露在外面,分外可爱。
道旁的树我倒是说不上是歌什么称号,只是瞧见它有着深绿色的大叶片,小叶片却是有点儿带黄红黄红的色儿,像是刚被洗刷过的一样,在阳光的爱抚下亮得逼你的眼。我轻轻摘下一片,对着太阳小树叶儿是半透明的,那种令它自身变得耀眼夺目的光亮,像是在油里浸泡过的一样。但是当你用手去触摸它的时候,你又不得不否定你先前的想法:叶片是干酥酥的,连半滴水都没有,却像婴儿肌肤般的柔嫩,让你舍不得马上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