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新年见闻文章700字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古人说得一点都没错。春回大地之时,万物绽开了笑脸;秋风萧瑟之时,万物只能耷拉着脑袋,等待着春的到来,希望能够再嬉戏,在活蹦乱跳。时间的流逝宛如指尖的轻弹,又像山中的回音,在一瞬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的。
新的一年又来了,也许,以前你有过许多的烦恼,有过许多的失败。所以,现在我们才要更加努力,赢得更多的成功,更多的表扬,更多的欢乐。
20xx年钟声敲响之际,我的内心有说不出的快乐,因为,我将踏上新的旅程,去迎接新的梦想。
我很快乐,因为在这个新年中,能和自己最亲的家人在一起,能够一起吃个团圆饭,能够一起出去游玩。我真幸福,我真快乐!虽然以往都是这样度过的,但是也许是我又长大了一岁吧!我对家的领会又加深了一层。
新年里,有很多的事情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每天的新闻都会报道,像:因为人太多,买不到票;有些地方下太大的雪,造成路面堵塞……。这些事件,都是再平常不过了的。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些再平凡不过的事情,而导致了许多生命就此从人世中消失了。
虽然我知道的事不及电视新闻,但是,我的过年见闻也不少哦!
就在大年初四的那一天,我正准备去一家店里买东西时,便听见一声声刺耳的声音传了过来,我想应该是哪一只小猫的哭叫声吧!可是那声音越来越不对劲,偶尔还会听见几句粗口。“肯定是有人吵架了”我喃喃道。果然不出所料,在一个用破车卖水果的人那里,正有两个人在吵架呢。一个是买者,另一个是卖者。还有许多围观者,他们一会指指他两,一会又窃窃私语。而这两个买卖者则是不停地吵,而且越吵越厉害。还真有点吓人。
原来他们是为了水果的重量而吵的呀!那位买者买完水果付完钱后,走进了一家菜市场,一会又出来了。便对那位卖者说:“我刚刚称了称,不够称,你也多收了我的钱”,可那卖者却说:“我的称从来就够称,不可能会少的。”就这样,一场“口角大战”爆发了。他们便喋喋不休的吵了起来。惹得路人驻足观望。
最后,那卖者的老婆竟然来了,她对他说:“你就把钱还给别人吧,我们怎么能这样做生意呢!”终于,他们把钱还给了那个买者。
虽然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出现,但这新年大吉的,谁都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
在这里,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事事顺利,在每一天中都能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