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由于人们过度浪费食物,人口不断增多,粮食越来越少,于是国家颁布一条法令:所有人,必须由劳动换取食物。当时的人看了这条法令犹如晴天霹雳,让人们都不禁大吃一惊,他们从来过的都是好生活,不知道节约,更不知道农民伯伯的辛苦,现在,他们自己就要劳作了,这种表现非常正常。而我,则想着以前的好生活。不愿再劳动。于是,我一边劳动,一边想办法结束这苦日子。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还是在想办法逃脱劳动的束缚,但我也渐渐失去信心。又过了几天,我在家里看电视,忽然,一则广告把我吸引了,你想变成任何东西吗,你想拥有别的动植物的能力吗?“变身丸”!帮你满足愿望。“呵呵!有办法了,只要我变成树,就可以光合作用,以后就不用劳动都不用饿肚子。”我不禁哈哈大笑,可让我始料未及的是,这一切都让邻居听见了,他为了一点赏钱报了案。喔——喔——喔——。是警车的警报声,啊!我被人举报了。撤!我从后门跑向车库,开车逃走,后面的警车穷追不舍,我把车开进一片小树林,吃了变身丸变成了一棵树。警察赶来,把车团团围住,见里面没有人,就去别处搜了。啊!做树真好。忽然,对面来了一个人,背上背了一把电锯。嗡嗡嗡几后,我被砍到了,做成了铅笔。
看见了吧,这就是偷懒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