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古往今来,关于读书的名言数不胜数,随便谁都能吟上几句。是啊,书,能够使我们增长知识,提升我们的气质,帮我们脱离无知和愚昧。
我自小喜爱看书。我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妈妈就对我进行胎教,读书给我听。我一两岁时就开始接触那些启蒙读物了。起初,妈妈认为书皮硬,不易撕破,就放心的给我玩。可谁知,顽皮的我硬是把书撕成了碎片,撒得满地都是。虽然很无奈,但妈妈仍然每天坚持给我读书。久而久之,我对书这个“玩具”也爱不释手了,逐渐被书中精美的插图所吸引,甚至对还未接触的文字产生了兴趣。后来,听说我每天都缠着妈妈让她给我念书听。可以说,我和书的缘分就是这样撕出来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的书也发生着变化:从小时候的启蒙书
到注音版的故事书,再到后来的连环画,以及现在的历史书、中外名著、报纸、杂志等等,书这位好友一直陪伴我成长。虽然家中书很多,但我仍不满足,一有空就央求爸爸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看书。一到书店,我便急切的却又漫无目的的寻找,那琳琅满目的书真让我眼花缭乱。一找到喜欢的书,我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贪婪的读着……我喜欢马小跳,因为他有一颗善良、纯洁的童心,并且乐于助人;我讨厌《单行街》中那个思想保守、愚昧的妈妈,为她的孩子感到担忧……读着读着,我渐渐入了迷,直到书店关门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书。而通常这时,等待的爸爸已经打了好几个盹!
书,能滋润人们的心灵,它为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它仿佛能控制人们的心,从接触它的那一刻起,我就会跟着故事中的角色而喜、怒、哀、乐……
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