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题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变迁,中国一直在变,从古代的开元盛世到近代的被奴役被侵略再到至今的一超多强中多强之一,中国经历了由盛转衰,再由衰向盛逐渐演变的过程。而在这三个时期中,人民的民族气焰最旺盛的时刻,大概就是近代了。
在这一时期,梁启超先生发表了《少年中国说》一文,唤醒了多少青年学子迷茫不知所措的心;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把读书作为获取知识、谋求发展的途径,恰恰相反,读书好像成了一种负担,以至于更多的人“另辟新论”,比如:走后门、拉关系等现象层出不穷。这种现象的产生直接影响到政府各部门人员的作风,而这种腐败的作风一旦形成就会对社会和谐产生巨大的阻碍作用,也直接影响了社会的公平性。也就降低了人们对读书的兴趣,如此循环往复,带来的后果是可以预见的。
习近平近来说到中国梦,其实最频繁的二字便是“复光”,我个人认为这是与中国社会现状分不开的,道德的缺失,诚心的沦丧,无一不是中国社会现状的根本原因,作为一名少年中国人,我希望看到的是国富强、民安康。
作文范本: 我的中国梦,高中梦 文章900字(推荐一篇)
梦,是什么?我常常痴迷的问自己,如果我去问100个人,一定会有100种不同的答案,甚至更多。然而不管你有什么样的梦,都离不开中国梦。
今年入学的第一天,学校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我的中国梦》大型影视活动。望着屏幕上的几个镶了边的绿色大字,我小小的心思里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中国梦,高中梦。在金碧辉煌的舞台上,被邀请的每一个嘉宾都带来了他们成功的中国梦。然而一个成长的故事,一段前所未有的卓越不是一次获得成功就可以停息的,因为中国梦是永无止境的。
在所有的嘉宾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位来自乡下淳朴,忠厚失去双手的哥哥。他原本结实、灵巧的双手却因一次触电被冷酷无情的上帝带走了;可他醒来时并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留下哀伤,恐惧的眼泪,而是微微地笑了笑。在场的亲朋好友都以为他被眼前的一幕惊疯了,都来劝导他,鼓励他。可是他还是笑了笑,显得十分镇静的说:别为我担心,我还有脚,我不仅要学会用脚写字,还要用脚学弹我心爱的琴嘞。
从此后,他开始勤奋学习,刻苦拼搏。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有人嘲笑他,打击他,排挤他,可是这些在他的眼里已是一瓢烟云。就这样,一颗好的心终于实现了他的梦。这时他哭了,真切的哭了,全场的人们都哭了,我也哭了。
寒风呼呼地从我耳边刮过,顿然间,冷静、毅力在我脑海里浮现,如同一把金钥匙打开了我多年以来纠结心里的结,让我明白了用微笑和执著面对痛苦,才是真正的勇者,因为勇者的心中藏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倘若是灾难甚至是不幸降临时,一味的伤心和哭泣终究是于事无补,或许是羸弱者的自嘲。我要把痛苦扼杀在咽喉里,用微笑去埋葬它的冷酷,因为生活还需继续,美好还需坚强和勇敢,这样才能创造中国梦,我的中国梦,高中梦。
我是一名来自小山村的中学生,虽然成绩不算好,可我心存一份梦想。
我梦想自己像小丑鸭一样变成美丽的白天鹅。
我梦想自己能进入一所好的高中学校,尽情的放飞我的梦想。
我梦想自己能像雷锋爷爷一样,将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夜静人稀的夜里,朦胧的月光透过密密的松林洒向我温暖的小床,这时我会情不自禁的再次想起那位失去双手用脚写字,弹琴的哥哥,想到我的中国梦,高中梦;当我回想起用心灵去感受那双沾满茧的脚弹奏出美妙动听的音乐时,我会油然想起天不负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的至理格言。
中国梦,我的中国梦,高中梦,我要追逐你,靠近你,实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