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初一写我的偶像的精选作文
我的偶像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女孩。她既不是作家也不是明星。她跟我一样大。戴着一副圆圆的眼镜。小嘴巴,她非常厉害。她会大提琴、尤克里里、字也写得非常漂亮,成绩也稳定。班主任老师曾经说过,你们看她多优秀。既会弹尤克里里又会拉大提琴。学习成绩还那么好。她真是我们班的“大才女”。
有一次我们班元旦联欢会上她一个人就表演了三个节目。弹的尤克里里美妙动听。拉石大提琴就像一位资深的老师。最后一个节目就更厉害了。是她和她的一位朋友一起演的相声——《吹牛》。我一开始觉得没有意思。可是高潮突然发生!她一边讲一边往下面发糖,老师也被她逗乐了。
又有一次,我写一张试卷,刚写一半来了一个“拦路虎”,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我就去问了问我们的学霸,也就是我最崇拜的偶像,恰好她也在写卷子看到我来了,她抬起头问哪一道题不会了?我坐在她旁边,她先说了说这道题的重要信息,教我找这道题的突破口,又讲了讲这道题的陷阱!啊!”学霸”果然就是“学霸“讲题一下子就听懂了。
虽然她的成绩很好但是没有一点的骄傲的表现,每天都很认真,下课也喜欢和我们一起开开玩笑,一起探讨研究不会的题目,经常一起交流,虽然我的成绩一般,但是她没有一点不情愿的对我,我们一起看书、一起玩耍、一起生活了五年。
她也非常用心,每一次考试成绩都很好,有一次就因为两个小题出错了就哭了。我们都花了不少时间去劝她,她后来也说没事,谢谢你们。她也很有责任心,每一次都会一丝不苟收我们的作业,也不会管什么友情。对每个人都很严肃认真,
这是我崇拜的严肃认真、活泼可爱的女生,也是我们班的“大才女”,当然也是鼎鼎有名的学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