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梦作文范文。
人们常说教师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做这样一支红烛。可是作为一名老师,自信、大方、善于演讲是必须具备的条件,但我从小就是一只腼腆、怯场的丑小鸭,为了这个梦想,我坚持不懈地努力着。
幼儿园中班时,班里举行了故事大王擂台赛,这是我第一次参赛,虽然在家里反复练习了许多次,但没料到站在台上,面对着这么多小朋友和家长,内心的恐惧还是一下子涌了上来。我面无表情,两手使劲攥着小花裤,手心都攥出了汗,故事讲得磕磕巴巴的,声音也越来越小,不过最终还是坚持把故事完整地讲了下来,台下响起了一片鼓励的掌声。此后,爸爸妈妈为了培养我的表达能力,每周都会让我准备一个小故事,站在他们面前,郑重其事地讲给他们听,长期坚持下来,我的口齿伶俐多了。
小学二年级时,我参加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的“小海豚故事大赛选拔赛”,面对三位评委,虽然有些紧张,但因为讲的是自己原创的故事,早已烂熟于心,所以还能做到从容自若地讲述,最后评委点评说我的整体形象很好,故事也编得不错,就是面部表情需要改善,声音还没有完全放出来。虽然最后无缘决赛,但以小组第一进入复赛已经是对我训练成果的肯定。
梦,承载着生命之树的热情和奔放,大学就是放飞梦想与热情的地方而梦,将伴随我们,一路成长,一路歌唱……
小时候,大学是我们向往的神圣的地方,而他只能出现在我的梦里。所以我喜欢梦,因为梦让我看见了师长们那孜孜不倦的教诲,同学们那至纯至真的召唤;更让我看到了明日的曙光而使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小时候,大学是家长们对孩子最殷切的期望,因为这里是一个平台,能让我们走向成功的平台,所以我又开始梦,大学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怎样做才能成功?
不知不觉中,我们都在长大。大学逐渐又模糊走向清晰。大学,千万学子心中的追求,而高考是通向大学的独木桥。那时,我惧怕了,我不知道会不会在千军万马中落水?我开始畏惧,开始逃避。而当我翻开书本,感受着古人“朝闻道,夕死可矣”的豁达襟怀,那卧薪尝胆的深虑,那破釜沉舟的雄心,无不牵引着我向梦的彼岸驶进。我浸立于知识的海洋,我开始拥有面对现实的勇气,我开始自信,我相信大学不会是梦。从此,我的生命多了一份慰籍。在梦里我依然怀有一份希望,一份憧憬。渐渐地,梦成了我的知己,和我一起凝视世界、应对世界,而我也注视着梦的成长,感受着梦的气息……
上高中后,我开始为梦而奋斗。虽然堆积如山的作业让我们麻木,我们依然坐在书桌旁做着永远做不完的习题,因为这个梦。我为梦装饰了青春、活泼的色调,而梦,也为我留下了美好、纯真的剧照。高三的日子永生难忘,那里充斥着我们的泪水,汗水和最纯真的记忆。我们为梦不懈奋斗,努力拼搏,那段日子也因此特别充实。同学谊,师生情也将保存永久,永久……
而现在,我不再做梦,因为梦圆了。我踏上了大学这块粗犷的土地,这块寄托着梦的灵魂和心愿的土地……我不知道这里是否能让梦想腾飞,是否能让我走向成功?但我知道,只要努力过,就可以无悔了。人生路漫漫,沿途风景最美。不求结果完美,只求过程无悔!
落日的余辉下,我看见昨日那沉甸甸的足迹,感受到和时代共进步的那份执着。我的心开始蓬勃,激情犹如潮水;我的热血在沸腾,我的身体在膨胀。一片恢弘和恣肆的自信,一种征服和信仰的力量,开始在我心中生长。我知道,我不再惧怕了,因为我已长大,伴随着梦……
我静静阖上双眼,我仿佛看到往昔;透过往昔的面纱,我又好像看到了未来。不拘泥于个性的浮狂,只愿沉溺于崇高的圣堂,感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睁开双眼,梦醒了,梦也圆了。只是未来,还很遥远,另一个梦又开始了,于是,我们又向那追寻,前进……
大学第一课,老师会不会问: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将往何方?……
作文示范: 青春初中作文(篇二)
我们抬头望向天空时,总会发现有几个小鸟越过那高高的天空,在浮云中显得有一些突兀。明明是在那浮云中显得有些突兀,可是却让人觉得意外的和谐,特别是那夕阳西下颇有一番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感觉!在你的青春里,是否抬头观望那美丽的风景?你不知道吗?你的青春值得观看,每一次的风景!
你的青春值得观望每一次的风景。每一次我当我们写完作业,抬起头放松一下自己的时候,总会感觉看到那天空自己身上的疲惫全被一扫而空。抬头看向天空时早已是夕阳西落的景象,因为我在的地方比较偏远有山,夕阳渐渐落入山间中,有树一片翠绿之景衬托着红红的夕阳意外的美丽,让人不禁感慨人间还有这一片惊鸿宴。这个则是青春那刹那间的惊艳,如果现在你青春年少,不观看这一番美景,以后再看怎还会有这一番滋味呢?所以趁着你现在还青春多抬头看看风景吧!
青春年少的风景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概括的,你观望一次比看我写出这片风景千万字还要好,青春的每一次风景,请你珍惜,请你多看,以后不能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