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夕阳收回自己最后一点光芒,月光慢慢的行走在大地上,洒下自己的光辉。给周围的一切披上了银装,天地间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
河水看着银色的月光,悄悄的闭上了眼,流入自己的梦乡。松林静静悄悄的,夜莺走了,长脚秧鸡也在为明天的早晨养精训锐。
夜来的很快,四下一片的寂静。
听,松林里传出了丝丝的声音,哦!原来是溪水还没入睡,在为夜轻轻的歌唱着,多么像入眠曲啊!大河在为小溪悄悄的伴奏,浸了水的原野上的青草摇曳着,为小溪传递歌声,传遍大地,让大地万物都能睡一个好觉,做着美好的梦。
夜光更亮了,四下里,终于安静了。
小草的头下垂着,无力传递着歌声了,哦!原来它睡着了啊!小溪,大河都唱累了,闭上了嘴,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大自然一片的祥和,宁静。
没有什么东西了。只有那丝丝微风,吹着大地,让尚有余热的大地,传递着丝丝凉意……
夜——也笼罩着大地了,完完全全的笼罩着大地……
起初,看红楼梦一篇后,几乎不知道在讲解什么,在重看细看一次后,才发现字中隐藏着故事。
重看第三回,贾雨村夤缘复旧职,林黛玉抛父进京都,贾雨村被贬职后就到处游山玩水,忽然有一天,雨村当日同僚故忙着道喜,告诉雨村他复职这个好消息,林黛玉的外婆执意要林黛玉回去,所以林黛玉只好抛父进京都。林黛玉回到外婆家,地方何其大,达到不敢相信,林黛玉一到外婆家,就得拜访她的三姑六婶,还有见到其年轻的姑娘。一经她的亲人提到她娘去世的事,她就和外婆哭得泪流满面。她还听说贾宝玉,听说他是个奇怪的孩子,是个顽童,是一个思懒人物。恰恰相反的是,贾宝玉的穿着打扮不是个顽童。
这是这对苦命鸳鸯的第一次碰面,而且他们都觉得双方很面熟,这也为他们后面悲催的爱情作铺垫,也为贾宝玉尊重女性作铺垫,对其他人可笑的是,贾宝玉被打的时候就叫姐姐妹妹,在他人眼里是可笑的。在贾宝玉的眼中,姐姐,妹妹这些称呼是纯净无暇的,没有污点。这也暗示了贾宝玉对女性的尊重,批判了这个社会对女性的污辱。
《红楼梦》把人物描写的淋漓尽致,也把周围的环境描写得如此的细致,表现了当时贾府是如此之大。对人物的服装也描写得这么出色,描绘了人物的性格是多种多样的。
还有当贾宝玉听说林黛玉没有玉的时候,就将自己的通灵宝玉怒摔在地上,在封建社会中,男子总比女子高一等,所以说只有宝玉有玉,而黛玉没有。然而宝玉把玉摔在地上,看出他对人格的尊重,也对女性的尊重,渴望与女子平等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