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岁月中收到过各式各样的礼物,有我想要的玩具,有周杰伦的一张专辑,有我盼望已久的一本书……在这些礼物中,我最喜欢的是一幅沙画,在我看来它是最贵重的。
为什么说它很贵重呢?由于在这幅沙画中蕴含着这样一个故事: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与妈妈去逛街,妈妈走着走着找不到我了。原来我看到许多小朋友在那里做沙画,我聚精会神的看他们制作,不管妈妈怎么叫我也不走,妈妈当时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拉着我进了卖沙画的商店中,我忽然明白了妈妈的意思,在一旁欢呼雀跃,经由妈妈的千挑百选后,终于选了其中的一张给我买了下来。
回到家以后,我立即把妈妈叫来,然后把沙画的包装拆开,拿出工具,我们开始制作,由于我常常“捣乱”,所以妈妈拿着工具在我脸上画,我也拿着工具反击,然后一场“绘画大战”开始了,房间里不时传来我们欢快的笑声。后来,我们二人直到把对方脸上涂的乱七八糟才停了下来,我们看到对方后,都大笑起来,之后我们接着制作,经由一番努力后终于完成了。
快上!快上!我要挂了。我来了!啊唉!又输了。我和老管坐在地上,看着又输了的一把游戏,我气的得把手机丢到一边,望了望桌子上的水晶球。
老崔,你还知道我们友谊如何这样深的吗?老板,管以一种探求的神情望这着我。
哎,好烦,昨天刚问过的,那我只好再说一次。他满意地点点头。
我和老管一直都是好兄弟,上学,下学,甚至上卫生间都要在一起。那次我妈过生日,我和老管一起去边上扫小店给我妈买礼物。嗯,看好了,就它了。我惊喜地喊到,那是一个水晶玻璃球,蓝色的底盘上,晶莹剔透的水晶球闪耀着柔和的光芒,傻傻的女孩,靠在边上,笑容甜美,可爱无比。太符合我妈的气质,哈哈,天才如我,我妈看了一定很开心。我大方地把钱付了,那就刚买到水晶球去找老管。没想到老管还要捧在手心上看,我大方地递了出去。
没想到一一
老管还没有接住,我就松手了。啪水晶球掉到了地上摔成了碎片。
啊,对不起,对不起。老管连连道歉,我大声吼道:玻璃球被你摔碎了,你现在道歉有什么用?我快步离开了。
第二天,我早早来到学校,放好书包,交好作业,看到管庆宇进来了,我阴森森的地说哼,真是冤家路窄,和某人呆在同一间教室里,就是一种折磨!管庆宇听了立马跟我展开争辩。
没想到,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在教室外听到了我们的争吵。
叮铃铃上课了,这节是班会课,老师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大字友谊是什么?老师先说道:我觉得友谊是一场舞蹈时而华丽,时而简洁,但不管怎样,每段友谊都是一场独一无二的舞蹈。
管庆宇,你来说说看。老师线认为呃他吞吞吐吐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你先坐下吧。
崔峻玮你来说一下。我认为友谊就像一个水晶球,美丽却脆弱,一旦破碎就无法复原。说完,我还朝管庆宇那看了一见,只见他头低了下去,好像很失落。
友谊其实并不像水晶球,水晶球破碎了就不能复原,但友谊不一样,当友谊出现裂痕时,只要用宽容的胸怀原谅对方,分友谊便会完好如初
老师总结道。
宽容,我好像有点小心眼儿,不就是个水晶球么?
放学时我写了张纸条,塞到老管的桌子里,第二天早上我一来就看到我桌子里也有一个崭新的水晶球
老崔再来一把好我和老管因为那次事后,友谊变得更深了而那个老管赔给我的水晶球,我也一直放在桌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