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同学中,有勤劳朴实的张馨予,有学习优秀的卢美亦,还有酷爱阅读的位夏尹......但其中令我最敬佩的还是杨鑫。
杨鑫长着圆圆而又睿智的脑袋,嘟嘟的脸蛋人见人爱,情不自禁地想上前摸一把 ,因为实在是太可爱了。他还有着一双小眼睛,笑起来便眯成了一条缝。一张樱桃小嘴能说会道。
课堂是杨鑫展现自我的舞台,不管什么课,总能见到他积极发言的身影。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刘老师问:金子塔的结构特点是什么呀?我们一下子都蒙了,纷纷看向杨鑫,终于,杨鑫在万众瞩目的期待下举起手来了,大声说:金子塔的结构特点是坚固。他的回答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我向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心想:杨鑫可真厉害,我要向他学习啊!
杨鑫不仅上课积极发言,更让我敬佩的是他那种乐于助人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要语文考试了,可我突然发现我的钢笔没墨了。我连忙问卢美亦借,可她只说了两个字:不借!我急得如一只热锅上的蚂蚁似的,紧张得豆大的汗珠直流而下,心想:怎么办呀!马上就要考试了,我这次一定会考砸的,怎么办呀!这时候,杨鑫站了出来,说:我借给你。事后,我心想:这次多亏了杨鑫啊!要不然我就完了,他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同学啊!
现在,杨鑫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文字;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