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四年级的作文.doc
勇敢是什么?勇敢就是不怕危险和困难,有胆量。
我的老爸就算得是勇敢的人。有一次,我和老爸一起去爬山。刚爬到半山腰,一条蛇就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惊恐万分,一下子冲出了老远,躲在了一棵苍天大树后面。老爸面不改色地对我说:“你先别出声,我想办法搞定它。”只见老爸眼珠一转,折下了一条树枝,准备跟蛇斗智斗勇。只见他高高地举起树枝,向蛇砸去。蛇一下子弹了起来,绕在了树枝上。老爸急中生智,把绕着蛇的树枝扔到了岩石上,捡起一块大石头向它扔去,打得它鼻青脸肿。受了伤的蛇还不善罢甘休,又向老爸爬来。老爸迅速地捡起一要竹竿,向蛇扔去。蛇一下子绕上竹竿,看了看老爸,好像在说:“哈哈!你的武器没了,现在轮到我了!”老爸见蛇完全绕上了竹竿,一脚把它踢下了山。我见蛇被老爸干掉了,就冲着山下大喊:“死蛇!叫你挡路,人类的智慧是不可估量的!”
我老爸凭着他的勇气,打跑了一条蛇,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勇敢的人。
3勇敢的我
我五岁时,妈妈要我一个人睡一个房间,于是从那时起,我就有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卧室。我特别高兴。
一天晚上,我躺在软绵绵的床上睡着了,突然做了一个恶梦,我吓得满头大汗,脸色苍白。当时屋里没有开灯,很黑很黑,我多想大声叫妈妈呀。可是,我想,妈妈白天给我们洗衣,做饭,还要工作,多么辛苦啊!让她好好休息吧!我不能去打扰她。可我又害怕,怎么办呢?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我给自己打气:我是男子汉,我勇敢……突然我想起以前妈妈曾告诉我晚上闭上眼睛数数字可以帮助睡眠。于是我照着这个方法,努力的闭上眼睛,数啊数,真的,不知不觉我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从那以后,我都是一个人睡的,就算刮风下雨,电闪雷鸣,我都不怕,胆子大了许多。为此,学校期末还给我发了“勇敢之星”的荣誉证书呢!你们说我勇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