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虽然不起眼,但生命力无比茂盛。我为小草的复生感到欣喜若狂。
前几天还艳阳高照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差点碰到楼顶。紧接着,倾盆大雨从天上倒了下来,随即狂风也加入了派对。顿时,风雨二者的和击使世界惨不忍睹。我就像一只落汤鸡一样,狼狈地逃回了家。我不经意向雨中世界瞟了一眼,原本绿油油的小草奄奄一息,有的甚至已经被狂风连根拔起。想着它们前几天还如此旺盛美丽,而如今在风雨的摧残下也落魄至此。它们一定要葬身这狂风暴雨之中了。我心里惋惜的想着。
天放晴了,我去阳台,偶然看见了小草,出意料的是:一株嫩绿的新芽从土地上冒了出来。又过了几天,新芽长成了绿油油的小草,它们随风摇摆,像一个个美丽的姑娘在翩翩起舞。我欣喜若狂,原来小草还没死,它们竟然奇迹般的复生了。
原来生命是如此的坚强,原来快乐源于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