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我爱我家其五
忙碌中的驿站,风雨中的港湾。我的家也是这样一个和睦与温暖的地方。
我爱我的家,也真想好好儿夸夸它。为啥?就为那别具一格的固定节目新闻讨论30分!
傍晚7:30分,当我和爸爸妈妈看完新闻联播节目后,讨论大会正式开始了。从7:30到8:00我们都会针对新闻中播放的大事儿亮观点,摆看法,提建议。短短的30分钟里我们引经据典、口若悬河。因此,无论您谈美伊战还是非典病,我都能滔滔不绝的来上一段儿。现在,同学们都夸我是新闻小灵通呢!
光谈还不够,我还买了一个漂亮的笔记本,和爸爸妈妈一起整理出了世界大事风云录。把每天听到、看到的世界或国家的大事全都分门别类的记在风云录上。翻开扉页,和平展望、环保之行、身边点滴等板块一一映入眼帘。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大事也许早已被人们渐渐忘却,可我家的风云录上却永远能留下这些事情的始末足迹,成为历史的见证。
现在,我家的风云录已经记了厚厚的一大本了,上面也不再仅仅是些文字,还有配套的图片,和我写的点评。瞧!这张图片上的白衣天使还扬着笑脸接受记者的采访呢!旁边的报道告诉我们:他叫何颖竹,是我市胸科医院在抗击非典一线的一位勇士。为此,我满怀敬佩地写下了这样一首小诗:用你我的心/用你我的情/结成温暖的世界/结成人类的同心/有赤诚的心能让风住雨停/无畏的情能让尘埃荡尽/共同搀扶走过的这段路程/泥泞中写下爱和永恒
一周结束,我和爸爸妈妈还要举行一个总结会,把大家所记下的新闻做一个回顾,并分析小结出这些新闻的利与弊等等。然后我们会选出其中得意之作寄给报社的叔叔阿姨,肯请他们的指点和帮助。
细细想来,新闻讨论30分真好,它构成了一个小小的平台,使我们全家都在进步,自觉地关心着家乡,关注着祖国,关注着世界!在这一过程中,家庭成员之间进行语言的交流、心灵的沟通,家也变的更加和睦幸福了。
感谢新闻讨论30分,感谢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