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关于我爱我家的文章【推荐】之五
我的家地方不大,人也不多,外婆、妈妈和我。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刚好凑上,所以在这个温馨的家里,时时演出着一场场快乐的戏。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放学回家一按门铃,外婆就会笑着来开门,并且会向我鞠躬,对我说:“你来啦,你好呀!”对于这样的欢迎仪式,我一开始感到十分奇怪,继而又大声笑了起来。外婆看着我笑,也憋不住笑起来,然后得意洋洋地说:“这是韩国的欢迎仪式。”我明白了韩剧迷的外婆电视看多了,可是她的腰不好,做这动作有难度呀,我把疑问告诉了外婆。外婆说:“这也是锻炼腰的好办法。再说每天回家看见笑脸,心情会好的,我希望我们家的小姑娘天天开心。”望外婆匆匆走向厨房的苍老背影,我的心情一下子不能平静。以后她对我鞠躬,我也干脆向着她鞠躬,并回她一个最开心的笑脸,对她说:“我回来了,您辛苦了!”我希望我的笑也能带给她好心情。
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天天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她一样也得到了我们的关心。每当她生日时,外婆会烧上一桌丰盛可口的饭菜,还抢着帮妈妈洗好碗筷。我呢,会帮妈妈准备些精心的小礼物。今年妈妈的生日,我忙了一整天用水粉颜料为她制作了一个蛋糕,妈妈看见了这个特殊的蛋糕,瞪大眼睛连说太妙了。我又为妈妈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头花,亲手扎在她的辫子上,感觉妈妈年轻了。虽然我一下子把整月的零花钱用完了,可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换来了妈妈最甜的笑,我的心里也像灌进了蜜糖。我爱外婆和妈妈,她们也爱着我。因为我爱看书,视力又不好,妈妈就拿来书为我阅读,每天半个小时,我戏称这是亲情阅读时间。有时候,外婆也会加入进来,听多了,她忍不住也会来一段宁波式的普通话,听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她却还在认真地读。我会试着去纠正外婆的发音,可往往越教越糟,一个词语她多念几遍就跑到另外的词语上去,最后把她自己也搞笑了。
在这个温馨的家里,我们和睦地相处着,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我爱我家。
我生活在一个小小的动物园里,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们一起参观一下吧!
任劳任怨的老黄牛,我的爸爸就像一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每天早出晚归,早上我起床时,爸爸已经出去工作了,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开始入睡,还没见到爸爸的影子,但是我知道爸爸每天辛苦都是为了这个家,我好想让爸爸多休息休息,好有时间来陪我们玩耍啊,你说他是不是一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呢?
说我的妈妈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可一点儿也不为过。每天从早忙到晚,一刻也不闲着,早上六点多,她就洗漱后开始为我们做饭,然后又到床边轻轻的叫我起床,我洗漱的时候,妈妈又去忙着照顾妹妹,接着打扫卫生,洗衣服......妈妈真辛苦呀!
妈妈,我想再吃一根香蕉!听到了吗?原来是我家贪吃的小猪呀!妹妹可是名副其实的。有一次,我俩喝牛奶,妹妹三两下就喝完了一盒,可我喝了一半就喝不下了。接着妹妹说妈妈,我能不能把姐姐的奶也喝了呀?妈妈同意后,妹妹咕咚咕咚又把我的也喝完了。只要是她放假在家,那小嘴真是一刻也不闲着,有时候吃饱了喝足了,自己就乖乖的躺那睡觉,哈哈,还是蛮可爱的小猪!
而我就像一只慢吞吞的小蜗牛。有一次放学回来,我就开始写作业,半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过来一看,,大声说怎么才写了这几道题,赶快写!我只好继续慢吞吞的写作业.....
我爱我家的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