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九月十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街上人头攒动,校门口全是卖花的和卖贺卡的人群。在忙碌的商贩身影旁边,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看到了许多我熟悉的人物—我的同学郭梦雅、吴晨阳……。他们手捧精心挑选的礼物,脸上充满阳光般的笑容。
我好奇地问爸爸教师节的来历,爸爸说:“教师节是为了让人们尊师重教,具体来历你自己去查吧!”
我急急忙忙打开电脑,上网“百度”和“谷歌”起教师节的来历,开始查找自己想要的答案。
经过认真阅读和筛选,我知道:现在的教师节是王梓坤教授倡议,在1985年被中国人大常委会定为每年的九月十日为教师节。教师节还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职业性节日之一。在这一天,老师都会收到学生精心准备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