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平凡的感动作文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朴实无华、不计得失,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意味深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甘平庸、勇于创新,他们用执着解读“智慧”,耐人寻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信谦逊、博爱无私,他们用笃定阐释“愿景”,境界高远,托起了道德的脊梁……
1月16日晚,在县电影院金碧辉煌的舞台上,主持人抑扬顿挫的颁奖词赢得了一阵阵掌声——山东广播电视台、梁山电视台并机直播的“冠鲁·明德花园杯感动梁山20xx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这里举行,影院的观众座无虚席,那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令人潸然泪下……音乐声中,一群“最美梁山人”走上舞台,一桩桩感人至深的事迹、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朴实感言,将感动的力量留在梁山的记忆中。正是这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普普通通的故事,催人奋进,让人感动,正是他们用朴实无华的举动,诠释了“四德”忠孝之风,弘扬了正能量,推动了梁山两个文明的健康发展,让我们在鲜花和掌声的背后肃然起敬……
让我们记住这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名字,让时光定格这一幅幅温馨的画面:爱心小屋当家人马秀菊;把百姓事刻在心上的第一书记丁宜军;家有重担仍执着的王庆辉;黄河滩区的“光明使者”董玉昌;逆境中成长的最美少年李珂;用坚强和爱撑起一个家的好妻子安爱芝;连环车祸现场的“生命速递员”李登福;捐肾救子的无私母亲张玉英;拾金不昧的好父子田焕路父子,为三位老人筑“安乐窝”的孝心媳妇陈玉荣……
生活中有许多感动,只是由于太平凡,往往让我们忽视,就像每天沐浴阳光,呼吸空气一样平常,视为自然的存在。也许正是因此而为生活平添了不少的遗憾。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感动世界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也没有遇到感动世界发生在我的周围,所以我很珍视我身边的平凡的感动,因为我平凡!
“红尘有爱化飞雨,雨作相思润红尘”。我是平凡人,生活在这随处可见的平凡的感动中!也正是这平凡的感动激励我迎击生活的困倦,驱赶生活的疲惫!也正是这平凡的感动倍感生活的温馨,品味无时的关爱!也正是这平凡的感动的存在,才让生活少了许多无奈的遗憾!所以,我珍视这平凡的感动!
世界上最美丽的感动是什么?有人说是亲情,有人说是友谊,有人说是爱情,他们说的都对,而我觉得最美丽的感动是那无私的母爱。
一丝银发让我感动
有一次我感冒了,还发了高烧。妈妈见我病得很重,很是着急,背起我就往医院里跑。到了医院,妈妈马上把我抱到了床上,安慰了我几句,也不休息一下就马上跑到了医生那儿,问我的病怎么样,还让医生开最好的药。来来回回,进进出出,一会儿给我端茶送水,一会儿给我盖被子,擦擦汗,一刻也不停歇……第二天,我睁开眼睛,看见妈妈正趴在我的身上小睡,朦胧中我看见妈妈的乌黑秀发中有了一丝银发,顿时,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什么滋味泪水如泉水般的涌了出来。
一把倾斜的雨伞让我感动
秋季的某一天下着倾盆大雨,妈妈打了一把伞来接我,我渐渐地发现妈妈的身上怎么这么湿啊?而我身上却是干干的。我观察了起来,原来妈妈慢慢的把雨伞像我这移过来,尽量不让我淋雨,而自己却被雨浇着,一直到最后感冒了。
一阵哭声让我感动
“你不认真!让你不好好学习!”妈妈的脸气得通红。妈妈教训完以后,就让我在书房里看书,自己去了卧室。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卧室里传来了断断续续的哭声:“蕾蕾啊,妈妈也不想骂你啊,妈妈也心疼你啊!妈妈是恨铁不成钢啊……”听了妈妈的哭声,我一股眼泪涌了出来。
妈妈您的慈爱,关怀和爱,太令我感动了,那是我对您最美丽的赞美。您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母亲。
瞧,前面走着几个小男孩。YES,最酷的正是我。看看他们,打打闹闹。这时,我身边走过一个大姐姐,只见她手里拿张纸,嘴里念叨着:“平凡得像默默奉献的蜜蜂……”听着这句话,我似乎回到了前个星期六……
“马济宇!掩护我!‘敌人’的先头部队上来了!你快掩护我!”看,我和老马正和几个伙伴在楼下打枪战。“敌人”正处上风。我们正打得热火朝天时,一位憨厚的保安叔叔走了过来——只见他圆圆的脸上有浓浓的眉毛,大扁鼻托着他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着我们奇怪的眼神,他笑着说:
“小朋友,玩枪是很危险的啊!你们玩别了。”
“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我们玩我们的,他搀和什么?”
伙伴们议论开了。
“得!我们各奔东西吧!”老马发话了。
“行,走吧!”就这样,我们闹了个不欢而散。
从那时起,我们便开始讨厌那保安,甚至一见到他,就会躲在背后说他坏话。然而,一天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天是星期五。刚刚还好好的天气,顷刻间下起了倾盆大雨。回家的我刚好躲进了停车场。“倒霉!又没带伞!可恶!”我不停地埋怨自己。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是那“多管闲事”的保安!只见他为了不让小区住户的摩托淋湿,自己也顾不上打伞,拿起一捆大塑料膜往车上盖。雨,一直下着。经过一阵忙活,塑料膜盖在了车上。而保安叔叔则被浇成了一只“落汤鸡”。“难道,这便是平时说的‘平凡’中的‘伟大’?”我陷入了沉思……
“老钟?”在我一旁的李周鑫叫我。“哎!”我回答道。我看了看前面,那大姐姐早已走远。这时,我想起了书上的一句话:“假如我不能做夺目的红花,那我一定会做陪衬你的绿叶——一片平凡的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