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我一觉醒来,太阳就已经晒屁股了。我还想睡一会儿懒觉,忽然想起美术作业还没有做过。我连忙起床,闪电般地刷牙、洗脸、吃早饭。
我开始画图了,老师让我们设计一座美丽而坚固的桥。我该怎么设计呢?我暝思苦想。画动物桥?不好。画浮桥?不好。画绿豆桥?不好。这时,耳边忽然想起了妹妹的声音:姐姐,要不要吃彩虹糖?我脑海里灵光一闪,何不画个彩虹桥呢?主意拿定,我马上动手画彩虹桥了。
过了一会儿,我的作品完成了。我把我的杰作仔细端详了一下,发现天和海水都是差不多深浅的蓝色,两者在一起,不怎么好看。这怎么办呢?我犯愁了,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把自然水沾到海水上,然后用餐巾纸把水吸干,一看,果然颜色变淡了,效果非常不错。
彩虹桥终于在我的笔下圆满地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