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教师颂作文
几年来,是老师教给了我们知识,帮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教我们懂得了文明礼貌,把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一名优秀的学生。而老师眼角上却添了条条皱纹,每当看到老师那明亮的眼睛里的血丝,我心中总是充满对老师无限的崇敬。老师给了我多少爱多少关怀啊!
有一次,我生病了,几天没有上课。是我们的老师放学后拖着疲惫的身子来给我补习功课,使我的学习成绩没有因此而下降。我非常感激我的老师,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来回报我的老师。
老师,您对教育事业是那样热爱,对工作是那样认真,对同学们是那样关心。老师,您的学生从心底里深深的爱着您!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您节日快乐!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师爱颂(写作示例)
人们说母爱似水,父爱如山,山水延续了生命。是谁给生命以力量、色彩?——是老师无私的爱。老师的爱,似水之灵给我们智慧;老师的情,如山之沉稳给我敦厚。师爱如此厚重,叫人怎能忘怀?
老师的爱,是淡淡的,淡得像那看似无意的目光。总是那一瞬,总是那淡淡的一抹,总是带点暖意,总在那一瞬中稍纵即逝。同学,那是爱,是鼓励,是无言的支持和默默的自然的爱,你懂吗?
老师的爱,是深沉的,深沉如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在多个夜晚,老师挑灯夜战用它为我们批改作业,老师的手,不停的翻,不停的写。作业本上的红沟,轻松愉快,凝聚了老师的希望、赞赏。老师的手匆匆地写,匆匆地停,而后又匆匆地写,一刻不停。无论春夏秋冬,亦是如此。同学,作业本上一个个红色的标记,铺满了你成长的道路,你懂吗?
老师的爱,是安静的。安静的是从学校到老师家这样两点一线的路程。它很长,从老师心中延伸到我们心中,从老师脚下延伸到我们脚下:它很短,短到只三年,小气得只让我们享受三年的师爱——这点爱,却会从12岁延伸到15岁,在15岁那年夏天微微停下喘息,再在我跨入高中的那一刻,加速前进,从16岁,向永远冲刺,向下一个起跑点冲刺,向着无尽个昼与夜,向着无数个未来,铆足马力,飞速冲刺!同学,这是老师的期望,你懂吗?
老师的爱,是空气一般的存在。像空气的,是老师无时无刻想着你,念着你的心情。它无处不在,充斥你身边每个角落悄悄的,悄悄的当某天,它不再催你,爱你时,你会无所适从,会无法呼吸。它很珍贵,老师却把它给了你,你有什么自暴自弃的理由?你有什么不好好学习的理由?你又有什么理由说你不会学习?同学,这是空气一样必不可少的爱,你不能辜负这来之不易的爱你懂吗?
老师的爱也许有时严厉,可严厉背后是不易察觉的绵绵的温柔。老师的谆谆教导,悦耳像叮咚的山泉,源远流长,深深铭刻在我心中。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地一闪而过,却不知哪年哪月那日,您慈祥的面容爬上几条深深的纹路。也不知在哪个春夏或秋冬,您的三千青丝被岁月悄悄染上人生的色彩。漫漫人生路,有您的爱伴我上下求索,前面的路不会艰难,更不会孤单。长长梦想路,有老师的爱在我的天空微笑,我的世界缤纷闪耀。当哪天,我失败时,看到一道光,射向我的未来,给我指引成长的路,猛然回眸,才知道,那是您永不熄灭的目光……,现在,同学,老师的爱,你懂了吗?
老师,是朵玫瑰,一朵没有刺的玫瑰。为了我们,他拔下了一根根的刺——他的个性,他的脾气,他的倔强。连皮带肉地,很疼。但为了我们,他还是拔下了。刘若英说过:“我不珍贵,但很真实。”这不正是老师的真实写照吗?——后记
我最喜欢的花是牡丹花,牡丹花被称作“百花之王”,它是中国的国花。牡丹花是秋季栽种,春季开花,它有“春发枝,夏打盹,秋生根,冬休眠”的特性。
牡丹花的颜色非常多,除了大红色、常见的粉色,还有蓝色、紫色、黄色、玄色等多种颜色,这些色系有深浅之分,并不是都完全一样。我最喜欢的是大红色,看起来非常大气,雍收留华贵。
从古至今许多诗人和文学家写了良多夸姣的诗句和文章来赞美牡丹花的天姿国,其中最为经典的诗词有:刘禹锡的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诗仙李白的云想衣裳花想收留,东风拂榄露华浓;白居易的绝代只西子,众芳惟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