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到六月之间,牡丹盛开。你走入园中,会看见一朵朵牡丹花正在争奇斗艳。到处都是粉红色,你将沉醉于这片粉红色的海中。绿色的枝叶托起他们粉红的脸。个个好像在说:我最漂亮!
虽然都粉红一片,但并不是全都开放。有的只是花骨朵,但花苞顶上已打开,仿佛有个小精灵要迫不及待地钻出一样。有的快要全开放,花瓣努力向四周伸去,正要展现他们的绝世荣华。还有的已经怒放,一个个白里透红的花瓣儿像小姑娘的脸,层层叠叠的包围着花蕊,而嫩黄的小花蕊又给红花增添了颜色,不得不让人发出由衷的赞叹:真是太美了!
我走近细细的观察,发现一朵又大又美的花儿,有三十多片花瓣儿呢!翠绿的枝叶将它托起,展示它的风采,花瓣一圈一圈,疏密恰到好处地排列着,下面粉红,上面洁白,大的像微曲的扇子,小的像粉色百合,中间的花蕊嫩黄嫩黄的向上竖着,花蕊雪白,真是牡丹中的公主!
这样漂亮的花儿,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小昆虫。蝴蝶飞来了,在花间起舞;蜜蜂飞来了,在花前漫步;小瓢虫也来了,在花上畅游这花海,这圣地,这粉红的草地,这缤纷的晚霞,真是令人流连忘返的牡丹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