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牡丹.doc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这也是牡丹花盛开的时节。我们洛阳的牡丹可是很著名的。
说起洛阳的牡丹,就一定会联想到一位女皇帝武则天,据说当时武则天酒后下令让百花齐放,唯独牡丹不肯屈服,于是武则天一怒之下将其从长安贬至洛阳。这个故事很有趣,给牡丹添了一股神秘的色彩。
这个周末刚回到家,还没踏进家门,就看到两朵亭亭玉立的花白牡丹。记得前段时间它还没开花呢。妈妈说这牡丹只有天气适宜时才会开花,我觉得牡丹还挺孤傲的。也正应了牡丹骨子里的那孤傲之气,只有在适合它开的气候和环境里,它才会开放。怪不得前几天牡丹花苞挺大,就是不开花。突然感觉牡丹多么高贵、纯洁。
牡丹啊,你是多么令我向往,你纯洁的白色花瓣托起那如灯芯般的花蕊,使我看见你就沉醉于你不能自拔;刚下过雨,你那孤傲之气又显得如此柔弱。也许是你饱经风雨,才孕育出如此纯洁地闪着泪光的牡丹花。你的模样使我忍不住想为你擦拭泪光。
牡丹花的精神使我佩服,仿佛它并不是一朵花,而是一个人,一个饱经风雨的人,陪伴着饱经风雨的古都洛阳,在历史长河中千年不衰。
牡丹啊牡丹!我赞你!是你让我看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也使我知道了孕育一个闪耀的花朵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牡丹啊牡丹,你是多么的美丽。
是啊!人生亦牡丹,牡丹的一生很短暂,花开了总会花落。但牡丹让我看到了他那高洁的精神,即使短暂,即使饱经风雨,也要努力在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一刻绽放出令人赞叹的花朵。人生不应该像牡丹花一样吗?在自己青春大好时光里努力学习奋斗,在自己生命中关键一刻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人生亦牡丹,牡丹亦人生,含苞待放,体悟人生。
五一劳动节快到了,我很期待那一天快点到来,因为五月份是牡丹花盛开的季节。所以每到这个假期的时候,我们一家都会去离我们家最近的公园赏牡丹,那个公园就是古树园。
走进古树园大门的时候,我们顾不上看别的风景,直奔向牡丹园,到了牡丹园,我看到一群人正围着牡丹拍照呢!
我跑过去一看,哇好漂亮啊,牡丹真不愧是花中之王啊!红色似火球,白色似玉盘,黄色似金碗,绿色似绿冠。
香味漫遍了整个花园。
一棵白色的牡丹,有五个分叉,开出了十朵花,朵朵碗口大。像雪球似的。
鲜红的牡丹花瓣,重重叠叠的足有七八层,被苍绿的叶子映着,好像一团团温暖的火。
一棵黄色的牡丹花,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雪白的花芯,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
一群群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我真想变成一只蝴蝶,也在花丛中飞来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