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世界上有这样一类人:什么都是别人的错,什么都是别人的不合错误。无论是什么事,自身都对,自身在别人眼前永远没有罪,在未受到惊天动地的鸣醒之前。当醒后,才回过头来看以前走过的路,开始流泪,开始后悔。然而,有时,后悔已经无所谓,无意义了。一切都没来得及去弥补这后悔留下来的沉重。流尽了泪,流干了血,仍是没有用。重,永远压在心上,烙上永擦不去的悔。
这是个故事:在一个村庄,有一个年青人,经常打骂自身的母亲。只要他不兴奋,就拿母亲出气。有一回,年青人在工地上等母亲送饭时,看到一棵树上的鸟窝里有一只老鸟,而旁边有一只鸟在喂它吃虫子,来往返回好几回。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在想的时候,时间流逝着。饭有些晚了,要是平时,年青人这时肯定在骂母亲,甚至有想打的冲动。母亲急匆匆的赶了过来,年青人看到了母亲,就跑过去预备说他要说的话。谁知母亲认为他又要打她。母亲把饭一扔,就逃,年青人也追。一个逃,一个追。眼看就要追到,母亲吓坏了,投井去了……
我想他要说的话一定是:娘,儿错了。以后再也不打你骂你了,好好孝顺你老,你老,受苦了。还好这仅是一个故事。不然忏悔的话你说给谁听,你想告诉的人已经听不到了。什么都晚了。你一个人哭去吧。
想想这个故事,想想四川地震。发现自身一切都还来的及。亲人都还在。还来的及对自身的不合错误进行弥补。曾经跟自身的爷爷斗气,想想,又何必。他老了,让一下白叟家。让他过好晚年。才是我应做的。让自身少些遗憾,多些安心。自身经常对奶奶父母发火。现在也在后悔。人啊,唉。现在我也想开了,对亲人仍是多些孝顺和理解。也许就是自身的不合错误。仍是对他们多些好吧。等人没了,才想起对他们好,怎么对他们好,给他们最风光的葬礼?他们明白?你办给谁看?人都不在了,你把他们的后事办得再风光,也不及他活着时对他们多好一点。人都没了,风不风光,谁在乎?对他们重要吗?晚辈应该让让自身的亲人。真的不要等到后悔才明白自身错了。
我想我以后是不会再添这份重了,我想谁也承受不起这份重重的痛吧。但愿还有知己的人们好好珍惜自身身边的亲人吧。真的不要到了来不及的时候才醒过来。我们能等,他们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