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与树之间文章
我对树好像有特别的情结。
从小到大身边总是围绕着许多树,伴着我成长的树们,记载了儿时许多美好的时光。
2、
且说师范劳技楼前那几棵大树,是细叶榕。树干很粗壮,儿时五、六个小孩牵着手才能抱着它。它的树根是从树枝上长出来的,长大了,就会钻进泥土里,成为树干。
小孩子顽皮,会把树根扎成秋千,然后坐在上面荡来荡去。儿时的快乐,就是在上面荡过去的。比比谁荡得高,我们一边荡一边笑,笑容绽放得一朵比一朵灿烂,笑声穿过树缝间,在绿叶枝末处,染绿了天空。
3、
大约是五、六岁时,读学前班。我和姐常跑到别家的天台上摘茉莉花。每到花开时节,姐会穿上那条洗得洁白的裙子,牵着我的手,哼着茉莉花的歌谣摘茉莉。心情愉悦如那时的阳光。那一朵朵纯白如雪,散发着沁人香味的茉莉花儿,如歌谣般美丽。
我常把摘到的最美的茉莉花送给我姐,为她别在耳朵上。年代悠远,我已忘却姐那时的模样,那条洗得洁白的裙子和茉莉花融为一体,成为儿时与姐姐的记忆中甜美的歌谣......
4、
上小四那年,发现家后那片土地上生长着的桑树,细牙状的叶边,清晰隐动的脉络,充满生命。那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夏末炎热的风中弥漫着果实成熟的香味,酸酸甜甜的,一如果实的味道。是一种让人迷恋的味道。
最喜欢在叶下穿梭,寻找着成熟、泛着诱人光泽的桑葚,偶尔的收获伴着极好的口感给我以幸福的感觉。
从小四到小五那一年间,我整天与这棵桑树P混,俨然成了一对好友。与它分享我的悲喜哀乐,和它的阴晴枯荣。这棵树给我的,不仅是果实的香甜,更重要的,是一种感觉。让我沉浸其中。
5、
上了初三,成了毕业班的学生,迷惘且痛苦地活着。悲伤、失望、寂寞的感觉缠绕着我,学习的压力有时会令我窒息。那时常常在第三节课下课后跑到树底下,坐在长椅上抬头望天。望着繁枝茂叶中的阳光,感觉温暖而闲适。有时会闭着眼睛聆听风的声音,感受树的气息。常常会听到小鸟的叫声,没有黄莺出谷、乳燕归巢般美妙动听,却能给我亲昵的感觉。仿佛在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的。
很喜欢气定神闲地望着斑斑树阴,就像走过自己心中明明灭灭的悲喜。
6、
去年移植了一棵木棉,在我家前面不远处。木棉可以说是我最爱的树,然而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只是坚定地喜欢着这种树。
写过关于木棉的说明文,只是凭着书中的描绘,在脑海里构图,模糊但莫明地深爱着。
记忆中最深的是年初期末考时,我常走到它底下发呆。是那种脑袋在放假一片空白的发呆。望着微微泛黄的叶尖,绽放着的粉红的木棉花。因为没有风,所以闻不到花香。
考试带着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几度想哭。每天回家就走到树下,数着寥寥的花儿,然后告诉自己还有希望。
惯看花开又花谢,却怕缘起又缘灭。
7、
写过一句这样的话:如果有来世,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棵树,坚定不移地守着一方土地,仰观一片天空,以及,想念一个人的怀抱。
8、
很喜欢树木,然而我希望自己是一缕风,来去无踪,只为树儿停留。
没有风声就没有树声,当风遇见树并发出声响时,竟分不出这是风声还是树声。
只有树存在,才能看见风的身影;只有风出现,才能听见树的歌声。
也许,这就是与树之间的同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