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痕迹(标准示范)
也许对于某些完美的毫无瑕疵的人来说,我是惭愧的,因为我的脸上有一道显眼的痕迹,毫无遮盖,就这样在人人面前张牙舞爪,简直不忍直视。
这还要从那时说起。还记得那个善良的我,就因为想得到别人的夸奖和赞赏,就奋不顾身地冲在崎岖的路上。谁知这脚却偏偏和我作对,故意让我摔个措手不及。尽管狼狈的我很吃力地爬起,但是仍是帮助了他人找回了失物。接着一个温暖又阳光的笑容洋溢在一张被血模糊的脸上。但是迎接我的确实那无情的抱怨和嫌弃。我的心冷了,逐渐忘记了脸上的疼痛,只是一个人孤零零地回家无依无靠。渐渐地血干了,伤口愈合了,留下了一处丑陋的被人嫌弃的痕迹。
第二天去上学,本已忘却昨日的忧伤,准备迎接美好的将来,但是总是事与愿违。没有梦想的鼓励和希望,只有冷漠的疑问和冷嘲热讽。丑陋的我在自然的同学中凸显出来,这让我变得更加失落和沮丧,恨不得把脸上的丑陋的痕迹挖掉,但每次尝试,就又会鲜血不止,带来同学的恐慌和躁动。渐渐地意识模糊了,我的心里留下了一道刻骨铭心的痕迹。
自此好几次一直在反思是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开始对大家所认可的乐于助人产生了质疑。当然也有很多事例。还记得那次一个人在散步,目睹了一场交通事故。那时还是眼熟的一幕,还是上次的那个大妈,她从那条崎岖的路上经过后,也早到了不幸。只见她被痛苦地压在沉重的三轮车下无法动弹。面对这样一幕,面前的我犹豫了一会,然后有一次奋不顾身地跑过去将她扶起。只见她用诧异的眼神看着我,还有紧紧注视着我的伤痕,好像在回想,然后惭愧的向我真挚地感谢。这时,我的心仿佛被久违的阳光解冻了,心里的伤痕被治愈了。
也许对于那些嘲笑别人又不帮助别人的人来说,我是自豪的,因为我的脸上有一处明显的痕迹,就这样在别人面前像勋章一样自由展现,简直美妙极了。
一天,小白兔和小黑兔去玩,他们来到草地上,小白兔走不动了,想休息一下,小白兔叫小黑兔休息一下,小黑兔果断不休息,说:“你现在还休息,等会入夜了我们就没办法玩了。”小白兔答道:“假如不休息我走不动。”小黑兔说:“快点走吧!”小白兔不同意,小黑兔说:“那我走了,入夜了你自己回家吧!”小白兔允许了。
小黑兔走啊走啊,走到了一座山旁,他想爬上去,可没力气了,想想天快黑了,小黑兔决定回家,他先回到原来的地方,看见小白兔还在,他便和他一起回去,回到了家兔妈妈问他们去哪了怎么才回来,小白兔说:“我在草地上休息,弟弟去玩了。”妈妈说:“你干吗不去。”小白兔说:“我累了。”妈妈说:“做任何事就要去做,不能中途而废!”小白兔惭愧的说:“我真是没决心信念的孩子!”兔妈妈兴奋地说:“太棒了,小白终于懂事了,懂得要知错就改。”
车走过的路,会有车辙印。马走过的路,会有马蹄印。你走过的路,会有足迹。历史走过则会留下不朽的痕迹。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王勃。这位天才少年之称的他,《滕王阁序》见证了这伟人的魄力。他的创作文不加点,行云流水。让人们不得不为他的才能鼓掌。有了王勃的提笔一挥,滕王阁的美丽壮大雄伟,尽现读者眼中。同时王勃怎能少了诗呢?酩酊大醉之时一挥而就,为滕王阁作的诗呈现在众多才子眼前,听见的只是对其的赞美之词。但是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自流。一句中却少了一字,才有阎公千金求字。却一切成空,百般一想。呀!槛外长江空自流。不就正是此意吗?好诗,我阎公被你的文采所折服。滕王阁留下了王勃的痕迹,这是永远抹不掉的,只会让人寻味。
叶问。这个全中国人都知道的名字,一代永春拳的宗师,更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写照,他那种民族气节,让每个世界都肃然起敬。当面临同行的比武,总是低调的与人为善。当面临侵略者时,则是一种气愤。民族精神越然呈现,中华民族的气魄在他的身上显现。也许就是习武更是习德的写照。想平凡的人却不能得到平凡,也许事情就是这样百般不得其解。但也只有这样,伟大的人才能显现,中国才能发展。而不是麻木的观看日本人屠杀中国人民。痕迹被留下了,社会依然在前进,这些不朽的痕迹被刻在了历史的册子上,让每个中国人都会记住。
是大地在发怒,还是人类的肆意破坏,还是天神不满。大爱无疆,情系玉树。地震摧毁了成千的房屋,很多人流离失所。在3000米的海拔高度,为我们的同胞祈祷祝福。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人的关心。玉树会长大,会长高,会依然矗立在这广袤无垠的大地上,我们的爱会一直伴你们左右,会让玉树生长的更茂盛,让玉树结出金色的果子,让玉树更加灿烂辉煌,让我们的同胞在温暖阳光呵护下,生长的更绿。地震的痕迹令我们清晰可见,它肆略而过。是人类错了,是它在告诉我们请保护地球也许这是我读出的声音。它留下的痕迹则印在了人们的脑海中,然而这是人类妄想征服自然的结果。终于它留下了让人类无法抹去的痕迹。
不朽的痕迹在哪儿?请驾着历史小舟,行驶在历史的海洋中,去寻觅那不朽的痕迹。在不朽的痕迹中请不要忘了它更美丽的一面。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这是一盆海棠花,文文雅雅地立在讲桌上。花朵是那样淡红淡红的,好像一个又一个幽梦,那些花朵便成为一个个眨开的梦眼了。它是那样清新呢,昨日的雨,把它洗得越发清雅了,朦朦胧胧,大大方方的。它们悠悠地展开花瓣,平平的,我仿佛看到几只风筝在飞呢!
突然间,我发现,这些花朵竟无一例外地向上开!没有丝毫偏一点,歪一点。昨日一夜风雨,竟不曾折弯它们,它们一直都是这样追求上进么?我仿佛窥见,在那娇弱的身躯里,蕴藏着一种伟大的精神!这时,一瞬间,花朵好像更精神了。
于是,上层是花,下层是叶,一个红而淡雅,一个绿而宽厚,交相辉映,似乎又在悄悄地浮动,还要泛起一个浪呢!细看,又能发现,上层的红花,整整齐齐,而且,每个花瓣的瓣尖都是朝着上空的,意志是如此坚定!
这不禁使我想起海伦·凯勒。在幼时,她就成为聋哑盲人,如同海棠花遭受风雨打击。但,她没有灰心丧气,在老师的帮助下,她变得积极向上,不怕困难,取得一系列成就——先后完成14本著作,获得“总统自由勋章”,还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正如风雨后坚强、向上的海棠花,坚定、顽强,迸发出生命的力量与光彩!
回过头来,再看海棠,每朵花小巧玲珑,却全不失气质与魅力;虽被局限于花盆,但不卑不亢,风韵犹存。
它们每朵花瓣,真像一朵小浪花。那么每一朵花,就是翻腾的浪花群,激荡着不屈不挠、坚毅上进的精神风度!
朵朵向上海棠花,每朵海棠花,都蕴含着积极上进的精神。我要向海棠花致敬,向积极向上的精神致敬!
写作范本: 分享小学生作文(标准示范)
今天下战书,刘老师让我们几个同学去参加计算比赛,我紧张极了!
我拿了铅笔和橡皮,就去比赛了,刚做了两个题,铅笔就中断了,所以我用了铅笔的后面写,可是,最后一个题把我难住了,我冥思苦想,最后仍是算错了,准确谜底应该是四和九,可我却填成了四和八,我太马虎了!
以后我一定当真思索每一个题,保证一个题也不错!
春日的阳光渐渐融化空气中的寒冷,窗外清脆的鸟鸣声渐渐传了进来。春,真的来了。
寒冷的二月,风刮得脸颊生疼,我裹紧了外套。大街上到处摆放着待售的春联,我心中原本对春节无限的期待,却也被期末考糟糕的成绩刮走了。
回到家中,我也只愿窝在房间里不愿出来,似乎从考试成绩出来的那刻我就变得如此沮丧了吧。看着一旁堆着的复习材料,我却始终不想翻开。
这时妈妈拿着一盆“大蒜”一样的东西走了进来。我嫌弃的皱了皱眉,问道:“妈妈,这是什么呀?”“水仙。”妈妈回答道。我不敢相信的看向那盆水仙,果真长得如大蒜一样啊。不,是发了芽的大蒜。我盯着那盆水仙看了好久,伸出手,戳了戳它,自言自语道:“何时春天才会来,才会开花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那株水仙也慢慢长高,我却始终不敢面对自己那糟糕的成绩。渐渐的水仙长出了花苞,身姿变得苗条、挺拔。我第一次,拿出了那一张考卷,可上面的分数和红叉好似刺痛了我,又好似在嘲笑我,我想,我还是无法直面挫折。我趴在桌上,看了那盆水仙好久,看着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任谁会想到它在几个月前是长得如同一个“发了芽的大蒜”一般呢?可它都开花了,我那糟糕的成绩,又要等到何时,才会开出美丽花儿呢?
“唉。”我叹了一口气,看着水仙,又出了神。一双手抚摸着我的头,我一看,是妈妈。我低着头,轻声问道:“妈妈,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差劲,成绩那么差。”妈妈没有回答我的话,而是自顾自地说:“你看,那水仙多美,可是它如果不努力,也开不出花呀,没有努力,怎么能迎来春天呢?”妈妈又说了什么,我却再没听见了,我的脑海里一直回荡着妈妈那句“没有努力,怎么能迎来春天呢?”刹那间,我恍然大悟,我那糟糕的成绩就如同水仙那其丑无比的“大蒜”一般,可我永不努力,却是无论如何也开不出美丽的花儿啊。这一刻,我知道了,自己其实一直不懂,我自以为能读懂春天,其实我不过只知道冬去春来却不知道努力。
窗前吹进来的风,使水仙的香味弥漫在房间里,窗下少女琅琅读书声,窗外鸟的鸣叫,温暖的风拂去最后一丝烦恼。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