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吃晚饭了!”奶奶叫到。“马上就来!”我不走心地回答。等了好久还不见我去吃晚饭,奶奶又叫到:“别看你那本书了,快来吃饭,一会儿还要去上课呢!”“好!”我不情愿地回答道。
我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女孩,长着黄棕色的头发,白白的皮肤,不大不小的眼睛,眼珠淡黄有点透明,里面的小眼珠都看得很清楚,像个欧洲小公主。我是一个活泼的小女孩,只有看书才能让我安静。
因为太爱看书,所以我经常错过吃晚饭,如果不是家人们“三顾茅庐”,我真的经常忘记时间。
有一次,在爸爸去值晚班前,看到我没写完作业就看书,便耐心地告诉我:“先写作业再看书。”可我根本就是左耳进右耳出。爸爸看到“不动声
色”的我,愤怒地吼道:“快点去写作业,要不然以后再也不给你买书了!”“哦……”我无奈地放下了手中的书。但等爸爸走后,我又拿起书看了起来。
周末,妈妈带我去上培训班,等公交车时,我就会拿出一本书来看,往往正当看得兴起时,妈妈就会喊道:“车来了!别看了!”嗯,好吧,那我上车之后再看,便恋恋不舍地合上了书。
在学校课间十分钟的时候,我经常一下课就赶紧走到教室前的图书角,拿出一本书,靠着墙看起来。有时候,看得太入迷了,连上课铃都听不到,差点被老师训一顿。
这就是爱看书的我,一看见书我就忍不住拿到手里,就像有魔力,把我吸进书的世界里,带我到知识的殿堂和梦幻的世界遨游。
我家有一只“老虎”,可不是真正的老虎,而她正是我的妈妈,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她可是我们家里的“母老虎”。
妈妈有一点小胖,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上面挂着美丽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吼起人来那可不是吹的,可吓人了。
有一次,我在家里做作业,妈妈在检查作业,我完全没看到妈妈的脸在慢慢变化,她瞪起圆圆的眼睛,张着特大的嘴巴,对着我猛地嗷了一嗓子,“你看看你数学错了几题啊?”然后拍桌子,看见妈妈的脸可怕极了,我拿起书看了一下,小声说:“三题。”“再看你的语文!”妈妈声音越来越高,拿着一把长尺子不停地在我面前晃悠着,像一只咆哮的母老虎,“就这几题,都不能认真做么?动动脑子,不然到了高年级,你可怎么办啊?就知道玩,能不能用点心思在学习上?”
不过,正因为有这样一个严厉的“虎妈”,我的成绩才突飞猛进,妈妈,你的严厉就是对我深深的爱,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