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小猪,他白白胖胖的,惹人喜爱,可是他有个缺点,不爱讲卫生。
吃完饭时,他不象其他小猪那样用餐巾纸抹一遍嘴,而直接用手一抹就得了,而且它还不爱洗澡,每次猪妈妈叫它去洗澡时,它都说:不洗不洗,猪妈妈也拿它没办法。
后来,小猪长大点了,它有了自己的小房子,洗衣等等家务都得自己干了。可是小猪懒得要命,就连袜子也不想洗。吃东西时垃圾到处乱扔,住在小猪对面的邻居小狗都受不了,忙把家里所有的窗户全不关上,久而久之,小猪家变成了垃圾堆,经常有许多苍蝇来光顾,小白猪也变成了人见人厌的小臭猪了。
结果,小动物门都不敢接近它了,但小猪并不知道。
几天后,来了一群机器苍蝇。一天晚上,小猪在桌子上放了一块蛋糕,准备晚点,一群苍蝇见状,立即大吃起来,小猪破口大骂:你门竟敢偷吃我的蛋糕。于是,它又端来了一碗果汁,可苍蝇又大喝起来,小猪气愤的大叫:我要你门不得好死。于是它就去打那些苍蝇,结果一只也没打着,反而累得气踹吁吁。于是,小猪去睡觉了,它还是被苍蝇吵醒了。小猪只好有气无力的说:你们想干吗?苍蝇们说:我们是博士派来的机器苍蝇,只要你改掉不爱干净的坏习惯,我们马上就走。小猪说:我改我改!于是,它开始变得爱干净,爱洗澡了。它的坏习掼也改掉了,它终于又有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