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饥饿的狐狸正准备出门找午餐,突然,外面传来了一阵敲门声,狐狸打开门,门外竟站着一只小肥猪。
“哎呀,我找错门了,我以为是兔子家呢!”“没错,你来得正是时候。”狐狸把小猪狠狠地拖进屋里,大声叫道:“这真是我幸运的一天,我要吃一顿香喷喷的烤猪肉,现在,你乖乖地躺到烤箱里去吧!”
挣扎是没有用的,于是小猪说:“听你按排吧,不过,我很脏哦,在你吃我之前,就不想把我洗得干净一点吗?”于是狐狸忙起来了,他找来了树枝,生起了火,再到河边去提水,然后给小猪洗了一个痛痛快快的热水澡。狐狸说:“好啦,现在你是全村最干净的小猪了,快给我躺到烤箱里去吧!”
挣扎是没有用的,于是小猪说:“听你的按排吧。不过我太小了,在你吃我之前,就不想喂饱我,让我肥一点吗?”于是狐狸忙起来了。他摘来西红柿,做了通心粉,还烤了一炉金黄色的甜饼哦。小猪大大咧咧地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狐狸说:“好啦,现在你是全村最肥的小猪了,快给我躺到烤箱里去吧!”
挣扎是没有用的,于是小猪说:“听你的按排吧,不过我是一只勤劳的小猪,我的肉一定特别硬,在你吃掉我之前,就不想先给我按摩一下,请自已吃上更嫩一点的烤肉吗?”于是狐狸忙起来了,他让小猪坐在木椅子上,为小猪捏捏头,松松肩,拉拉腿,小猪舒服得直哼哼。狐狸说:“好啦,现在你是全村最嫩的小猪了,快给我躺到烤箱里去吧!”
“那好吧,不过,这些日子,我的确太累了,你看,我的背还有点僵硬,你能再用手帮我按摩一下吗?”“对,就这样,再用点力气。”背后的狐狸打起了呼噜,小猪叫到:“狐狸先生,狐狸大哥?”狐狸没听见,他太累了,就这样,全村最干净,最肥,最嫩的小猪,拿起还没吃完的甜饼,高高兴兴地去找小兔了。
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火辣辣地照着,花草树木都垂下了头,知了在树枝上叫着:“热死啦,热死啦!”
一只小乌鸦正坚持练习着飞行,它一会儿冲向云霄,一会儿扑腾着翅膀。过了一会儿,乌鸦累极了,口渴了,到处找水喝,它四处张望,突然眼前一亮,发现不远处的草丛中有一瓶喝剩了的水,它心里乐开了花,乌鸦像箭似的飞了过去,它飞到了杯子跟前一看:“啊,瓶口太小了,水也少的很!”怎么办呢?它忽然看见一位小朋友在用吸管喝饮料,过了一会,小朋友喝完饮料把杯子随手扔在地上,小乌鸦叹了口气,想:连小朋友也乱扔垃圾,可又转念一想:我也可以利用吸管来喝水呀!小乌鸦忙拖着饮料杯扔到了最近的垃圾桶,又叼起吸管飞到水瓶上方,小心翼翼地将吸管插入瓶口“咕噜咕噜”地喝起水来。
解了渴,小乌鸦高兴极了,说:“只要肯动脑,没什么事解决不了。”接着,又挥起了翅膀,练起了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