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是一名糊涂的法官,每次审判时,助理都会给它充足的资料,但小猪总是一问三不知,因此导致审判错误。
一天,小猪办好案子后走在大街上,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顿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猪还没反应过来呢,它就已经成了“落汤鸡”。这时,它看见了一旁撑着伞的毛毛虫,便问它:“我可以和你一起撑伞吗?”
毛毛虫一听,回答道:“当然可以。法官大人,快进来吧!”就这样,小猪和毛毛虫共撑着一把伞。
路上,毛毛虫对小猪说:“法官大人,天色不早了,要不今天就在我家过一夜吧!”小猪一听,红着脸说:“那……那就只好麻烦你了。”又走了一会儿,小猪和毛毛虫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小猪洗好澡后便睡了,睡觉时,它还做了一个梦:它梦见自己变成了未卜先知神人,就像诸葛亮一样,不管什么难度的案子它都能审判正确,上司还给它升官,自己也变成了富豪。它还梦见自己的脑力超过了狐狸,抓到了警察10年都没抓到的犯人,还有……这可真是一个好梦的夜晚。
第二天早晨,小猪谢过毛毛虫后便走了,小猪回到法院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到了下午,毛毛虫哭着来法院告案:“法官大人,啄木鸟把我的家人全部吃掉了,呜……呜……”
小猪听了,顿时火冒三丈:“哪有这种欺负人的事情,我现在就让啄木鸟过来。”说完后,马上给啄木鸟打了一个电话,并让它过来。啄木鸟到了以后,小猪对问道:“你是不是把毛毛虫的家人都咬死了啊?”啄木鸟一听,知道小猪误会了自己,连忙说:“法官大人,我这是在为大树治病呀……”还没等啄木鸟说完,小猪就打断了他的话:“还敢狡辩!把他关进监狱去!”啄木鸟就这样无辜也被关进了监狱。自从这起案件后,就有很多动物过来告状,千篇一律都是说:毛毛虫最近一直在破坏树木。小猪知道后,脑袋就像晴天里打了个霹雳,这才恍然大悟:毛毛虫之所以让自己住到它家去,是因为想讨好自己,然后再让自己把啄木鸟关起来,这样毛毛虫就可以尽情地破坏树木了。小猪这样一想,就赶紧把啄木鸟放走了,并且把毛毛虫关进了监狱。
这一次的审判真是有惊无险,如果不是小猪及时发现问题,那毛毛虫肯定把森林的树木全部都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