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小学生写事的文章wps版
星期六的下午,阳光灿烂。小典独自在家认认真真地写作业。
突然,“咚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小典思绪。小典走过去问:“是谁呀?”门外的叔叔回答:“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典站在凳子上,通过猫眼,看见一位不认识的叔叔。
小典心想:这位陌生的叔叔到底是不是爸爸的朋友呢?该怎么证明呢?小典灵机一动说:“你知道我爸爸叫什么?在哪里上班?电话号码是多少?”叔叔回答不出来。我确定他不是我爸爸的朋友。又说:“我已经给爸爸打电话,他在楼下了,马上就上来。”叔叔听了,跟狐狸一样,飞快地逃跑了。
小典紧张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
作文收藏: 小学写景文章(经典版)
夏姑娘静悄悄地离开了,秋姑娘也静悄悄地来临了。她为田野穿上了美丽的新衣裳。
你瞧!那一望无际的田野里,被秋姑娘精心打扮的多美丽啊!高粱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羞红了脸,不好意思,把头都低下去了;那金灿灿的稻谷随风摆动,好像在向辛勤的农民伯伯招手;沉甸甸的大豆裂开了小嘴,欢快的笑着,仿佛在欢迎秋姑娘的到来。农民伯伯在田野了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有的还唱起了民歌呢!
我们在来看看果园吧!那里又是另一番景象!果园中有梨树、石榴树、苹果树等等,沉甸甸的果实压满了枝头。梨黄澄澄的,让人一看,都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大口;石榴一个个裂开了小嘴,露出了通红通红的果实,仿佛在笑呢!那些红通通的苹果,晶莹剔透,看上去让人垂涎三尺。果实陆陆续续地掉下来,果园中到处滚着丰富饱满的果实。
这下可乐坏孩子们了:女孩们接二连三、争先恐后的拾起地上的果实,生怕果实都落到了别人的怀里;男孩则拿出他们的看家本领——爬树。
男孩子爬树的速度不相上下,两三下就爬到了树冠上,他们将果实摘下来揽在怀里,拿不下的就把衣服脱下来,装果实。不知情的人们还以为这里在举行抢果子大赛呢!
啊!秋天的田野真美啊!
作文阅读: 写事的作文(经典版)
在我的身边,发生过很多事,每一件事都令我感动。然而,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却是一位清洁工的所做所为。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早晨,不知道为什么,平时爱睡懒觉的我,竟没有丝毫困意。爸妈还没醒,无奈,我只好早早地起了床,穿上衣服,出去买饭吃。走到大街上,忽然听到“哗,哗”的声音。我跑过去一看,原来,一位老汉在这寒风中打扫卫生,不用说,肯定是以为清洁者。我对他没兴趣,便接着往前走。
大约到了七点钟非时候,我一看时间也不早了,便走上回家的路。有走到碰见老汉的地方时,看见那里围着一群人,这时起了我的好奇心,也想凑过去看看热闹,哎呀,人可真多啊,好不容易挤了过去,看到眼前的一幕,我呆住了。一位老人,被几个好心人搀扶到路边,老人晕倒了,可是手里还握着扫把嘴里还喃喃自语“我要把卫生打扫干净”。这位老人正是我早上见到的那名清洁工。我的心头一震,忽然想到:这位老人没事吧?会不会有生命危险?这时人们纷纷议论起来:
“这位老汉是怎么回事,怎么会晕倒在路边?还好没什么事。”
“是啊,他在这里干几年了,今天怎么说晕就晕?”
“好像是过于劳累照成的。”
“听说他儿子很有出息开了一家大公司,赚了不少钱,一直要他搬过去住他就是不肯,坚持要再这里当 清洁工,自己照顾自己。”
正在人们议论纷纷的时候,老人迷迷糊糊的醒来了,他挣脱开搀扶他的手,颤巍巍地站起来,说:“我没事,大家回家吧!”说完,又笑了笑。这微笑并不甜美,反而让人觉得略有几分沧桑。等人们散开的时候,他又扫起了马路......看到这时,我才突然感觉到,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擦了擦眼泪,走上了回家的路。路上,我不住地回头,回头......
每想起这件事,我都被老汉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的精神所感动。他为了我们的市容,放弃了优越的生活环境,默默的工作着,令我感叹。
作文收藏: “加油”小学作文(经典版)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很快我们又到了期末复习阶段。空气中的气氛似乎愈来愈紧张,同学们也变得有些惶恐。是的,期末考试快要到了,但在我只想对同学们说:“不要紧张!让我们全力备战,努力考得更好。”
全力备战,到底是怎么个备法?所谓“温故而知新”,那怎么复习才好呢?四门课复习方法是不是一样的呢?请你听一听我的办法吧!
对语文和英语这些文科来说,读读背背是非常重要的。一句古诗句,改一个字就全错;一个英语单词,多一个字母少一个字母改一个字母也许会大变身,比如cat变cap,pear变bear。还有读音,语文里少不了给两个拼音让你打勾。英语更别说了,不仅试卷里有语音题,还有口试!所以对语文和英语来复习,每天读一读、记一记、默一默是再好不过的了。
读读背背非常重要,但对数学和科学而言是不够的。数学和科学主要靠的是理解。你死记硬背,绝对没有好成绩。这不,我就用了与学语文不同的方法。拿两本笔记本,用其中一本记书中的要点。比如“一个数最大的因数是自己”“定滑轮可以改变用力方向”之类的。当发现有不理解的地方时,先问问同学,理解就好了。如果还没有理解,千万不要自己藏着,要去问老师,直到弄懂了为止。
还有一本笔记本,是用来抄错题的。把错题都抄在本子上,平时多看看,有助于加深记忆,了解自己不会的地方。有时间的话,还可以把题目写在一张白纸上,日子久了,便成了一张专门针对你不会地方的试卷。你做一做,如果有错的话,证明你还要加油了。
当然了,心态也很重要。考前要放轻松,不要太有压力。相信自己能行,你一定可以考得好!如果太过于紧张的话,也不会有什么好成绩。
加油!全力奋战!期末考试,我们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