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八岁那年,我读了一本《水从哪里来》的书后,知道了水源本是从雪山或冰川来的,经由太阳照射融化后,形成泉水或溪流,最后汇集成大海。就让我们看到了水的世界。
这也是我对大天然探索的开始。最近在考拉阅读里读到一篇《大地像一块花手帕》的文章,它深深地吸引了我。主人公考拉是一位热爱大地的小朋友,他说:“大地就像一块蓝色加几小块绿色的手帕。”我想这是在向人们呼吁未来要创造一种绿色环保糊口。
可是,人们的实际行为却不是这样的:一些人把杂物扔进水里;不及时关掉水龙头,随意铺张水;还有滥砍滥伐现象频发,森林可是防止水土流失的“保护神”呀!
妈妈说:“地球的水土越来越少,我们应该保护它们”。是呀,水和土就像地球妈妈送给我们的两道护身符,时时刻刻在保护我们。
我们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地球妈妈的身上已经伤痕累累,假如再这样下去,地球早晚会毁灭的。同学们,让我们手牵手一起保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好比:稳定扔垃圾、节约用水、保护树木,爱护家园……一起帮助地球妈妈恢复她原来锦绣的收留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