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家在搞装修。我家订制了七扇门和一系列的开门,可做门的厂家不细心,把黄色的门做成红色了,这样颜色也太鲜艳了。妈妈不喜欢这颜色,可爸爸却喜欢,结果他们便吵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认输,可是电话打过去,对方不同意换。
妈妈眼睛先红了,像兔子似的,接着就忍不住哭了起来。爸爸去安慰道:“这点小事,没必要哭,而且没什么大不了的。”过了一会儿,妈妈便去躺在床上哭,哭声越来越小,好像要哭软了。
可不久,妈妈又哭了起来,爸爸又过去劝了三番五次,闻声爸爸说:“这些事,只要你坚持自己的观点,就有可能让对方改变主意。”妈妈听了爸爸的话,终于休止了哭泣,并起身去打电话给做门的厂家。
妈妈在电话里列举了对方的错误,指出家里装修的风格和红色不搭配。妈妈立场很果断,给对方两个选择:一个是所有的门全部退回厂家;一个是所有的门全部换回黄色,对方还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结果在妈妈的坚持下,理亏的厂家承认错误,同意将所有的门换回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