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让我感动小学文章.doc
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比如:你生病了爸爸妈妈照顾你几夜没合眼;你生日了爸爸妈妈无动于衷,你非常愤怒,可是一到晚上你发现爸爸妈妈已经帮你准备好了蛋糕等等这些让你充满回忆的事。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一位美丽的阿姨所做的事。
这是一件发生在公园旁马路上的事。公园斜对面有几家卖服装的店面,店主们正悠闲地看着店,当时我正在公园里玩耍,一个小女孩也在玩,没过多久,小女孩回家了。
她走在马路上,看着她走的背影,我觉得很无聊,也准备回家。突然,看见一辆车飞快地行驶着,往小女孩的方向开去。这时小女孩正要穿过马路,大概那辆车没有发现小女孩,还是风驰电掣地行驶着。眼看小女孩马上要被撞上了,我紧张得不能呼吸,想呼喊可噪子里发不出一点声音。说是迟,那时快,刚刚还在守店的阿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马路,奋力把小女孩推向路旁,自己却因站不稳狠狠摔在马路中。此时,车子司机大概也被吓到了,虽然紧急刹车躲避,但车子的后轮还是轧到了阿姨的腿。小女孩却安然无恙,只是被吓的不知所措。
阿姨的行为让我非常震撼,也让我非常感动,阿姨和这个小女孩非亲非故,但是还是奋不顾身地扑了上去。阿姨的心灵是美丽的,是善良的。
阿姨,你是我心中的偶像,无人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