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小学文章:阅读伴我成长其六
你知道书是什么味道吗?如果你还不清楚,那请你拿起离你最近的一本书,仔细品品它的味道。书的味道不同于花香、美食、香水中的任何一种味道,它的香味是一种特殊的味道淡淡的墨香。书用鲜活的文字来充实我们,正所谓“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
在我们的成长中,书时时刻刻陪伴者我们。从我们小时候的幼儿画报、识字书慢慢深入成了名著、小说,每一本不同的书都在向我们诉说着一门知识。书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可以沁人心脾;可以溶化我们卑微的心;还可以孕育无数人的高尚情操。
我通过读《长袜子皮皮》,认识到有一个乐观的心多么重要,皮皮热爱生活,不管有多么大的坏事,都无法影响她的好心情。她对不好的事,总会用一个平常心来面对。加上她的乐于助人,这才让小镇上的人都很喜欢这个活泼、善良的小皮皮,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些事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我们凡事都要往好处想,乐观面对生活,用最灿烂的笑容来迎接新的一天
书一定也教会了你许多的知识和本领。让我们遨游书海吧!“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无止境,书永远读不完。书香滋润我成长,书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星期日上午,风和日丽,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南山公园,这里一片春意盎然,前来踏青的游客络绎不绝。
我站在山下,抬眼望去,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蔚蓝色的天空,飘过朵朵白云,山上的树木深绿浅绿相互交错,山坡上一片花朵的海洋,宛如一幅美丽的油画,游人仿佛是在画中行走。
我们一家人拾阶而上,只见每个台阶上都刻有文字,记录了从1月1日到12月31日发生的历史事件,边走边看也不觉得累了。春天,是作文从梅花开始的,它的花瓣层层叠叠,不张扬却有一种淡雅的秀丽!同一棵树上的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绽放,色彩娇艳,千姿百态。妈妈又教给我一首新的古诗:东风才有又西风,群木山中叶叶空。只有梅花吹不尽,依然新白抱新红。走过花海,就是通向山顶的路了,小路两旁有许多树,其中以槐树居多。再过些时间,槐树就要开花了,那时远远就能闻到槐花飘香。在树枝上,小鸟自由自在飞着、蹦着,唱着悦耳动听的歌曲。
最是一年春好处。我们沐浴在阳光下,陶醉春色中
作文阅读: 爸爸,我想对您说小学文章最新模板
爸爸,您是一个好爸爸。您是那么关心我,虽然工作很忙,但总是要抽出时间来陪我玩儿,有空的时候,您还会给我做好吃的。可是,您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喜欢抽烟。
您还记得吧,昨天咱们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您这些天最好不要抽烟、喝酒。”您说:“嗯,酒可以不喝,可是,抽烟嘛,我再考虑考虑吧!”
一回到家里,您就开始抽烟。我生气地一把夺过烟,说“还抽烟!还抽烟!医生说了不许抽烟的!”没想到,您笑嘻嘻地说:“哎呀,医生说了是最好不抽,再说了,就一根!就一根!你别管了!”您就这样把我从厨房推出来,我没有办法,只好让您抽烟了。
可是晚上,您又抽烟了。这一次,我二话不说,一把拿起喷壶,扑向您要拿走的烟。可您却把烟放到饭锅上,说:“浇吧,浇完饭就不能吃了!”您又老生常谈,笑嘻嘻伸出指头说:“一根,一根,就一根!”无计可施,我只好又给您了一个抽烟的机会。
爸爸,您知道吗?抽烟对人的身体伤害非常大,如果经常抽烟,肺就会变成黑色的。一根烟可以使寿命减少五秒钟,十二根就会减少一分钟,有的人就是因为抽烟太多而死的。而且,作为您的家人,我和妈妈吸了您的二手烟,也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爸爸,为了我们这个幸福的家,为了您自己的身体健康,您戒烟吧。我相信您这样一个有爱心的爸爸一定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