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幸福而温暖的家。
勤劳的爷爷、爱跳广场舞的奶奶、潇洒的外公、和蔼可亲的外婆,再加上“蜜蜂”爸爸、“女巫”妈妈和小白兔似的我,组成了快乐的大家庭。
首先介绍一下我家的大忙人——爸爸吧!虽然爸爸的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陪我,但是他只要有空,就会带我去我想去的地方玩。爸爸就像我的好朋友,不管高兴或不高兴的事,我都愿意跟爸爸说,无话不谈。不过玩笑归玩笑,涉及到原则的事爸爸可是不马虎的。所以爸爸是我心目中最尊敬的人。
我的“女巫”妈妈,听到这个称呼,就知道她人如其名。妈妈是个要求很高的人,只要跟我学习有关的,她都不放过。有一次,我的作业没写好,妈妈二话不说,要我重写。当时的我愁眉苦脸,眼角还挂着泪,心里还在埋怨:女巫太可怕了!爸爸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就当不知道,真不够朋友,心塞啊!但是妈妈看见我如此伤心,于是一边安慰我,一边陪伴我写作业。第二天,我的作业发下来后,看到得了优,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终于明白,妈妈严厉也是为我好,所以妈妈是我最佩服的人。
爷爷和外公他们年轻时,一心为爸爸妈妈好,现在,他们又把所有关爱都投注到我身上。长大了,我也要孝敬他们。所以,爷爷和外公是我最爱的人。
最后说说我吧!我是一个有点粗心的小姑娘,但也是家里的开心果。有了我,生活就会多出许多欢乐和幸福,而这种幸福仍将延续下去。
这就是我家的七宝,我爱我家!
几天前,天空飘着雪花,还以为今年的春要迟来了。
三月的脚步匆匆地前进着,四月也在不停地向你我招手,人们还未褪去冬天的棉衣,但都早已期盼着春的到来。
空旷寥寂的街道,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不免让人倦怠。猛然间,一只新燕口衔春泥从我眼前划过,尾巴后面甩出了一抹淡淡的绿。恍然间,才意识到,春天早已爬上枝头,我欣喜地打开窗,张开双臂,拥抱着阔别已久的春。
打开房门,我发现了它更多的秘密。院子里那粒播下的种子早已悄悄探出脑袋,小心翼翼地探着人间的温度,然后慢慢地舒展着自己柔嫩的身躯。
唉,原来春没有来迟,只是我错过罢了。
我禁不住又走向一树盛开的花朵,驻足欣赏春天带给我的第二个惊喜。那白里透粉的花瓣,娇滴滴地招人稀罕,花蕊上的蜜蜂早早地开始了工作,嗡嗡的声音奏出了人世间最陶醉的乐曲,这禁不住让我想起秦观的那句正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一场春雨后,远处田野里麦田更加清新可人,棵棵麦苗都竖起小脑袋瓜,张开小嘴,似深深地呼吸,左右摇摆,如饮甘露般陶醉,又似在热闹地诉说着喜悦。一向宁静的我,也爱上了春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