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在我们的中国有着许许多多古老的传统节日,此刻我为大家说说端午节吧!端午节又称为端阳节,就是我们中国十分隆重的节日。端午节就是我国二千多年前的旧习俗,直到此刻人们还在过端午节,它就是纪念我国战国时期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农历蒲月初五就就是端午节了,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还有搞笑的划龙舟比赛呢!奶奶在家已经煮好了香喷喷的粽子,打开锅盖满屋都飘着粽子的清香,让我闻得口水直流个不停。我迫不及待地剥开粽子叶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真就是回味无限呀!
吃完粽子后,爸爸带我去看划龙舟比赛,那里人隐士海,毂击肩摩的可热闹了!比赛开始了,各个步队都蓄势待发,跟着一阵枪声一条条龙舟飞快地划过水面,如同一支支箭向前飞去。此时在场的观众们高兴喊道着加油加油,在为参赛者加油鼓励,参赛者们听了心里布满了决心信念使劲地划桨,水花到处飞溅。各条龙舟你追我赶的,最后,落后的一号最后追上了遥遥领先的二号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观众们不禁欢呼起来,到处都就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啊!这真就是我最难忘的一天了。
中国的传统节日真就是丰硕多彩呀!他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还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等着你去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