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端午节的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端午节快到了,外婆在菜场里买了许多粽叶,打算自己包粽子给我们吃。到了晚上,我跟在外婆后面看外婆忙里忙外。
外婆先把米洗干净,倒上碱水,然后把刚刚洗好的红豆和红枣拿出来,与米一起搅拌。接着外婆把早上洗干净并泡在水里的粽叶拿出来,在中间围了一个圆锥形,把拌匀的米和豆放进去。再把粽叶包成一个菱形,拿出刚刚从棕叶上撒下的细绳绑在粽子上。这样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做成了。我有模有样地照着外婆的样子做了起来,可是每次都不能成功。没有多少时间,外婆已经做了二十多个了。她把那几个粽子放进高压锅里,放了一些水开始煮。过了半个多小时,从高压锅里冒出股香气扑鼻的味道。
过了一会儿,外婆从锅里拿出了粽子给大家吃。我吃着又香又甜的粽子,心里真高兴。
在离乡游子的记忆里,端午节是在河边看龙舟竞渡的热闹,是挂着五彩蛋袋与小伙伴撞蛋的欢乐,抑或是眼巴巴等着灰汤粽和薄饼上桌的垂涎……如今当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些传统习俗被一点点简化,乃至淡忘。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妨与亲人老友在温习旧俗的过程中怀念质朴的往昔。
“节日”班课开始了!随着主持人精彩的讲解词,我们分别了解了一些关于元旦、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和圣诞节的知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端午节”的介绍了,这个假日小队让我知道了端午节的由来,因为屈原投江自杀,人们为了纪念哀思,一开始往水里扔米粒等东西给屈原的灵魂吃,后来逐渐演变成了这种吃粽子赛龙舟的方式。
“节日”班队课还有许多内容很有趣,我今天就不一一细说了,下次再说。
过了一个又一个充盈着欢乐而又显得有些平淡乏味的日子,终于迎来了端午节。这天,街道上满是来来往往的人和奔流不息的汽车,人们从公交车上蜂拥而下,都赶着买粽子、菖蒲,稚嫩的孩童脖子上挂着香袋,在阳光的照耀下,香袋显得波光鳞鳞……一个个景象令我目不暇接。
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走着,不一会儿,便来到了粽子摊,我和妈妈“百里挑一”买了一些口味各异的粽子。便急匆匆地回家了。谗涎欲滴的我早已扑到桌子旁边。妈妈可真是一个慷慨的人,我左数右数,一共有三十个。“买这么多干嘛?”我自言自语道。现在也管不了这么多了,我不屑一顾,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啊!今天的端午节可真是乐趣无穷。我希望下次的端午节也像这次一样,充满朝气与乐趣!
过两天就是端午节了,每年家里都要包粽子。看着大人们忙前忙后,我心里真着急。今天我决心要学学包粽子。
准备工作做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出两片一大一小的粽叶,照着妈妈的样子折出一角,再在折好的角筒上放入一点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大块肥肥大猪肉,又用糯米盖得严严实实的。我开始有点沾沾自喜了,心想:简单的包粽子根本难不住聪明的我。可是当我再把粽叶盖好时,糯米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似的不听我的使唤,接二连三地都跳了出来,包住了这边那边漏出来了。弄得我手忙脚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幸好妈妈替我“解了围”——把一些糯米弄掉一点,我才舒了一口气,重新把粽叶包好。我经过了一些小挫折,总算到了最后的一个步骤——扎棕绳。粽子要包扎严实才好吃,所以我接过棕绳,把粽子捆了一圈又一圈,这才交给妈妈。这时我才明白包粽子是门手艺活儿,包起来非常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