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我家的端午节作文最新范文
我家的端午节是激烈的,也是快乐的。
一大早起来,伸了个懒腰,实在睡不着了,便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后,来到客厅,让我和弟弟愣了一下,我想:这是我家吗?客厅怎么变成这样了,难道我昨天晚上梦游了……我和弟弟抬头一看,爸爸妈妈正在忙碌着,这才静下心来。
客厅里有两张桌,一张桌子上摆放着用粉色水彩笔写了三个大字“女子组”另外一组的桌子也摆放着用蓝色水彩笔写了三个大字“男子组”。
我告诉弟弟,你是坐在这张桌子的,弟弟没一句声音走到桌子旁坐下,爸爸妈妈从厨房里把两盘薄饼皮,和大腕薄饼的夹心,有豆芽有香菇还有……爸爸端着两碗鸡蛋和一大盘粽子。
分别摆在两张桌子上。妈妈开始讲了:“今天是端午节我们一家来玩游戏,游戏一是,每组拿一个鸡蛋来碰撞,如果撞碎了他人的鸡蛋,那组可加一分。游戏二是包薄饼,把薄饼的夹心放一些在薄饼皮里,三分钟内,哪组包的最多,哪组获胜”。
现在开始第一个游戏了,我和弟弟为对手,爸爸妈妈为对手,开始!
我拿出一个鸡蛋,看了看,因为妈妈教我,鸡蛋有一处是透明的,一处是饱满的,用饱满的一头去撞保准不会碎。我们开始对战了,我找到了饱满处,和弟弟撞,一撞,耶!我赢了,妈妈从桌子里取出一张红纸片,四轮下来我和妈妈赢了三次,爸爸和弟弟输了三次 第二个游戏开始,我们一家开始包起了薄饼,每个人干了没到二分钟,脑门上已经出现了大豆般的汗水,妈妈手机响了,三分钟到了,数一数,爸爸和弟弟包了7个,妈妈和我包了13个。
我们赢了。
我们一家坐下来,边吃边聊,这个端午节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