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作文300字范文
“过端午赛龙舟,粽香,艾叶满堂飘”。每当听到这首歌,就让我想起了端午节,每当农历五月初五。就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的习俗有很多,如吃粽子、包粽子、赛龙舟……
我们和行文教育的老师一起来到了万江,老师让我们到五个大圆桌前站好,那里的阿姨拿出了很多包粽子的东西。有棕叶、糯米、绿豆、五花肉、蛋黄。老师给我们示范了怎样包粽子了,先把两片粽叶弄成一个像圆圈的东西,再把糯米放到粽叶里面,先把绿豆放到里面,再把五花肉、蛋黄放进去,到了最后一步,把粽子绑起来,一个粽子就完成了。终于到我们包粽子了。一个、两个我们都包的很好,可是到了最后一个,我的手好像弯了似的,包不好了,老师帮了我一下,我又包好了。
今天我学到了好多的东西,如:怎样包粽子、怎样做风筝……今天可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