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破天荒地起了个早,来到阳台欣赏美丽的日出。
天还没亮,空中灰蒙蒙。周围一片寂静,家里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楼下偶尔走过几个人影,那是去晨练的。
过了一会儿,东方出现了一丝鱼肚色,天与地的交际处冒出了一丝红光。很快,太阳便从地平线冒出头来,犹如一位蒙着红色面纱的少女。此时,红色的霞光便将天空染得通红,这红色给那刚刚苏醒的万物披上了一身红色的外衣,阳光穿过树枝给那些晨练的人们送去了温暖。
太阳好像会走路一样,朝空中慢悠悠地走过来。只见路上的行人都停了下来,不约而同看向了天空。哇!天空竟出现了一道奇观:东边是正在渐渐升起来的太阳,而西边却又能看到银色的玉盘准备下岗的月亮。听外婆说,这般景象就是难得一见的日月同辉。
日出的景象真是美丽啊!我十分后悔没有及时拍下这美丽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