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中秋节小学生文章
在这个中秋里,我和哥哥、妈妈、爸爸、奶奶、姥姥、姨妈,一起去了华清宫。华清宫,在骊山脚下,风景优美,华清宫里的华清池,被称为天下第一泉,那是唐明皇和杨贵妃沐浴的地方。他们在华清宫里那里经过了十一年,他们在这段时间里,有着很多的爱情故事。
刚进华清池,我在看到了成片的枫树林,叶子可红了,这让我想到了杜牧的古诗《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华清池里还有很多的石榴树和柿子树,红彤彤的石榴和柿子挂满了枝头,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听爸爸说石榴和柿子都是临潼的特产,可真是名副其实啊。我们还看到了皂角树,从树上垂下来的皂角就像一条条可怕的小蛇,随风摇摆。
华清宫里都是仿古的建筑、房子、亭子很美。还有很多唐朝时候杨贵妃、皇帝沐浴、泡温泉的遗址,温泉池有梅花形状的、有圆形的、长方形的,都有巧妙的进水口和排水口,很难想象这是古代人设计的。
我们晚上看了长恨歌的演出,那是唐朝著名的诗人白居易的一首唐诗。演出开始了,灯光亮起,我看见了人造的星星贴满了整个骊山,还有人造月亮挂在山顶,中秋的圆月和人造月亮同时挂在了天空,交相呼应。这场表演很震撼,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打仗的场景,我坐在观众席上,舞台上的熊熊大火把我都热的流鼻血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火,竟然有那么大的威力。
我觉得我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也增长了见识。
“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唐代诗人白居易这样赞美日出,现代作家巴金先生在《海上日出》中把日出描写的淋漓尽致,今天,我决定亲自去深圳湾公园目睹这美丽、震撼的奇观。
我一大早就来到了深圳湾公园,当我抬起头看向天空时,天空只是一片浅蓝,颜色很浅,有几朵孤零零的白云镶嵌在蓝天。过了一会儿,东边露出了一点红光,渐渐地,太阳才露出了它的半张脸,微弱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天空也被染上了淡淡的花边,是整个天空别具特色,真是美极了!
太阳继续往上升,感觉十分吃力,整个身子好像负着沉重的担子,虽然速度缓慢,可是那情景十分迷人。快到天空中间时,太阳好像被一面屏障挡住了。我的目光又看到太阳旁边的天空,惊讶的发现天空已经不是橙色的了!而是漂亮的橙红色,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火烧云。我往远处望去,看见一名晨练老爷爷那胡子是橘橙色的,小狗变成了淡黄色……那几多孤零零的云变得千变万化,有的变成了憨态可掬的熊猫,在那儿快乐地“吃”着“竹子”;还有小狗和大狗,在天空上快乐的“嬉戏”。只见一匹烈马在天空上奔跑着,仰天嘶鸣,真是美极了!
这时,太阳整个脸露出来了,骄阳似火,强烈的光芒刺着人们的眼睛,太阳的周围金灿灿的,像一个天使,天空也被照的通亮,如同一个大火球,真是美极了!
很快,所有的阳光照在公园的每个角落,使整个大地都暖洋洋的。这时,我才感叹:“这日出不愧是文人墨客流连忘返的奇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