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我读懂了母亲word版
母爱无私,如影随形。
——题记
“妈妈,妈妈……”还未走进家门,我便迫不及待地冲进家门并喊道,”妈妈,我有个惊喜给你哟!“我将放在背后的双手慢慢放开,逐渐将”惊喜“拿了出来。"妈妈,今天我又得了一张奖状,怎么样?我厉害吧!"看见我亮出自己所谓的惊喜,母亲慢慢地扬起了嘴角,不由得将自己布满茧子的手抬起,放在我的头上,慢慢的摩挲着。透过发丝,我似乎能感觉到母亲的手掌是那么粗糙,刹那间,一种沧桑感自心底而起,似懂非懂。“嗯,我女儿永远都是最棒的!”得到母亲的肯定回答,我也笑了,抬起头便看见了母亲憔悴的面庞,那凹陷的双眼已布满血丝,昨天准又熬夜了吧!瞬间,我恍若被冷水浇下,喜悦之情早已灰飞烟灭,独留那莫名的心酸之感。
瞧着满脸温柔的母亲,我懂了。每当我获得荣誉时,母亲一定会是第一个站出来鼓励我、肯定我的人。无论她的心中有多少痛苦,身体有多么劳累,她都会永远站在孩子面前给予支持,献出无私的爱!
还是半夜时分,家家户户都已熄灯,唯我一人房间里的灯还明晃晃的。“该完成的作业还未完成,今日之事今日做,怎能推至明天?”我在心里嘀咕着。“咚……咚咚……”敲门声传来,我打开房门,看见站在门前的母亲,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茶,我不由大吃一惊。
“妈,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呢?”
只见她微微笑了笑,说:“你不是也还没睡吗?再说了,我也睡不着。”说着她将手中的热茶抬了起来在我面前晃了晃。与母亲眼光对接的刹那,我瞧见了母亲满带皱纹和倦意的脸庞,在母亲刻意的掩饰下,更显沟壑分明,纵横交叉。
我忙让她进来,进门后,她小心翼翼地把手中的茶放在桌上。时间定格在了那一瞬,她手上被岁月刮伤留下的痕迹透过茶杯,变得清晰无比。恍然间,我的眼眶已经红了。“还有,夜晚天凉,注意别感冒了。”说着脱下自己的外衣披在了我的肩上,我抬起手触碰到她的手,冰凉冰凉的,感觉倏地一下随着手臂传递到心间儿。转过身,看着穿在她身上的那件单衣,怎么也掩饰不了她那瘦弱的身体,单薄的身体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添几分沧桑、无力,耳鬓的白发在灯光下闪出光芒,格外耀眼,母亲,确实已经老了。
望着那杯热茶,我读懂了母亲,读懂了她爱自己的儿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