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日记:做家务
星期六的中午,一家人都吃好了饭,我的妈妈让我先去休息一会,我心里却在想;作业也做好了,是不是该为我的妈妈做点什么呢?我看见我的妈妈已经开始在客厅和房间穿梭着,忙碌起来。我自告奋勇地对我的妈妈说:“我的妈妈,我也想做点家务!”这时我的妈妈和爸爸相视一笑,我的妈妈高兴地答应了我道:“好啊,热爱劳动是件好事情。”然后我的妈妈“分配”下了我要做的事情。我的“任务”是打扫自己的房间和客厅沙发周围那小块地方。
我先开始用扫帚清理地上的脏物。我慢慢地地把沙发移开,沙发比较笨重,我的行动也显得吃力,还是被我移开了,哇,我发觉了“卫生死角”,我飞快地把里面躲藏着的那些“垃圾分子”全都地扫进畚箕里面;遇到缝隙处,便用一根细线长长的杆子将其间的残渣污垢一点一点地挑出来。等我把所有垃圾扫入畚箕了后,我的妈妈走过来,问我:“你累不累?”我响亮地回答我的妈妈:“我不累!”我的妈妈笑着对我鼓励了几句,继续做事去了。
接下去的任务是打扫我的“小天地”。我先拖地板。我把拖把用水冲刷干净后晾得基本干了,再开始拖地。看到地上有掉落的细碎物,比如纸片和其它废旧品,就小心地将它们捡起来扔回垃圾桶里。我牢牢地握住拖把,仔细地拖着,不放过每一处脏乱处,终于完成了我的妈妈交给我的“任务”。
我的心里喜滋滋的,原来爸爸我的妈妈平时是多么地辛苦啊,为了我,他们总是甘愿担这份苦。以后,我一定要学着做点家务,持之以恒。学习上,更加要不断进步,以报答爸爸我的妈妈对我的那一份爱。
2024日记:做家务二年级日记(篇一)
今天中午,我看见妈妈在洗衣服,觉得非常好玩。我就跑过去要妈妈让我来洗衣服,妈妈同意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妈妈先把衣服放进盆子里,接着放一点洗衣粉,用水泡了一会。后来,就让我洗衣服,我先从最脏的地方——衣角搓起,可是总搓不干净。最后我用尽全身力气,把手都搓红了,才把衣服搓干净。接下来就是清衣服了,清了三次我才把洗衣粉泡清干净之后就把衣服拧干,可是我力气小拧不干。还是爸爸帮我的。最后把衣服给晾起来。
洗衣服让我明白:妈妈洗衣服是多么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爱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