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留点生命给自己文章750字之五
黑夜来临的时候,没有人能够把一角阳光继续保留。
——题记
时间等同于生命,人们常常说:“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自勉,岁月不待人”。我一直在努力地珍惜时间,从没有浪费过一分一秒!可是,说时容易,做时难,你甚至在不经意间就浪费了,而你自己却毫不知情。
现在我们是初中生了,和以前那个给糖就吃,摔了就哭的小孩子判若两人了,多的是那份淡淡的青涩和懵懂。可我觉得我们除了年龄,身高,体重上比得过那些小孩子,其它的,哎。。。。。。
记得在一次月假中,我去外婆家陪我妹妹玩。我们两姐妹像几百年都没在一起玩一样,还在老远的时候我们就互相看见了,一个劲儿的冲向对方,然后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好温暖,虽然她用瘦小的胳膊抱着我,但是我感觉着这手臂特有劲,能让人浑身充满力量!我摸了摸她的头,她长高了,还是原来那个样子——爱装大人!
接下来,我和她进行了疯玩。可是,没过多久,我就开始嫌无聊了,东逛逛,西走走,无所事事。而她突然立住,眼睛瞪得牛铃般大,深呼了一口气,然后煞有其事地说:“我们这是不是在浪费时间啊?要不我们回去做一会儿作业或者干一点有意义的事,嗯嗯,就这样,我们的小老师在课上说,时间是棒棒糖,如果不珍惜时间,时光老人不会给我们棒棒糖吃的!快走啦,回家做事!”我像脚下生了根,刚刚还活泼乱跳的,现在就木了起来,我不敢相信,这么有道理的话,能从这个稚嫩的小孩嘴中说出来。我有些高兴,又有些自愧不如,一个六岁的小孩竟然比我还珍惜时间,我在关键时候还是她让我“觉醒”的,我一时有些零乱,我突然回过神来,拉着妹妹就往家跑。。。。。。
我口口声声说要珍惜时间,可是总是言行不一。我仿佛看到,妹妹的身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那么高大,而我则像小矮人一般,真是自愧不如啊!妹妹就像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也照清楚了那所谓“珍惜时间”的影子。
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浪费了时间,就像水中捞月那样,想拥有,但是方法不对。时间就是生命,不经意浪费了多少青春,埋葬多少时光?朋友们,留点生命给自己吧,我们是永远输不起的,同时间赛跑,争得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