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鞋的童话故事。
我是一双漂亮的公主鞋,我身披银白色的外套,头戴湖蓝色水钻蝴蝶结。而我的主人是一个9岁的小女孩。
又过去了一年,我以为自己会永远安静地呆在鞋柜里,没想到我会被小主人的妈妈给扔了出来,我的命运是多么悲惨啊!为什么会这样呢?那是因为我的小主人长高了,脚长了,她的脚再也挤不进我的身体里了。但是小主人还不舍得扔我,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在鞋柜里放了一年,说要留着做纪念。小主人看到她妈妈把我扔在了门口,她又把我捡起来,心疼地拍掉我身上的灰尘,然后又轻轻地把我放进了鞋柜。而她的妈妈却对她说:宝贝,我给你买新的,这双穿不了,可以把它放到回收站。小主人只好依依不舍地把我放进了回收站。dSBj1.cOm
躺在黑洞洞的回收站里,我惊恐万分,突然耳边响起一阵轰隆隆的声音,然后一只机械手把我提起来,把我朝一个标着皮革的入口扔去。啪哒一声,我被重重地扔到了一条运行着的履带上,我眼冒金星,可是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面前不远处两把锋利的大刀上下挥舞着,我急得满头大汗,却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履带把我送到刀下。啊,不要我一声惨叫,那两把刀就把我给切碎了。我感觉自己浑身都疼,就晕了过去。
等我睁开眼睛,我到了一个新的地方。我睁大眼睛仔细一看,原来我又来到了鞋店,不久之后我又被装进了一个盒子里。在暗无天日的盒子里,我感觉被工人送上了一辆车。
几天之后,一双手轻轻地把盒子打开,映入眼帘的竟然是我原来的小主人。我吓得一身惨叫,只要想到那两张把我切碎的刀,我就控制不住地浑身颤抖。可是那小主人却说:好漂亮的粉色皮鞋啊!不一会儿,一双大脚就伸进了我的身体里。小主人的妈妈说:大小正合适,不用退了,就这双吧!于是小主人就穿着我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原来我们皮鞋脱胎换骨之后,又能发挥新的作用。
「热门作文」作文:一张旧照片(篇三)
1937年8月28日,一张照片永远定格了下来。我看着这张发黄的、有些褶皱的黑白照片,就这样看着,想着,我的思绪好像被推进了这张照片中……
那是一个天空阴沉沉的上午,小杰一家在上海火车南站旁的饭馆吃饭,妈妈还细心地给小杰喂了一次奶。填饱肚子,他们提着行李赶往火车南站,原来,他们一家刚得到日本要轰炸上海的消息,准备逃往法租界避难。火车南站里挤满了人,小杰和其他孩子一样,都被人群挤得喘不过气来,于是嚎啕大哭,泪如雨下。大人们也无可奈何,只好一边哄着自家的孩子,一边看看火车有没有到。过了一会儿,“咔擦,咔擦……”的火车气鸣声临近,人群齐刷刷地往入站口涌动,人群间几乎没有了缝隙。站口开放了,人群蜂拥而上,生怕自己抢不到座位。
突然有人指着天上轰隆隆的声音大喊:“不好了,日本鬼子来了,大家快逃啊!”大家听见了,人群炸开了,开始四处逃窜。“轰隆隆……轰隆隆……”日本鬼子的敌机在空中盘旋着。一颗颗炮弹落了下来,炮火中的人们显得极为渺小,就如同火海中的蚂蚁,只能团团转。逃亡中的人们被炮火的气浪重重地抛起,又被狠狠地摔在地上。小杰爸爸为了保护母子,一直在后面掩护着,当小杰的妈妈再次回头时,小杰的爸爸已躺在血泊中。小杰的妈妈痛苦地咬破了嘴唇,却又没有时间悲伤,抱着小杰继续跑。旁边的房子在炮火中“噼里啪啦”地燃烧着,“哗啦”一声,房子塌了,小杰的妈妈被带火的房梁压住了,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竭尽全力地把怀中的小杰放开,尽最大的力量推向远处。
日本鬼子走了,房子倒塌了,天桥断裂了,一片浓烟笼罩着大地。原本喧闹的火车南站却变成了“墓地”。小杰衣衫褴褛,无助地坐在铁轨上,用磨破了的小手搓搓哭干了的双眼,呆呆地望着已经成为了废墟的火车站,撕心裂肺地喊着:“爸爸,妈妈……”这时,一位记者来了,她拍下了这一幕,随后把这位唯一的小幸存者给抱走了。
这时,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望望这阳光明媚的春天,真好!是啊,和平是最重要的,和平是幸福的象征,是一切快乐的来源!
在我们眼中,文具都是没有生命的,其实啊,它们都是有生命的,但是它们在午夜才会出现,而那时,许多小朋友都已经上床睡觉了。
暑假的一天晚上,文具们都出现了,铅笔提议说:“我们一起冒险去吧!”大家不约而同的回答道:“好啊!”当晚,文具们都各自回家准备东西啦!
第二天清晨,文具们就偷偷地溜出了家门,穿过一条条无人的小巷,它们就到达了一片玉米地里。到玉米地后,文具们玩起了捉迷藏,在它们玩得正欢时,小小的橡皮迷路了,橡皮就大声的哭了起来,这时,一只麻雀飞过,就问小橡皮:“你为什哭呀?”小橡皮说:“我迷路了,找不到我的同伴了。”麻雀说:“我见到你的同伴了,我带你去吧!快!骑到我的背上。”小橡皮欢呼雀跃,赶快骑到麻雀背上,不愧是小鸟,不到一会功夫,就把小橡皮送到伙伴那里了。橡皮对麻雀感激万分,但是它不知道要怎样报答麻雀。
之后,文具们又去了好多地方,欣赏了无数美景。不知不觉中,假期要结束了,它们要回家了。
回到家里后,它们发现小主人养了一只麻雀在笼里。小橡皮仔细一看,原来是救自己的那只麻雀,小橡皮为了报恩,就悄悄把麻雀放走了。
第二天,是开学的日子,文具们又跟它们主人一起走进了新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