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我打算做的事还有许多许多,我要充分地利用它,合理地支配它,使我的寒假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平时吃过晚饭,我总是先拉小提琴,但今天却不同寻常,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家人约好在院子里搏饼、赏月。
晚霞过后,天渐渐暗了下来,夜神用自己的黑衣裳笼罩着大地。过一会儿,月亮姑娘出来了。她从东边的地方露出了笑脸,慢慢地变成一个洁白明亮的银盘,把柔和、皎洁的月光投向美丽的人间,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霜,使我不禁想起李白的诗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月亮的颜色先是金黄金黄的,然后徐徐穿过青烟似的白云,徐徐上升。就在那一刹间,月亮的颜色变白了,高高地挂在了深蓝色的夜空中。它把自己全部的光,都献给了无边无际的大地,让黑暗里多一份光明。
赏完了月亮,我又和大家一起展开搏饼比赛。首先从姐姐开始,她双手捧起骰子,然后合起来,不停地摇动,在离碗的边沿高一些的地方放下骰子,随着一声“叮当”骰子立刻淘气地离开了姐姐的手,跳进了碗里,啊!姐姐搏到了三红,我兴奋得叫起来,大家也为姐姐鼓掌。在掌声中姐姐得意洋洋地拿走了奖品——一盒软式牙刷,牙刷中间有一个蝴蝶的形状,可以弯曲,让牙刷更好的清理牙缝。
接下来,轮到了我的大伯伯掷骰子了,他先用左手抓三粒骰子,右手也抓三粒骰子,两手一起摇了摇,再把两手里面的骰子合在一起,使劲再摇了摇,嘴巴还不停地念着:“状元、状元快出来。”双手一放,骰子立刻掉进碗里,大家定神一看,惊讶得叫了起来。小朋友,你们应该都猜到了我的大伯伯掷到什么了吧?告诉你们,他掷到了状元带五。他高兴得手舞足蹈。
轮到了我掷骰子了,我一手抓起六个骰子,放在手掌里摇了摇,然后靠着碗的边沿撒下骰子。结果,什么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