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爷爷送我去补课班。
刚出门,我们就发现天色越来越暗了,乌云像赶集似的一个劲地压向低空。云越来越厚。黑暗像贪婪的恶魔一样企图把整个世界吞噬掉。就在这时,闪电像条矫健的金龙,把乌云撕得四分五裂,又像一柄剑把乌云划得七零八落。刹那间,无穷大得天宇灿灿生辉。雨刚刚下来,我们已经到了学校。我暗自高兴。但我忽然想起,语文书落在家里,因为前一天我在爷爷家住的。此时爷爷安慰我,别着急,我马上给你去,不会耽误上课的。于是爷爷又急匆匆回去取书。
爷爷一边登上车一边回头大声喊:“你在班级里等我,我马上就回来。”
在门口爷爷一边开门一边对我说:“你爷爷对你真好,雨天还帮你送书呢!”我的心里暖暖的。
我进了班级,不一会爷爷果然来了,爷爷手上拿了语文书,书一点也没湿,此时爷爷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来不及说什么,我回去上课了。
放学了!雨仍旧下着,我看见爷爷拿着一件衣服和一件雨衣,我一出门就给我穿上厚厚的衣服,然后披上雨衣。
雨越下越大,风更是凶猛。突然一道电光把大地照的通亮,一刹那间,电光消失了,天地又合在一体,一切又被无边无际的黑暗吞没了。我有些害怕,紧紧抓着爷爷的衣角。
爷爷让我坐在自行车上,爷爷艰难地推着老旧的车子。
快到家了,就在这时,大雨如盆泻一样啪、啪、啪、啪、啪落在了雨伞上,“我有点冷”。我小声说。这时,爷爷把他的衣服给了我。
走进家门我小声说:“爷爷,你不冷吗?”
爷爷说:“不冷”。
我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我很感动,爷爷真好。
你也有这样的好爷爷吗?
许多人花了一生的时间去寻觅幸福,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也许,当你回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你会由衷的感叹,原来幸福无处不在。而我就找到了身边的幸福。
昨天晚上,我在那背书,妈妈听到了,她便说了一句:念英语也要有点感情啊!也要断词断句啊!那时背得不大熟,加上还有一部分作业未完成,心中满是烦闷,就像语文里的我是中国人,我是,停顿一下再读中国人啊!我心中压抑的小火山终于爆发了,我怒斥道:你有完没完啊!烦死人了!我又不是不知道!妈妈脸阴了下去,没有回话,我也没理她。待我写完作业后,心中满是舒畅,把刚刚发生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对妈妈说:妈妈,跟你背书。没想到
妈妈没有理我,我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我也不愿意低头认错,就钻到被子里去了。到了十一点多,我看到妈妈朝客厅走去,黑暗掩饰不了她淡淡的愁绪看到这一幕,我的心在隐隐作痛。我伤害的是我最爱的妈妈!妈妈会不会再也不理我了?!
想起以前不管多晚,妈妈总会端上一杯牛奶,消去我的疲劳;以前不管有妈妈多喜欢吃的东西,她都会留给我吃;以前不管天气多么恶劣,她却仍然接送我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许多孩子父母不在身边,跟爷爷奶奶生活,妈妈为了我愿意留在黎川,做一个最普通的家庭妇女想到这些,眼泪不知不觉从脸颊划过。
一阵淡淡的奶香味惊醒了抽搐中的我,妈妈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轻声细语地对我说:涵,喝牛奶吧!我端过牛奶,边喝着,一边傻呆呆的望着妈妈,傻孩子,喝慢点!又在被窝里洗了脸吧!我傻傻地笑了笑,妈妈搂着我,对我说:宝贝,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要把压力强加给别人,知道吗?我轻轻地嗯了一声,我幸福的依偎在妈妈的怀中
其实有父母管也是一种幸福。总之,幸福都是来之不易的,每个人都要抓住手中的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