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作文。
有时,你觉得有些没什么大不了的小事,往往会酿成大错。哪怕是我们这种小学生,也能感到,道德抉择无处不在。
那时,大约是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身体不好,妈妈让我带一管泡腾片去学校。
下课了,就在我打开泡腾片预备泡的时候,被身边的同学发现了,他们问我,这是什么?我说,这是泡腾片。话才刚说完,他们就伸出了手,“给我一片好不好?”没有办法,为了应付他们,我只好将泡腾片分给了他们。
谁知,拿到了泡腾片的同学告诉了其他同学,导致更多的同学来我这里拿泡腾片,直到我自己只剩寥寥无几的几片了,我无可奈何地对着他们大声说:“我的泡腾片不够了,所以不能再给人了。”说完,便把泡腾片放好了。
固然都这么说了,可仍有几个嘴馋的家伙不死心,跑过来对我说:“可不可以再给我一点?”我果断地说:“不行了,我都快没有了。”他又说:“那这样吧,你给我一片,我给你两块钱。”我想都没想就允许了。
但是,钱握在手中,我的心里竟然不安了起来。我收了他的钱,不就成了卖东西的商人了吗?可是,把钱还回去的话,我就亏了……经由了一次次激烈的思惟斗争,我决定了,不收他的钱。
于是,我走到了他的座位旁,把钱还给了他,并说:“我不能收你的钱,这片泡腾片我送你了。”
道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从小尊重道德尺度,做一个讲道德,有底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