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扳手腕
“加油!加油!”伴随着一阵呐喊声,两位同学脸憋得通红,原来我们正在举行扳手腕比赛。
比赛的双方是小施和小沈,他们先做准备活动,伸展手臂、抖腿、原地跳两下,这才进入比赛。“哼,这回肯定是我赢,你只会是我的手下败将!”小施盯着小沈,好像要把他吃了似的,小沈也不甘示弱,回应道:“比赛没开始,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预备,开始!”随着陈老师一声令下,开战了。只见小施奋力向左压去,意图一鼓作气打败小沈,但小沈也不是好欺负的,他大吼一声,整个身体向前倾斜,很快又纠缠在一起的双手又回到了比赛的原点。
比赛到了白热化的状态,两人旗鼓相当、僵持不下,旁边的同学们忍不住呐喊起来,有的为小施加油打气,有的为小沈呐喊助威。小施似乎坚持不住了,额头冒出了汗珠,手也在微微颤抖,刚才处于劣势的小沈却来了劲,那挑衅的眼神似乎在对小施说:“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啊,你要完了!”小施似乎被小沈的目光激怒了,就像一头沉睡的雄狮又苏醒过来了,反手把小沈压下去。“噢,要赢了!要赢了!”同学们都为小施欢呼起来,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沈咬紧牙关,皱着眉头用力一扳,小施却似乎被同学们的欢呼冲昏了头脑,猝不及防,一下子就输了。
“赢了!赢了!”小沈高兴地蹦了起来,双手高高举过头顶,而小施却不服输地说道:“哼,谁怕谁,下次我们再比!”
这次比赛不仅精彩,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哈哈哈!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你知道我们今天玩了什么游戏吗?我们今天玩的是扳手腕游戏。
老师说:游戏规则是:两手相握,肘部紧贴桌面,前臂与桌面呈90度,另一只手不可以帮忙,人也不可站起来。将对方的前臂压到桌面。
第一局开始了,我和郭同学开始比赛。因为我之前有玩过这样的游戏,我胸有成竹,自信满满地走向比赛的地方,而郭同学看到我,动作上却有些迟疑,后来他悄悄告诉我,虽然我们同是四年级的学生,他想到自己那么瘦小,不可能赢得过我的。事实上,我也是这么想的:他这么地瘦小,我一定能赢的。于是,我有些掉以轻心了。当我快要赢的时候,老师说:郭同学赢了。我一脸茫然,老师说:因为你的手臂离开了桌子,违背了游戏的规则,所以你输了。我只得心服口服地答应了,谁让我太不小心的呢?
第二局开始了,郭同学一脸惶恐,还有一丝不情愿,我们走向比赛的地方,我还是自信满满地走了上去,我心想这次一定要遵守规则,不能再违规了。我一开始就使出浑身的力气,郭同学也不善罢甘休,也使出全身的力气,一分钟过去了,我们的脸变成了红红的大樱桃,最后我使出最后的力气,把郭同学的手扳倒桌子上了。
扳手腕这个游戏真好玩,我还想再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