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掰手腕作文之二
“加油!加油!”选手们喊着,一声高过一声,是什么声音令人如此高兴呢?原来是一场激烈地掰手腕比赛啊!
游戏规则是:两个人的手臂放在桌子上,拇指紧扣,成握手状开始游戏。在过程中,哪一方先把对方的手扣在桌子上,则为赢。
开始了!第一场为吴风一对战许丽齐。周围围观的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兴高采烈。两个人在比赛中都用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双方都不甘示弱,也不相上下,看就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不大一会儿,吴风一稍有领先。不久之后,场面发生了反转,两个人脸上显出拼尽全力的样子。“加油!加油!”同学们嘶声力竭地喊着。终于比赛结束了,许丽齐惨败,吴风一赢了。
下一场是我对战树林一。他可是我们班的速度担当,不过他最怕掰手腕了,我暗喜着:既然他怕掰手腕,那我这场赢定了!我撸起袖子,大摇大摆的走了过去,说:“我会让你一点的,前五秒我只用三分之二的力气。”“用不着,而且是我让你吧!”他用着不屑的语气回答道。游戏开始了,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开始用力,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他说自己怕掰手腕都是假的……顿时我面露难色,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胳膊开始不听我的使唤了,可他却面无表情,手上的力量大得惊人。我心想:我就是两只手一起上,也赢不过呀。但我一直坚持“抵抗,”不久之后,他也有些吃不消了,而我却已经精疲力尽,最终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我到底还是是输了。
经过这次的掰手腕,我也知道了:凡事不能乱下结论,要多加谨慎,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
今天下午,作文课一开始,老师就微笑着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玩个游戏。”老师边说边在黑板上写了“掰手腕”三个字。我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
老师给我们讲游戏规则,说:“你们两人一组。”话还没落地,同学们有的说:“咱俩一组吧,咱俩一组吧。”有的已经在击掌了。老师叫我们停下,接着说:“你们左手对左手,右手对右手,谁先把对方扳倒谁就赢了。”
第一局开始了,我信心十足地看看对手——比我壮实的同桌,同桌也胸有成竹看看我。“开始”!老师一声令下,我和对手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身子单薄的我和壮实的对手比起来,力气显然小点。最后,我输了。
第二局,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扳不赢,但是我还是咬紧牙关坚持,趁对手有点得意洋洋放松的刹那一用力,哦!我奇迹般的赢了。
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机会,绝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