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当太阳照射到大地的时候,一切又恢复了生机,打开窗户,雀来了……
早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拉开小门,你能听到外面的任何声音,包括鸟叫声。这声音总让你忍不住去想它们在干什么。叫声轻快,它们可能在嬉戏;叫声尖锐,一声比一声高,它们可能在吵架;叫声自然,它们可能在聊天。
风轻轻地吹过。
不一会儿,一只小雀就给风吹到我们窗前了。它东瞅瞅、西望望,头一伸一缩地张望着,嘴巴也跟着头的节拍一张一合,它还不时跳着躲一下,活像个小侦探员。侦察一番觉得没有危险后,它才定下神来不再跳了,接着就唱起了歌。我仔细地观察它,多漂亮的一只小雀啊!它既不胖也不瘦,体型和个头都刚刚好,小嘴油亮亮的,散发着乌黑的光,一对小眼睛炯炯有神。它还有一双细细的小腿,像两根干枯的麻杆儿。我想看得更仔细,于是,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像猫一样盯着它看,我的心跳得像骏马飞驰的脚步一样快,生怕惊跑它。果然,它一个回头看见了我,扇扇翅膀飞向天空,只留下一阵“扑啦扑啦”的声音。很显然,它被我吓了一跳,而我也被它的突然飞走吓了一跳,呆在了那里。
我和雀度过了一小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