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我的父亲作文600字560字
我的父亲是个赌鬼,是个光头,是个无业游民。可是,有时候,很久之后,我会感受到那一丝一缕他对我的爱。——题记
我的父亲与我没什么缘分,平日也无话可说,可是,他对我说最多的话却与其他父母不同小异——“快去写字”。
那时候,我的父亲是家庭主“男”。又一次,我发、完成作业。而手中的手机,眼前的电视与电脑已无法满足我。
我来到了父亲平日的密室—厨房,熟练的手法、高超的厨艺惊艳了我,顿时,一位“人不可貌相”好像好有道理的样子。脱口而出,“我帮你弄”。心想:一举而得,既满足自己的欲望,又借口孝顺父母。这么正义的事儿,当然非我不可。
父亲侧头一看,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呀,难道说错话了吗?心乱如麻、兵荒马乱。我被他的眼神秒杀了。说好的温柔呢?
然后,系着围裙的他,怒目圆瞪地从嘴里用低沉的嗓音吐出几个字儿,“快去写字”。
心有不满的我大言不惭的维护者家庭正义,除暴安良。我又义正言辞地喊出心中的声音,“我写完了。”
父亲他轻蔑地看了我一眼,他和她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冷笑了几声说,“子都有写完的?字永远都写不完。快去复习,不要在这里碍手碍脚的。
心有不满的我肚子涨着一口气,一口无法排遣的愤懑不平之气。
伴着他的那句台词:“快去写字。”我回到了写字台。
直到现在,我毕业了。时不时耳边都会响起他的那句快去写字。不过,是对弟弟说的。现在回想起来,他都是为我好,小时候他读不好书,有惨痛的经历,希望我能借鉴,不要重蹈覆辙。
父亲,谢谢你!其实,我一直都看到,时不时你会在我上学前检查一下我的自行车有没有气,以免我骑得累。说不出的爱,却感动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