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理想六年级作文其一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夜空中闪烁的一颗小星星;理想是人生旅途中的航标灯;理想是画图时所用的彩笔;理想是天空中翱翔的一只雄鹰……指引我们向前。
人类就因为有了理想,有了奋斗的目标,才走出了茹毛饮血低级动物的圈子,才一步步从野蛮走向文明,成为统治这个星球的霸主。作为人类中的一员,从来到这个世界的一天起到长大成人,由于受人文思想的熏陶,谁没理想呢?其实,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就是不断接近目标、跨越目标将理想变成现实的过程。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由于每个个体所处的物质与社会环境的不同,所受的文化教育不同,因而个体之间的理想也就大不相同。有的人追求腐朽糜烂的生活,其理想是钱财的不断占有,成为亿万富翁;有的人追求的是显赫的社会地位与无所不及的权势,其理想是成为高官显贵;有的人为了幸福他人快乐他人而活着,为了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而活着,其理想是将人类世界建设成一个和谐的生命乐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想,就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人生阶段也有着不同的理想。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 的学生了。快要步入中学神圣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对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与想法。现在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或许你会说,这并不算是什么理想。但是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会不会再改变。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终不变的,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
理想,如梦一般五彩;理想,似彩蝶一样翩翩;理想,像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我们的心田。只要我们付出努力,理想的花苞就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