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一段美好的时光
那一段美好的时光
秋雨如烟如雾,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地,淋湿了房,淋湿了树。我用湿手帕轻轻抹去墓前大理石碑上的尘土,泪水无声地滴落下来,我仿佛又看见祖母那慈祥的笑容……
八十多岁高龄的老祖母,一头短发,目光慈祥,一双大眼睛已经深深地陷了下去,嘴里的牙已经快掉光了,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像是记载了八十多年来的艰辛岁月。从记事起,老祖母总把我搂在她的怀里,轻声哼唱着歌谣哄我开心,讲着一个个传奇的神话故事,从《牛郎织女》到《夸父追日》,再到《八仙过海》。老祖母的故事,引起了我对天空、对未来的无限遐想。在我背着新书包准备上学时,祖母摸着我的头,嘴里喃喃着告诉我要好好学习,不可以调皮,要自信,争做最好的自己……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到了上学的年龄,第一次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回到家我向祖母展示了我学到的的东西。不!与其说是展示,不如说是炫耀。然而,老祖母高兴,这是我第一次见她兴奋的流下眼泪。后来,我的知识越来越多了,对目不识丁的老祖母却越来越冷淡了。但她依然在为我讲述那遥远的神话故事……
不幸的是,那天早上老祖母意外地离开了。我痛苦的回忆着我们度过的那段时光。直到现在,每当回忆起那段童年往事总是心绪难平。
起风了,祖母墓旁的杨树轻轻摇动,好像祖母在向我挥手告别。不论岁月怎样流逝,那依旧是我心中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