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考级的事,我便又紧张起来,因为那毕竟是我第一次考级呀!
记得那是普普通通的一天,没有春光,也没有秋意,我和妈妈坐着车,到工商学院考古筝4+级。
到了考场,我心里如同揣着只小兔子似的,格外紧张。我心想:要是考不上,我会被老师,家长骂的呀!想到这里,我的心一下子绷紧了。
下一个,向雯婧!伴着老师那严厉的叫喊声,我无可奈何,硬着头皮走进了一间屋子。
弹琴过程中,因为紧张,我一句话也不敢说,生怕弹错了一丁点儿。可老天故意捉弄我,让我一会儿这里弹错,一会儿那里弹错,使我脸上火辣辣的,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本来弹琴用不了多少时间,可一分钟在现在对我来说,已经可以说是好几年了。可谓度日如年啊!
终于,考级考完了,走出考场,我松了一口气。这时,考场里传来一阵娓娓动听的声音,原来是一位大姐姐在弹奏。我从别人那里打听到,这位姐姐考第七级,练了整整五年!我考4+级,也练了一年。这真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呀!
这件事至今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