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反省自己作文1200字
xx年2月15日,我与父亲茶余饭后的谈话让我如释重负。去往单位的路上,只见往日的积雪已被温暖的阳光融化,顷刻间有种柳暖花春的感觉;被积雪堆满的道路也被温暖的阳光拨开了一条小路,平日难以驾驶的自行车也显得格外好骑;而更重要的是,如此晴朗的天气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安逸与坦然。
而今天怀揣这的这份安逸与坦然的我,曾在与这个季节相隔不远的几个月之前,不知不觉的被一场鸟啼人怨的感情纠葛了在一起。
这是一场四个人的悲剧,在这个悲剧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失败者,无一例外。记得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恰恰正是托熟人帮我找工作的时候,不言而喻每天伴随我的除了无聊与郁闷,就是焦躁与难安的等待。而在那个无巧不成书的立场下,我与另外2个已经有一份安定且让人羡慕的工作的亲戚宿缘似得联系在一起。接下来的可想而知,无非就是经常聚在一起,他谈谈他的工作如何如何让人羡慕,她谈谈她的爱情如何如何甜蜜,而对于我就是能用这样的环境和气氛来宽慰自己心中的苦闷。万万没有想到,如此单纯与天真的想法会给后来的感情结局带来千苍百孔的模样,也给我自己干净如白纸般的人生里溅了一滴擦不掉的墨迹。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我更相信与我相融与默的表哥和表姐,相信他们作为我的表哥与表姐而言,我就是他们疼爱与保护的对象。我们只要不忙的时候就聚在一起,和其他普通的兄弟姐妹一样,吃吃饭、唱会儿歌、谈谈心里话。时间越久,我对她们的信任越牢固。
终于突然一天,这一天终于如期来临。我的手机响起,接起来是表姐打来的,她说要我陪她一起相亲,我本不愿去,但是念在平日我与她关系甚好,便决定一同前往。名义上她是我的表姐,实则我比她更像姐姐,这也是我答应陪她去相亲的原因。相亲结束后,我们3个人的队伍就又增加了一位。我们不忙的时候仍然聚在一起,有变化的只是多加了一个人,以后的相处中变成了4个人。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并没有顾及什么,更没察觉出什么。母亲对我说,你表姐毕竟有对象了,你们4个以后不能这样由着性子玩了,我不明白我们这样继续下去会有什么不好的结果,也许是年轻不懂事,想的太少,日复一日,我们也还是同样没事聚在一起玩。
直到有一天,这件破天荒的事就像是无法阻拦的决堤的洪水一样崩溃在我们4个人眼前,当我们看到了洪水的浩荡与强大已经来不及躲闪。表姐的妈妈、表哥以及其他旁观者都说是我的原因导致了表姐的对象不想和表姐在一起了。是啊!是我的错,我承认错并不是代表我和表姐抢夺了什么!而实际上也根本没有抢夺过。而是,我万万都没有想到母亲的忠告在今天居然应验了,是我想的太简单,是我太轻信这个世俗世界的人类面孔。我错就错在不该放任自流,少于对自己的约束和束缚。
如果当时不和他们天天在一起,怎么会有今天这样的流言蜚语,如果能控制约束年少的放任与如果能对事情看重点,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悲剧发生。在这当中,我不否认自己存在错误,但是这份错误就是,千错万错,不该和他们如胶似漆的在一起。一连串的打击接踵而来,表哥扇风点火、火上浇油,亏我白信任他了,人前一面背后一面,若不是我父母亲自告诉我,我仍然执迷不悟的相信他。这件事的发生,大家对我的印象都不看好。我不怪他们,毕竟也有我的错在里面,他们是局外人,并不明白其中的原委。
直至今日,我清醒了,所以我也感到了安逸与坦然。看来我们每个人都有不足,不要等到事过境迁的时候才反省自己的不足。以此为鉴,时时刻刻反省自己,做个不轻信于别人的人,做个言行自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