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走在上学的路上,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原来,是桂花开了。米粒大的黄色的花,一丛丛地藏在绿叶间,要不是有香味,只怕是很难引起路人的留意。
外婆说,桂花开了就代表着秋天来了。果然天色一天比一天凉爽了,桂花的香味也变得浓烈起来。密密麻麻的小黄花开满了枝头,小区里到处洋溢着桂花甜甜的香气。站在桂花树下,只觉得头发上、衣服上都是桂花沁人肺腑的香味。外婆告诉我这种金黄色的桂花叫金桂,小区里还有银桂和丹桂。我连忙四处寻觅,看见银桂开着淡黄色的花,而丹桂的花则是暗暗的桔红色。我发现这三种桂花中最香的还得数金桂了!
桂花的花期并不长,前段日子仍是香气浓烈,这两天便隐隐约约起来。一阵凉爽的轻风吹过,一朵朵金色的小花就像一群小蝴蝶翩翩起舞,然后慢慢地飘落到地上。
今年的桂花就要跟人们说再见了。可是我和外婆却早早将桂花的香气留在了家中。我做了一个漂亮的桂花香袋放在房间里,让香气充满整个房间。外婆则做了一大罐香甜的桂花糖,可以泡桂花茶,也可以做桂花糕!我相信这满满的桂花香一定会陪伴我度过这个夸姣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