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的精髓,是事物多样性的有机统一,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状态,也是一切美好事物之共同特点,和谐就是美。和谐校园就是应该团结互助,保护环境,爱护公共财务,共同维护校园,尊敬师长等等。团结互助这个词也许在有些人眼里不算什么。但是在我的心里它拥有纯洁和宽容。
在平常的学习中,我们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踩一脚碰一下这都不是什么大事,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后,要及时学会道歉,而被踩到或碰到的同学也要学会宽容,原谅他们的不经意,这样大家在一起才会更加亲密。保护环境美化校园也是和谐的一部分。不乱丢纸屑和垃圾是我们每个同学必须做到的。爱护花草树木是每个同学的美德,看到有的同学去损坏花草树木,我们无论是谁都要及时去劝阻。要记住,美化环境人人有责。尊敬师长,要懂礼貌,见面时要问好。学习要努力,作业要认真完成,做到老师的要求,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创造和谐校园,人人有责。
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一起创造一个美丽和谐的校园吧!
今日作文: 适度创新,打破陈规文章(示范版)
从我们涉事的那一刻起,这个世界就有许多条条框框在无时无刻约束着我们,有明文规定,白纸黑字的规则,也有无形之中潜移默化在意识上形成的准则。有句老话说到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可以适度创新适时打破固有陈规。
秉持着不拘一格与墨守成规两种不同的态度来办事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白湘菱同学是江苏省的文科状元,她的政治是A+历史却是B+若名校因为其历史成绩而不去录取她,这将对她的前途有很大影响,倘若名校不拘一格降人才录取了白湘菱,一方面学校获得了人才,另一方面她得到了更好的平台去展示自己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因此我们在为人处世做选择时可以适度创新根据实际来打破陈规。
秉持着不拘一格打破陈规的态度来办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教堂,顽固派等保守势力的威胁下哥白尼不惧强权坚持真理。提出了改变世界的日心说哥白尼的伟大成就不仅铺平了通向近代天文学的道路而且开创了整个自然界科学的新时代。从哥白尼时代起,脱离教会束缚的自然科学和哲学开始获得飞跃发展。不拘一格打破规则束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再来看看当年法军滑铁卢一役,格鲁希元帅一生恪尽职守对皇帝的命令唯命是从,假如当时格鲁希在听到决战枪声后放弃追击策马赶往战场,滑铁卢战役也不会有那样的结局格鲁希遵守了规则遵从了皇帝的指令,可是他输了战争成为了滑铁卢的罪人。有的时候规则是需要被打破的,规则是人类创造的但打破它是另一种创造。哥白尼和格鲁希就是两个鲜明的例子。
规则需要我们去遵守,当我们发现规则的弊端时我们可以选择去打破原有的规则,突破原先固有的思维模式,学会适度创新适时打破陈规。
秋,趁你没留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秋,来到了田野里,给高粱戴上了火红色的头巾、给玉米梳上了金黄的小辫、给麦子、水稻穿上了金黄色的西装,随着一阵秋风吹来,高粱、麦子、水稻频频点头,好像在对秋妈妈说:谢谢您给我们带来的这一切。
秋,来到了果园里。哇,好多水果都熟啦!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鸭梨、金灿灿的桔子真让人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想摘下来咬一口。
秋,来到了动物身边,提醒大家:冬天快要来啦!小喜鹊闻讯后衔来树枝造房子,小松鼠找来松果当粮食,小青蛙加紧挖洞,准备舒舒服服睡大觉。狗熊、蟒蛇、乌龟等冬眠的动物都已经找到了住所,准备一大觉睡到春天。燕子、大雁们都展翅高飞,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它们要飞到南方过冬。
秋,来到了菜园里,红红的辣椒、胖胖的冬瓜、绿绿的大白菜很多很多的蔬菜都成熟了,它们争先恐后地跑到菜市场来等待着自己的新主人。
秋,来到了花园里,菊花仙子早早地就把颜色分给每朵菊花,有红的、白的、紫的、黄的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秋,来到了树林里,枫树叶变红了、黄栌树叶变紫了,而松柏却还和夏天一样,还是那么青翠。其它树的叶子大多变成了金黄色,一阵秋风吹来,树叶在林间飞舞,像下了一场金色的雨。
秋天真美啊!我爱这美丽的秋天!
每个人都盼望着什么,我也盼望着什么。也许,你盼望的是高级玩具跑车、会自己走路的芭比娃娃。而我盼望我亲生母亲对我爱。
每当别人问起我:“你妈妈叫什么?”我总是结结巴巴地说,但说到一半,又停下不说了。因为,我的亲生母亲,在我生下一个月后,就离开了我。虽然,爸爸给我找的后妈对我非常好,但,我却得不到一个亲妈对我的爱。
从小,我的爷爷、奶奶靠他们微弱的工资,把我拉扯长大,但在没有母爱生活中,我感到自卑。小时候,每当不懂事的我看到别的孩子在妈妈的怀里,叫“妈 妈”时,我就问奶奶:“奶奶,我的妈妈呢?”奶奶每次都含泪告诉我:“妈妈不要宝宝了,到别人家去要别的宝宝了。”我就会坚强的对奶奶:“奶奶,我一定会 做个好宝宝,不让你担心。”奶奶每次都说:“哎!我们家宝宝真乖。”虽然我看上去很坚强,但我幼小的心,却在暗地里哭泣着。
在我上小学前,爸爸给我找了个后妈。虽然这个妈妈对我就很好,经常给我买东西,但是,我对她几乎不说话。因为,我知道她对我再好,也不是我的妈妈,而是我的后妈。
就这样,每到春节,我们家原本有五个人,现在只有四个人和一个我的后妈了。我是多么盼望能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呀!
最后,我要在这里写到“妈!你在哪里呀?我是多么盼望你回到这个家。让你给我温暖,给我快乐!”
在我的心中,一直存在着一个老师的影像,这个老师并不仅仅是一位我所喜爱的老师,而是我心目中的完美老师(自认为)。今天我要把这位我心中的老师,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不要见笑哦!
我心中的老师,首先他的性别应该是男,和我一样,But nt wan,中国有个成语叫做“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虽然,在小学我可谓是掌于妇人之手,但我还是比较喜欢有一位男老师。我感觉女老师们都在心里上会偏袒女生,喜动不喜静。所以,我认为,男老师会对男生好一点。
我心中的老师,他的年龄应该不会太大,也不会太小,太大了就成了老古董,太小了没啥见识,约莫25—35岁之间,代沟也不是很大。
我心中的老师,他的讲课风格,严厉而不失幽默;严谨,而不失风趣;总之,不要太死板,我最不喜欢太死板的老师了。他的讲课风格,嗯,就像课文中的王几何老师一样最好,不过,体型千万不要像,长相也不要像。
我心中的老师,他应该十分负责任,责任心强。每次下课,认真批改我们的作业,认真备教案,课堂质量高。我相信,在这样的老师的教导下,我的成绩一定会乘上火箭,一飞冲天。
我心中的老师,他应该还很会与我们交流,很会与我们互动,很会关心我们的各个方面。
这就是我心中的老师,先别着急笑,你们觉得这位老师怎么样呢?
妈妈记:这周上了三天,正式进入了初中生活,忽然开学了,书多,本也多,作业一下子多了起来,反正妈妈是种种不适应了,离家又远,每天要早早走,以防堵车,最近的天气还经常的下雨,真是考验,第一天就迟到了五分,只能快点再快点。周末语文老师留了两篇命题的周记,一篇就是《我心中的老师》,另一篇的主题是“温暖”,要求不少于500字,其它的作业各科也有作业,于是,这两篇尧同学也没有打稿,直接快速写到了周记本上,字数不多,不过感觉是少了点什么,慢慢适应调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