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兔出门散步,走着走着,她来到一片草地上,看到了一个树桩,树桩上有两沓书,小兔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值得天黑,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兔又兴冲冲地赶来,躺在地上看起了书来。这时,山羊公公看见了,说:小兔,小兔,你怎么躺着看书呀,而且今天是阴天,这样对视力可不好呀!可小兔说:山羊公公,我的眼睛可好了,谢谢,没事的!山羊摇摇头,无奈地走开了。
第三天,小兔又来到草地上看书,小鹿看到了,说:小兔妹妹,今天太阳光这么强烈,不要总是看书,对眼睛不好哦!小兔还是说:小鹿姐姐,我的眼睛可好了,谢谢,没事的。小鹿只好走开了。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小兔几乎每天都去树桩边看书。一天,小兔蹦蹦跳跳地又来看书,可是,书上的字怎么个个像小蚂蚁一样,密密麻麻的,怎么都看不清楚,就马上告诉了兔妈妈,兔妈妈了解了情况后连忙带小兔去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小兔已经近视了,必须要带眼镜,小兔非常非常后悔,她心想:真应该听大家的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