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示范版)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词汇,有时它离我们很进我们却抓不住,有时它很遥远我们却非要抓住它,它常围绕着你,以至于你忽视了它的存在,它常支持着你,以至于你忘了珍惜。
也许我们经常为了朋友的关怀而感动,为了师长的关心和教导而感激,试问,你是否在母亲上班回家时送上一杯热牛奶,说上一句温暖的话。你是否在父亲受挫时,给他洗洗脚,捶捶背。答案是肯定没有。我们一定认为父母给我们这些爱是理所应当的,可你曾想过,当你和同学嘻嘻大笑时,母亲在大汗淋漓的做饭,只为你能吃好。当你在和同学因为一点事吵闹时,父亲因一点小错误在受领导的责备。
也许有一天父亲的步伐变得缓慢,母亲的姿容会慢慢变老,头发由乌黑变得白亮,像是铺满了雪霜
而我们都变得妖娆美丽,身强体壮,他们的一切都被我们夺取,难道不应该感恩吗?
他们把我们抚养这么大,不求一点点回报,只要我们多一点点关心他们,理解他们,难道我们连这都做不到吗?他们不需要物质上的资助,只需要我们啊!多少人连这一点都不知道。
你有没有仔细看过父母那饱经风霜的脸,那长满老茧的手,两鬓白发,满脸皱纹。那都是我们造成的啊!难道不该感恩吗?
感恩父母,我们不要只是纸上空文,要用实际行动做出来。感恩,我们在行动!
月度作文推荐: 小学生感恩父母的文章(示范版)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漂亮妈妈丑女佣》的书,它的主角是姗姗,配角是妈妈和佩玲,大意是:在同学眼中姗姗是个千金大小姐,穿好、用好,还有女佣帮她送便当。一天,女佣发生车祸,真相才被揭穿。经过这件事后,姗姗顿时悔悟了。她转学后,也改掉千金小姐的习性,和妈妈一起过着拾荒的生活。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懂得感恩父母。
在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中,我们一味地学习,无暇去感恩。早上起床,空气中略带着寒意,桌上已摆着热气腾腾的早餐了,其中蕴涵了父母深沉的爱,我从未感恩;父母任劳任怨,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们总在身边默默地支持我、帮助我,我也没感恩;当我生病时,他们一手拿着药,焦虑地站在床边 ……
拥有关心我的亲人,我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我似乎忘却了,忘了曾经失意时,能有人鼓励,哪怕只有一句,我也会感恩;忘记了曾经无助时,有人关心,哪怕只有一点,我同样会感恩 ……
我们需要得到提醒,不应该把感恩置于遗忘的角落。生活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何不以一种积极的态度、一颗感恩的心去品味生活、去享受每一天灿烂的阳光?
感谢父母,他们创造了我的生命,也守护着我的生命,给予了我无比的快乐。当我犯了错误的时候,他们会惩罚我,给我一个深刻的教训。他们寄予我期望,希望我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他们犹如大海 —— 生命的乐土,而我需要细细地体会,静静地聆听,深深地感恩。
今后,我会在每一个感恩节、父亲节、母亲节给他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并在每天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品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