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白应欺雪,清香不让梅。”每当我诵读起这首诗,我就会想起那白绿分明、漂亮大方的水仙花。
快到春节的时候,妈妈捧来了一盆长得郁郁葱葱的水仙花。我们把它放在窗边,它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给我们带来了好心情。过年的时候,我们全家到外面去旅游。我怕花儿受寒,就把水仙花边上的窗帘布拉上了。一周过去,我们回到家里却看到花儿已经快要不行了。它们不好意思地耷拉着头。为什么会这样啊?我明明把房子关好了,连窗帘布也拉上了,它应该不冷的呀!奶奶要我马上把窗、窗帘布打开。我打开窗,立刻闻到了迎春花的气味,还看到一缕阳光照到花儿身上。然后我又把养花的水也换掉。又过了几天 ,花儿们好像大病初愈的样子,重新抬起了头。
我看着它们想到了自己。难道我们不也像这个水仙花一样,总是被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三姑四姨围绕着,保护着吗?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也和它们一样常常处于温室,一旦脱离了家长、老师的保护,我们就会不知所措。我觉得这是非常危险的。我们除了要长身体,吃好喝好睡好、学好课堂知识以外,我们还需要新鲜的空气、阳光、水----那就意味着我们需要多到学校、家庭外面去,并积极地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努力地了解我们自己生活的环境。这样,我们才能更加健康、更加茁壮、快速地成长。